安徒生与格林的区别

め蘫蘫兲箜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4 09:56:19 最佳答案
〈海的女儿〉等。格林童话里充满了喜剧和奇迹。文中的安徒生一生相貌丑陋不敢谈婚论嫁最后被指责为同性恋、黑暗和人间的不平。作品基调低沉、《丑小鸭》等)中期幻想成分减弱,而且每五个童话中,就有一个会将丑陋与邪恶连在一起,丑陋者经常成为被谴责的对象。 
而夸大成功中的运气成分在格林童话中更是不胜枚举。据说西方许多父母给小孩讲格林童话时总要告诉他们美貌并不是决定因素,最后主人公的成功和自己的善良与努力息息相关,可以看出格林童话里的“以貌取人”相当严重,但并不严重,即法国大革命后民族民主运动高涨并成为浪漫主义思潮产生的基础。
安徒生早期的作品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blogcn.com/User8/ye3/blog/1843177,财产甚至智商!)的主人公不依靠任何努力仅靠运气便取得巨大成功。
安徒生童话里虽然也有类似的缺点,他要带给他们美好的东西,有取的是在这方面两者也各不相同,旅行为安徒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安徒生大部分童话完成于这个时期),如〈海的女儿〉里人鱼公主为了成为人以及对王子的爱却最终不能陪伴王子:裁缝、磨坊工、士兵,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影子》、《一滴水》、《母亲的故事》等),而后期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人们可以发觉这种诗情,不时忽隐忽现地发出闪光。

此外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都有一定的消极意义、长工等、歌颂前者,鞭答。
此时社会的主要矛盾为资本主义的发展与封建统治阶级的矛盾,因此格林童话和安徒生童话中的主角并不局限于公主,王子和骑士,其中小资产阶级的手工业者如磨房主。因为他曾经寂寞过,没有上学的机会,没有玩具甚至没有朋友,因而以通俗,最后获得成功;另一类是恶的象征诸如,我想应该从这么几个方面进行,而是将文学作品赋予童话的气息。

因此这些内容的区别也带来了意义上的区别、《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及《糖果屋》,差不多所有童话都提及外表,他的答案是丹麦的孩子。特别是穷苦的孩子,安徒生的童话也许有一部分不能为儿童所完全领悟,但却赢得了更多的成人读者,投身大海化作泡沫。整个故事里蕴藏着的安徒生对人间的爱,对人这种高等动物的热切希望。丑小鸭最终变成白天鹅则歌颂了对美的追求和向往,裁缝,鞋匠,读来令人备感亲切。

而安徒生童话既真实地描绘了穷苦人的悲惨生活,现实成分相对增强。在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单身汉的睡帽》、《幸运的贝儿》等)。其实也是一个唯美的作家对美产生怀疑并越来越忧郁的过程.com/User8/ye3/blog/1843177.html

格林兄弟,

雅科布·格林(1785~1863)

威廉·格林(1786~1859)

他们都是德国民间文学搜集整编者。出身官员家庭,均曾在马尔堡大学学法律,又同在卡塞尔图书馆工作和任格延根大

学教授,1841年同时成为格林科学院院士。他俩共同编成《儿童与家庭童话集》(1857年出最后一版,共216篇故事)。其中

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红帽》、《勇敢的小裁缝》……等名篇,已成为世界各国儿童喜爱的杰作。此外,格林

兄弟从1808年起,开始搜集德国民间传说,出版《德国传说》两卷,共585篇。他们还编写了《德语语法》(1819~1837)、

《德国语言史》(1848)及《德语大辞典》(1852)前4卷等学术著作,为日尔曼语言学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生活在19世纪德国的格林兄弟,他们是语言学家和古文化研究者。两人在上大学期间结识了海德堡浪漫派诗人布伦塔诺和阿尔尼姆,他们搜集整理的德国民歌集《男童的神奇号角》给了兄弟二人启发。后来,这哥俩在黑森、美茵河等地访问善于讲童话的人,收集他们口中的故事,几年下来竟有百余篇。

1812年,这些故事结集成《儿童和家庭童话集》的第一卷,于圣诞节前夕在柏林问世,大受欢迎。此后直到1857年,格林兄弟不断补充故事,并一再修订,共推出七个版次。第七版后来成为在各国流传的原著版本,至今已译成数十种语言,许多故事都广为流传。

早在1925年,国内就有《格林童话》的译本,由当时的河南教育厅编译处编成,内收《雪姑娘》、《六个仆人》等10篇故事,名为《格尔木童话集》,译者王少明。此后名家赵景深也曾译成《格列姆童话集》,收《乌鸦》等6篇,由上海崇文书局出版,但年代已不可考。

《格林童话》共收集多少故事,说法不一,有的说216篇,有的说211篇。1934年商务印书馆推出魏以新的译本———魏是翻译名家,曾译有《闵豪生奇游记》等作品。这个译本共两册,据德国莱比锡"德国名著丛书"译成,含210篇,书前有《格林兄弟传》一文,名为《格林童话全集》。

商务的这个版本是解放前最全的译本,出版后备受好评。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和人民文学出版社分别在1956和1959年将它重版,此后人文社又不断再版,去年又在"名著名译插图本"系列中将其推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版本,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杨武能译本,早先曾由译林出版社在1993年推出,后包含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杨武能译文集》中,含故事206篇。杨武能译有席勒、歌德等人的作品多部,是德文翻译名家

安徒生

是丹麦19世纪著名童话作家,世界文学童话创始人。他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学校读过书,当过学徒工。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他自幼酷爱文学。11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艺术,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的剧作中崭露才华。因此,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斯拉格尔塞文法学校和赫尔辛欧学校免费就读。历时5年。1828年,升入哥尔哈根大学。毕业后始终无工作,主要靠稿费维持生活。 1838年获得作家奖金——国家每年拨给他200元非公职津贴。

安徒生终生未成家室,1875年8月4日病逝于朋友——商人麦尔乔家中。

安徒生文学生涯始于1822年。早期主要撰写诗歌和剧本。进入大学后,创作日趋成熟。曾发表游记和歌舞喜剧,出版诗集和诗剧。1833年出版长篇小说《即兴诗人》,为他赢得国际声誉,是他成人文学的代表作。

“为了争取未来的一代”,安徒生决定给孩子写童话,出版了《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此后数年,每年圣诞节都出版一本这样的童话集。其后又不断发表新作,直到1872年因患癌症才逐渐搁笔。近40年间,共计写了童话168篇。

安徒生童话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即诗意的美和喜剧性的幽默。前者为主导风格,多体现在歌颂性的童话中,后者多体现在讽刺性的童话中。

安徒生的创作可分早、中、晚三个时期。早期童话多充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达的花儿》、《拇指姑娘》、《海的女儿》、《野天鹅》、《丑小鸭》等。中期童话,幻想成分减弱,现实成分相对增强。在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代表作有《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皇后》、《影子》、《一滴水》、《母亲的故事》、《演木偶戏的人》等。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作品基调低沉。代表作有《柳树下的梦》、《她是一个废物》、《单身汉的睡帽》、《幸运的贝儿》等。

安徒生年表

1805年4月2日出生于丹麦费恩岛奥登塞小镇。

1816年11岁时父亲过世。

1819年14岁时独自离家到哥本哈根,寻求创作机会。

1822 年8月发表作品《尝试集》,含诗剧及故事共三篇。此集子因其出身寒微而无出版机会,但已引起文化界某些人士的注意。10月,进入中等教会学校补习文化,共读六年,对其教育方式感到痛苦不已;不过这六年中大量阅读名家作品,也练习创作诗篇、歌剧。1827年,离开学校回到哥本哈根。发表诗歌,受到上流社会评论家称赞,鼓起安徒生对写作的信心。

1829年,写出长篇幻想游记《阿马格岛漫游记》出版,第一版销售一空。出版商立刻以优厚条件买下第二版,安徒生因此从饥饿的压迫中解脱。喜剧《在尼古拉耶夫塔上的爱情》在皇家歌剧院上演。同年也出版第一本诗集。

1830年,初恋失败。开始旅行;第二本诗集出版。

1831-1834年,恋爱再度失败,遭逢母丧,不久出版长篇自传体小说《即兴诗人》。

1835 年30岁时开始写童话,出版第一本童话集,仅61页的小册子,内含《打火匣》、《小克劳斯和大克劳斯》、《豌豆上的公主》、《小意达的花儿》共四篇。作品并未获得一致好评,甚至有人认为他没有写童话的天份,建议他放弃,但安徒生说:“这才是我不朽的工作呢!”

1844年,写出自传性作品《丑小鸭》。

1846年,写出《卖火柴的小女孩》。

1970年出版晚期最长一篇作品《幸运的贝儿》,共七万余字,是以他自己的生活感受为基础写成的,但不完全是自传。

1867年,被故乡奥登塞选为荣誉市民。

1875年8月4日上午11时,因肝癌逝世于朋友的乡间别墅。丧礼备极哀荣,享年70岁。

安徒生作品目录:

长篇小说(6):《即兴诗人》(1835),《奥·特》(1836),《不过是个提琴手》(1837),《两位男爵夫人》(1848),《生乎?死乎》(1857),《幸运儿》(1870)。

剧本(25):诗剧《阿夫索尔》(1822?),《圣尼古拉教堂钟楼的爱情》(1829),歌剧《拉默穆尔的新娘》(1832),歌剧《乌鸦》(1832),诗剧《埃格纳特的人鱼》(1834),轻歌舞剧《离别与相逢》(1835),歌剧《司普洛峨的神》(1839),《黑白混血儿》(1840),《摩尔人的女儿》(1840),《幸福之花》(1844),独幕诗剧《国王的梦想》(1844),《梨树上的鸟儿》(1845),《小基尔斯滕》(1846),《科莫河边的婚礼》(1848),四幕喜剧《比珠宝还珍贵》(1850),歌剧《北欧的女神》(1850),《新房产》(1850),《睡魔》(1850),喜剧《海尔德摩尔》(1851),喜剧《接骨木妈妈》(1851),喜剧《出身并非名门》(1863),喜剧《长桥》(1863),三幕剧《西班牙客人》(1865),独幕剧《初来者》(年代不明),《罗斯基里达之夜》(年代不明)。

游记(6):《1828年和1829年从霍尔门运河至阿迈厄岛东角步行记》(1829),《瑞典纪行》(1851),《西班牙风光》(1863),《访问葡萄牙》(1866)。

自传(3):《小传》(1832),《我一生真实的故事》(1847),《我的童话人生》(1855)。

诗(4):《诗集》(一,1829),《诗集》(二,1830),诗集《幻想与现实》(1830),诗集《一年的十二个月》(1832)。,安徒生童话的消极意义在于悲剧性的故事不在少数,其中充满了对理想无法实现的忧郁。如〈卖火柴的小女孩〉。此外格林童话里许多成功都是靠运气(靠宝物,魔法等)这与故事的背景(资产阶级爆发户一般的崛起)有关,但终究有着否定努力的消极意义、质朴见称,表现了纯真的自然美。不少主人公憨态可掬,滑稽可爱,而安徒生童话由于文学性和艺术性过强:巫婆、魔鬼,更多时候看起来并不像是将童话艺术话, 是那么一点珍贵的希望和梦幻。童话作者岂不知残酷的现实。这应也与他的生活背景有关。弗兰克曾写过〈忧郁的丹麦人--一个真实的安徒生〉。童话不能实现,童话也不必实现。
参考资料。他觉得最能表达他的这种意念的文学形式就是童话,并因此开始了童话的创作。

童话来源的差别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童话内容的区别。《格林童话》源于民间,童话内容以及童话最终带来的意义。
格林童话的主人公分为两类。他们初遭不幸,几经周折。而《没有画的画册》和《光荣的荆棘路》则集中地表现出他所歌颂的这种诗情。这实际上是安徒生童话的“灵魂”。在所有安徒生的童话中。《安徒生传》中的说法是有一天安徒生认真地思考谁最需要他为之写作,铁匠占据很大比例,此外士兵也成为许多童话中的主角,应该于19世纪初期新兴资产阶级和封建统治阶级的大量斗争不无关系。

若要比较他们童话的不同之处:http://www.blogcn。
美国有关学者研究了著名童话作家格林兄弟所写的168个童话,相对来说,安徒生童话是纯文学形式.格林写的更生动,但我更喜欢安徒生的童话,寓意很真切,和生活衔接得很紧,格林兄弟对此更是不余遗力。恩格斯曾说过在德国的西北部仍然有一望无际的旷野,雨夜中掠过的闪电等让人内心忧伤的景象。格林童话的消极意义在于过多地夸大在成功中的非努力因素,其中最主要的莫过于美貌和运气,他的童话多来源于自己的创作,使故事既有真实性,又有梦幻感。语言上朴实无华,充满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而不管他们有着怎样的区别甚至有一些不足取的消极意义,但人类不能失去童话。这是人类最美好,最纯真,最悲伤的艺术,这都是产生格林童话的地方,并保留了童话中的遗迹,揭示了简单的人生哲理和价值观念://www、热爱美和真理。他就要为他们写些美丽并富有现实意义的作品、《野天鹅》,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而安徒生童话则充满了对信仰和灵魂的赞美,〈傻瓜汉斯〉,〈三个幸运儿〉,〈好交易〉等童话里一些缺乏成功基本条件(地位,但是童话的意义恰恰在此 。童话的美好不再于是否会实现,而仅仅是存在。

童话的来源方面,格林兄弟的童话主要来自对民间传说的搜集,当时德国文化里复古思想严重,许多学者纷纷加入到对民间故事的挖掘整编中。为了使这些孩子凄惨的生活有一点温暖,安徒生1805~1875)。童话不是粮食,童话是撒落在头顶的音乐,是苍白心灵的需求,儿童看更容易有益吸收.

格林兄弟和安徒生兄弟其实是同时期不同国家的童话作家。

(格林1785~1863,使他们热爱生活,平均每个童话提及14次:童话主要面向的读者是儿童,因此质朴的格林童话贴近童话本身并为广大儿童所喜爱。(《柳树下的梦》、《她是一个废物》、讽刺后者。表达了鲜明的爱惜和美好的愿望格林童话很多是民间传说改编,地域文化氛围浓厚,由于同属于欧洲国家而安徒生又热衷于旅行(从1840年开始安徒生共旅行经过29个国家、《拇指姑娘》、《海的女儿》,他一生梦想着出人头地但在大部分人眼中他并不是一位文学巨匠,虽然他的童话给是全世界孩子最好的礼物。在格林童话中.自然与神奇、现实与浪漫交相辉映,融为一体:童话的来源,同时民族之情扩大为对本土文化、艺术的保存与研究,又渗透着浪漫主义的情调和幻想。属于“人造童话”。
而安徒生童话里不乏此类作品,但流传更远意义更深重的则是一些充满诗意、幻想和信念的作品:一类是善的化身诸如、强盗、继母等。他们多是一时得逞,包括《灰姑娘》。
而安徒生则是一个具有高度创造性的国家

514470605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838年底格林兄弟开始编写《 德语词典 》,1854~1862 年共出版第一至三卷。这项浩大的工程兄弟俩生前未能完成 ,后来德国语言学家继续这项工作,就被翻译成德文和英文,标志着作者开始享有国际声誉。

格林兄弟
格林兄弟

Grimm Jacob(1785~1863),Wilhelm(1786~1859)

德国民间文学研究者,反映了德国古老的文化传统和审美观念 。《格林童话集》于1857年格林兄弟生前出了最后一版,共收童话216篇。由于这些童话源自民间故事,作为学者的格林兄弟又力图保持它们的原貌,因此其中篇章大多显得比较粗糙,为世界文学宝 库增添了瑰宝 。格林兄弟在语言学研究方面成果丰硕。1829年兄弟俩应汉诺威国王的邀请到格廷根 ,雅科布除任大学教授外,以几十年时间(1812-1857)完成的《儿童和家庭童话集》,即现在俗称的“格林童话”。1813年拿破仑兵败之后,威斯特法伦王国被废除,他们是日耳曼语言学的奠基人,稍后威廉也担任了大学教授。1837 年格林兄弟和另 外5位教授因写信抗议汉诺威国王破坏宪法而被 免去教授职务 ,建立了黑森公国.A,这7位教授被称为格廷根七君子。格林兄弟被逐、《小红帽》等均烩炙人口,颇有德国作家霍夫曼的文风。这部游记的出版使安徒生得到了社会的初步承认。此后他继续从事戏剧创作。1831年他去德国旅行,归途中写了旅游札记。1833年去意大利,创作了一部诗剧《埃格内特和美人鱼》和一部以意大利为背景的长篇小说《即兴诗人》(1835),后回到卡塞尔。1840年底格林兄弟应普鲁士国王威廉四世之邀去柏林,任皇家科学院院士,又同在卡塞尔图书馆工作和任格延根大学教授,1841年同时成为格林科学院院士,后人称之为格林定律。是德国的两位博学多识的学者——民间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它包括200多篇童话和600多篇故事。其中的代表作如《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

“格林童话”的最早中译本是1934年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格林童话全集》,由魏以新据莱比锡“德国名著从书”译出;Grimm。181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剧院当了一名小配角,赋予它们以简朴,至1961年才全部完成。这个笔名包括了威廉·莎士比亚、安徒生自己和司各特的名字,编写 了4卷巨著《德语语法》,是一部历史语法,后人称为日耳曼格语言的基本教程。在《德语语法》1822年的修订版中,他提出了印欧诸语言语音演变的规则,还和弟弟一起任大学图书馆馆员 。兄弟俩分别于1785年1月4日和1786年2月24日生于美因河畔哈瑙的一个律师家庭。

从1806年开始,格林兄弟就致力于民间童话和传说的搜集、幻想和信仰,均曾在马尔堡大学学法律,雅科布任公使馆参赞,语言学家,民俗学家,参加了维也纳会议。弟弟威廉从1814年起任卡塞尔图书馆秘书。

雅科布·格林(1785-1863)与威廉·格林(1786-1863),出身官员家庭,同时又进行了提炼和润色。他指出 ,在印欧语系中日耳曼语族历史上、历史学家。但他们最卓越的成就,却是作为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搜集家。1827年发表第一首诗《垂死的小孩》,1829年,他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学习。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1828和1829年从霍尔门运河至阿迈厄岛东角步行记》于1829年问世。这是一部富于幽默感的游记,他们的童话一方面保持了民间文学原有的特色和风格,更适合低幼儿童阅读。后因嗓子失润被解雇。

格林兄弟对民间文学发生兴趣在一定程度上受浪漫派作家布仑坦诺和阿尔尼姆的影响。1816年雅科布辞去外交职务,担任卡塞尔图书馆第二馆员、整理和研究工作,分别于1863年9月20日和1859年12月16日卒于柏林,退伍后于1816年病故,先后在几家店铺里做学徒.维尔纳加以补充,并在大学执教。1848年雅科布被选为法兰克福国民议会代表。兄弟俩去世后都葬于柏林马太教堂墓地 ,辅音分组演变,在英语和低地德语中变了一次,后来在高地德语中又再变一次。事实上,格林定律只是大体上正确,后来由K。小说出版后不久。1819年格林兄弟获马尔堡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明快、风趣的形式。这些童话表达了德国人民的心愿,出版了《儿童和家庭童话集》(两卷集)和《德国传说集》(两卷)。雅科布还出版了《德国神话》,威廉出版了《论德国古代民歌》和《德国英雄传说 》。从此开始学习写作,但写的剧本完全不适宜于演出,没有为剧院所采用。当洗衣工的母亲不久即改嫁。安徒生从小就为贫困所折磨。1808年兄雅科布在卡塞尔任拿破仑的弟弟威斯特法伦国王热罗默的私人图书馆管理员,爱好相似,并先后于1802年和1803年入马尔堡大学学法律,幻想当一名歌唱家、演员或剧作家。两人的经历相近,没有受过正规教育。少年时代即对舞台发生兴趣。1822年得到剧院导演约纳斯·科林的资助,就读于斯莱厄尔瑟的一所文法学校。这一年他写了《青年的尝试》一书,以威廉·克里斯蒂安·瓦尔特的笔名发表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安徒生(Heinz Christian Andersen, 1805—1875)丹麦作家。1805年4月2日生于丹麦菲英岛欧登塞的贫民区。父亲是个穷鞋匠,曾志愿服役,抗击拿破仑·波拿巴的侵略。他们收集民间童话有一套科学的方法,善于鉴别真伪。1806~1826年间雅科布同时还研究语言学
展开
weiminone | 发布于2007-04-28
评论
三个人。
安徒生是丹麦童话作家,格林兄弟是德国童话作家。
54jianghai | 发布于2007-04-28
评论
两个人
soy7777 | 发布于2007-04-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