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汉语动词分类的问题

现代汉语动词也可以分为及物动词和非及物动词。动词还可以根据动词所带宾语的特点来分类,如有的能带名词性宾语,有的能带谓词性宾语,有的能带双宾语等。 请各位老师帮我详细讲解一下 上面这段话的意思 谢谢 什么叫及物动词和非及物动词?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4-23 最佳答案
例如吃+的都是名词性的(吃喝本身是一个词)
有的只能+动词性的 就叫动词性及物动词现代汉语中的动词也有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之分、革命、捐躯等本身就是支配式的动词。

及物动词有的只能+名词性的宾语 就叫名词性及物动词,能带宾语的叫及物动词,不能的叫不及物动词。不及物例如:鞠躬。
能带双宾语的例如:给 给我书(我是近宾语,书是远宾语,和英语意思一样

纯银加菲猫

采纳率:3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里的字是宾语,买衣服:这里的衣服是宾语)
不及物动词呵呵,只要你根据它的特点来分析就可以了。很好理解的。
————————————————————————————————
还有动词它分几种:趋向动词(例如,这里列举重要部分。
1:心里动词(例如:思想)
3,你可以在土豆网搜索学而思现代汉语,那个叫张禾强的讲得不错的:这里的宾语是处所宾语,很明显它是不及物动词:可以带一般宾语的动词。
(例如:写字!
你这句话是说:现代汉语的动词分为及物动词(带宾语的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不带宾语。(后面的讲着没用。
————————————————————————————————————
及物动词:来上海,但可以带实施宾语或处所宾语的。
(例如:死了一个人:这里是实施宾语,来上海:这里是处所宾语。)
这里说的很绝对,带实施宾语和处所宾语)、去)
——————————————————————————————————
最后一个问题:
例如,动词可以根据它后面带的宾语的特点来进行分类:来:不能带宾语:助动词(可能或意愿,例如:可以)
4。很容易听懂
showagens | 发布于2011-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