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杜十娘》的结局有没有柳遇春又把杜十娘的百宝箱打捞上来? 10

课文是节选的`
里面没有讲这一段`
所以我不知道这是道听途说还是确有此情节。
如果有知道的人请帮我解答
柳遇春最终有没有再一次捞鱼时捞上来了杜十娘沉的百宝箱??
发布于2007-04-27 20:59 最佳答案
有,原文是《警世恒言》中的《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都是短篇的半白话文,蛮好看的,没有这一情节

绯夏心情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遇春启匣观看。然每怀盛情,盈盈下拜,猛然惊醒,凌波而来,乃是个小匣儿,以一百五十金相助,觅渔人打捞,作者为了表现出杜十娘是一个爱恨分明的女子.com/encyclopedia/literature/ancient/collection/jingshity/jingshity032,从此不复相见矣,铜盆落水。”言讫,方知十娘已死:却说柳遇春在京坐监完满:“向承君家慷概。及至捞起,失坠铜盆于水,不意事无终始,悒悒未忘,手有一小箱;明珠暗投",乃杜十娘也,捞起的却是一个小箱,徐图报答,视之.com/encyclopedia/literature/ancient/collection/jingshity/jingshity032,又道://www.cycnet,停舟瓜步。是夜梦见江中一女子。
http,打开后皆是宝物。遇春厚赏渔人.后人感叹杜十娘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早间曾以小匣托渔人奉致,束装回乡,无价之珍.当日梦中有一女子凌波而来,柳遇春曾真心帮助过她,可惜她".cycnet,多年后当他舟游至当年十娘跳江的水面时。近前万福。偶临江净脸,诉以李郎薄幸之事://www,内皆明珠异宝,留于床头把玩,口称来报恩,叹息累日。本意息肩之后,在结尾处;了

相关原文,因此有的
原文中是有的
handsomerr | 发布于2007-04-28 15:26
评论
没有,本文主旨在于提醒世人,当然是让柳遇春人财兼失.
lonelychelsea | 发布于2007-04-27 22:33
评论
我来搞2分!
limenglin713 | 发布于2007-04-27 22:44
评论
jitianyi66 | 发布于2007-04-27 20:58
评论
没捞起来
阿卡之梦 | 发布于2007-04-27 21: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