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风神和雷神是鬼还是神

xoqiii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3-21 17:14:11 最佳答案
准确的说叫"式鬼"

日本人把崇拜的称为神.祭祀的称为鬼.风神和雷神虽称为神.更多当作祭祀的鬼.
人们把自然现象中最代表的.人类身边最近的.强风和雷鸣.神格化了
风神拿着风袋、雷神拿着数个小太鼓在肩的上方 代表的是 风神和雷神在镰仓的木雕像.
虽然是日本的风神和雷神.这可都是随同中国文化传过去的.

菜鸟々阿狼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可以使得全年的天气都风调雨顺。在1724年蒙古大军入侵日本的时候,传说是雷神和风神制造了风暴,摧毁了蒙古入侵者的船舰,将日本从危难之中解救出来:
日本神话中的雷神,通常被描绘成击鼓造雷的恶魔,传说中执掌天气的神祗,通常与风神结对出现,逢凶化吉,顺心如意,祈求神灵的庇护,日本传统的门神,穿过风雷神镇守的雷门(全称是风雷神门)就意味着风调雨顺,日本民间认为,由风神和雷神守门。在日本东京的浅草寺内有一个景点雷门,从那以后,日本民间便开始祀拜风雷神。
传说雷神以孩童的肚脐为食,所以当孩子睡觉不穿上衣或裸着上半身去游玩的时候时,长辈便会拿“雷神要来拿你的肚脐去了!”之类的话语来吓唬他
们。
“风神雷神”最早出现于十七世纪的日本画家手下只找到雷神的

参考资料: http://ff6.ffsky.cn/espers_4.htm

netroc | 发布于2007-04-2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