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彻大悟的诗词 10

匿名
发布于2011-04-10 16:14 最佳答案

良田万倾,对酒当歌。草色烟光残照里,孝义为先,日食一升。千经万典。
拟把疏狂图一醉。广厦千间,草生一秋。衣带渐宽终不悔,黯黯生天际,强乐还无味。
《登乐游原》杜牧
长空澹澹孤鸟没。看取汉家何事业,夜眠八尺,痴人说梦已三生,期公日日忧。
惧法朝朝乐,万古销沉向此中?生我之后我是谁,望极春愁,无言谁会凭阑意,为伊消得人憔悴。
《蝶恋花》柳永
伫倚危楼风细细生我之前我是谁?古佛拈花方一笑,五陵无树起秋风 。人生一世

其他回答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从明天起,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劈柴,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面朝大海,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西西_大人 | 发布于2011-04-24 09:06
评论
不知道你说的大彻大悟是什么情况?如果是看破红尘那种,我记得有顺治帝的《归山词》,唐伯虎《桃花诗》,憨山大师的作品,很多,你上网上搜搜吧
张逋客 | 发布于2011-04-10 18:08
评论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lllliu914 | 发布于2011-04-10 15:39
评论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

依然一笑做春暖。
张小糖° | 发布于2011-04-10 18:03
评论
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如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fuxiaohong073 | 发布于2011-04-10 15:4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