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是什么意思?行销主要要做哪些工作? 10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5-12 18:48:04 最佳答案
  行销的概念
  1.规划和执行理念,产品和服务之构想、定价、推广与分配的过程,用以创造交换以满足个人和组织目标(美国行销学会)。
  2.行销不主张自行生产、强制手段与乞讨取得所需,而是透过交换(交换媒介通常指的是钱)。
  3.一种社会性和管理性过程,个人和群体可经此过程创造、提供与交换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其需要与欲望。 (Philip Kotler)

  行销的组成
  需要(Needs):个人感觉某些基本满足被剥夺状态。
  (Maslow,1954)生理、安全、社会、尊重和自我实现
  欲望(Desires):满足某一特定物品的渴望。
  因为饥饿对牛肉面、便当有欲望
  需要高人一等的感觉对宾士车与名牌服饰有欲望
  想要(Wants):对特定产品欲望有能立即意愿去购买。

  行销策略:行销人员透过一些方式影响消费者得欲望,让产品更具有吸引力,并让消费者更具购买力,以影响其 “想要”。行销人员无法创造需要。

  企业对市场的导向
  生产观念:重视内部产能,而非顾客
  销售观念:强调销售与推广活动
  行销观念:比竞争者更有效整合行销组合(4P)满足顾客–产品(product),通路(place),促销(promotion),售价(price)
  体验观念:创造个人体验,收取更高收益
  杰洛姆.麦卡鍚(1960 年代早期)
  – 产品:品牌,种类,包装,设计,品质,特色等
  – 价格:定价策略(公告价格,折扣),付款方式等
  – 促销:广告,促销,公关,销售人员,直销
  – 通路:DM,购物频道,网路,报章杂志等
  由行销组合引导行销企划方向(卖方观点)。

栖息游牧

采纳率:3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行销就是长期企业走向和方向。
权晏庆 | 发布于2013-01-08 20:1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