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vor to do还是favor doing

如:Insomecountriespeoplefavor_______togethereventhoughthereismuchmorespace.A.tostayB.stayC.stayingD.stayed为什么?favor作动词,是什么意思?... 如:In some countries people favor_______together even though there is much more space.
A. to stay B. stay C.staying D. stayed
为什么?favor作动词,是什么意思?
展开
4个回答
最佳答案
bigmonkey77
2011-04-09
bigmonkey77
采纳数:11 获赞数:203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答案选C

Favor 的用法:
n.
好感,宠爱,关切,欢心,好意,喜爱
vt.
支持,赞成,照顾,促成,喜欢,证实,赐予
favor 作动词用时,后面大部分情况接名词;如果是动词,必须是动名词做宾语

例句:1.Critics argued that the policy favored the private sector.
批评家们争辩说该政策偏重了私营经济。
2. Please favor me with an answer.敬请赐复。
3. Slashing public spending is a policy that few politicians favour.
没有几个政治家对削减公共开支表示赞同。
4.Hot climate and plentiful rainfall favour the growth of plants.
炎热的气候和充足的雨水有助于植物生长。

重要词组:
1)in favor (of )表示“赞成、主张”,常用作表语或后置定语。
The students were in favor of reform. 学生赞成改革。
2)do sb. a favor或do a favor for sb. 是个正式的礼貌用语,意思是 “给某人以恩惠,帮某人的忙”。
Would you do me a favor? 帮我一下好吗?
Do me a favor by turning off the radio. 帮我把收音机关掉。
Do me the favor to come. 务请光临。
注:do sb. a favor后接of doing 或不定式时,应将不定冠词a改为定冠词the。

补充:有少数动词只能用动名词作宾语
acknowledge承认,自认 cease 停止 mention说到,讲到
admit 承认 tolerate忍受 dislike不喜欢,讨厌
advocate:提倡,主张 complete完成 dread可怕
appreciate 感激,欣赏 confess坦白 endure忍受
avoid避免 contemplate细想 enjoy享有,喜爱
bear忍受 defer拖延 envy嫉妒
can’t help不禁 delay延迟 escape逃跑,逃避
can’t stand受不了 deny否认 excuse借口
consider 考虑 detest嫌恶 fancy幻想,爱好
favor 造成,偏爱 mind 介意 repent悔悟
figure描绘,计算 miss错过 resent怨恨
finish完成,结束不得 pardon原谅,饶恕 resist抵抗,阻止
forgive原谅 permit 允许 resume恢复
imagine设想 postpone延迟,延期 risk冒险
involve卷入,包含 practise 实行,实践 suggest建议
hate讨厌 prevent阻止 save营救,储蓄
keep保持 quit放弃停止 stand坚持,忍受
loathe非常讨厌,厌恶 recall回想
513154
2011-04-09
513154
采纳数:116 获赞数:490 LV7
擅长:外语学习 社会民生 电子数码 生活 两性问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选择C,这里表示乐于……、习惯于……,如果接不定式,则表示仅此一次愿意干什么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Jointark
2011-04-09
Jointark
采纳数:104 获赞数:284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favor 是及物动词 不与to搭配,所以选C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kevinyb
2011-04-09
kevinyb
采纳数:2618 获赞数:33765 LV14
擅长:英语翻译 英语考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c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