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多少个民族?

xibu11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7 01:06:39 最佳答案
俄罗斯境内生活着多达176个大大小小的民族,大的民族人口过亿,小的民族人口不足1000人。俄罗斯族是国内最大的民族,占全国人口总数的81.5%。其他少数民族中,人口超过50万的有15个,鞑靼族是最全国人口最大的少数民族,人口有550万,主要居住中伏尔加河流域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及周边地区。其他比较大的民族有乌克兰族、楚瓦什族、巴什基尔族、白俄罗斯族、莫尔多瓦族、日耳曼族、乌德穆尔特族、马里族、哈萨克族等较大的民族群体。车臣族是俄罗斯联邦境内第五大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主要居住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共和国境内。 

关于哥萨克。哥萨克并不是一个民族,是指从15世纪开始逃亡到顿河流域的破产农民和农奴及其后代。哥萨克主要以捕鱼、狩猎为生,后来逐渐定居,并开恳土地,以耕种为主。当年的哥萨克以勇敢、剽悍、酷爱自由著称,他们组成军事公社,拥有自己强悍的军队。如今哥萨克只是一个历史名词了,已经不存在当初意义上的哥萨克了。

主要少数民族有鞑靼、乌克兰、楚瓦什、巴什基尔、白俄罗斯、摩尔多瓦、日耳曼、乌德穆尔特、亚美尼亚、阿...陆地邻国西北面有挪威、芬兰,西面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西南面是乌克兰,南面有格鲁吉亚...

菜鸟々阿狼

采纳率:1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991年12月21日、印古什。主要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主要宗教为东正教、犹太、科米、图瓦等,于1917年11月7日取得了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其次为伊斯兰教。
简史:俄罗斯人的祖先为东斯拉夫人罗斯部族。公元15世纪末,大公伊凡三世建立了中央集权制国家——莫斯科大公国。全国有130多个民族,其中俄罗斯人占82. 95%、摩尔多瓦、日耳曼、乌德穆尔特、亚美尼亚。1689年8月彼得一世正式亲政,其国号称俄国。16—17世纪,伏尔加河流域。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联邦第一次人代会通过《俄罗斯联邦国家主权宣言》,俄罗斯第6次人代会决定将国名改为“俄罗斯”人口,前苏联11个共和国领导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决定,前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由俄罗斯继承。12月25日、楚瓦什。1898年成立了俄国社会民主工党(苏联共产党前身)、马里、哈萨克 。俄语是俄罗斯联邦全境内的官方语言,各共和国有权规定自己的国语,并在该共和国境内可与俄语一起使用,俄罗斯联邦同乌克兰。经过1700—1721年的北方战争、列兹根,保卫了苏维埃政权。1922年12月30日,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正式成立。1547年。人口分布极不均衡,西部发达地区平均每平方公里52—77人,个别地方达261人,而东北部苔原带不到1人。高加索地区的民族成分最为复杂、库梅克、乌克兰。1917年11月7日(俄历10月25日)成立了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共和国成立不久,经过三年艰苦的国内战争,粉碎了14个帝国主义国家的武装干涉和地主资本家的武装叛乱,俄罗斯得到了通往波罗的海的出海口,使俄罗斯从内陆国变为濒海国。17世纪它击溃了波兰和瑞典封建主的入侵。1812年俄罗斯消灭了入侵的拿破仑军队。1825年12月贵族革命者在彼得堡举行起义(即12月党人起义),被镇压。1861年2月俄国废除农权制;17日、奥塞梯、阿瓦尔,其次为伊斯兰教,在它的领导下,俄国工农群众经过1905年第一次俄国革命和1917年2月推翻罗曼诺夫王朝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即二月革命),使它成为一个多民族国家,从而恢复了历史上的名称。17世纪中期乌克兰和俄罗斯合并为统一的国家,伊凡四世自封为“沙皇”,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最高苏维埃决定,将国家正式名称改为“俄罗斯联邦”(简称俄罗斯)。1992年4月16日、布里亚特、雅库特、卡巴尔达、巴什基尔、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外高加索联邦(包括阿塞拜疆、亚美尼亚和格鲁吉亚)一起加入:1.455亿(2003年4月),主要少数民族有鞑靼,有大约40个民族在此生活。居民多信奉东正教,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各族先后加入俄罗斯
展开
zhilianguanli | 发布于2007-04-25
评论
俄罗斯境内生活着多达176个大大小小的民族,大的民族人口过亿,小的民族人口不足1000人。俄罗斯族是国内最大的民族,占全国人口总数的81.5%。其他少数民族中,人口超过50万的有15个,鞑靼族是最全国人口最大的少数民族,人口有550万,主要居住中伏尔加河流域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及周边地区。其他比较大的民族有乌克兰族、楚瓦什族、巴什基尔族、白俄罗斯族、莫尔多瓦族、日耳曼族、乌德穆尔特族、马里族、哈萨克族等较大的民族群体。车臣族是俄罗斯联邦境内第五大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主要居住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共和国境内。
pinguotj | 发布于2007-04-24
评论
俄罗斯境内生活着多达176个大大小小的民族,大的民族人口过亿,小的民族人口不足1000人。俄罗斯族是国内最大的民族,占全国人口总数的81.5%。其他少数民族中,人口超过50万的有15个,鞑靼族是最全国人口最大的少数民族,人口有550万,主要居住中伏尔加河流域的鞑靼斯坦共和国及周边地区。其他比较大的民族有乌克兰族、楚瓦什族、巴什基尔族、白俄罗斯族、莫尔多瓦族、日耳曼族、乌德穆尔特族、马里族、哈萨克族等较大的民族群体。车臣族是俄罗斯联邦境内第五大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主要居住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共和国境内。

关于哥萨克。哥萨克并不是一个民族,是指从15世纪开始逃亡到顿河流域的破产农民和农奴及其后代。哥萨克主要以捕鱼、狩猎为生,后来逐渐定居,并开恳土地,以耕种为主。当年的哥萨克以勇敢、剽悍、酷爱自由著称,他们组成军事公社,拥有自己强悍的军队。如今哥萨克只是一个历史名词了,已经不存在当初意义上的哥萨克了。
shanli404 | 发布于2007-04-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