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欲试意思

宫宫宫Love宫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4-07 最佳答案
形容急切想试试

yuanshengjiu

采纳率:56%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语《跃跃欲试》
读 音
{yuè yuè yù shì}
解 释
跃跃:急于要行;欲:要跃跃欲试:形容急切想试试 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五唐二乱痒难抓跃跃欲试
示 例
举行摩拳擦掌要求战士跃跃欲试
近义词
摩拳擦掌
反义词
于衷

作谓语、定语;用于工作、习等
wzyjdmwj | 发布于2011-04-12
评论
跃跃欲试
【拼音】:yuè yuè yù shì
【解释】:跃跃:急于要行动的样子;欲:要。形容急切地想试试。
疯癫了 | 发布于2011-04-08
评论
【解释】:跃跃:急于要行动的样子;欲:要。形容急切地想试试。
【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五回:“一席话说得唐二乱子心痒难抓,跃跃欲试。”
【示例】:运动会即将举行,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
小新123小白 | 发布于2012-04-05
评论
读 音
{yuè yuè yù shì}
解 释
跃跃:急于要行动的样子;欲:要。形容心里急切的想试试。 出 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五回:“一席话说得唐二乱子心痒难抓,跃跃欲试。
示 例
运动会即将举行,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兴奋极了. 面对新的要求,战士们个个跃跃欲试
近义词
摩拳擦掌
反义词
无动于衷
语 法
作谓语、定语;用于工作、学习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05
评论
跃跃欲试
求助编辑百科名片
《跃跃欲试》是由周防正行执导,由清水美砂、本木雅弘、竹中直人等主演的日本喜剧片,主要讲述了大学生学相扑并誓言争取胜利的故事。

目录

成语《跃跃欲试》读 音
解 释
出 处
示 例
近义词
反义词
语 法
电影 《跃跃欲试》基本信息
剧情介绍
成语《跃跃欲试》 读 音
解 释
出 处
示 例
近义词
反义词
语 法
电影 《跃跃欲试》 基本信息
剧情介绍
展开 编辑本段成语《跃跃欲试》
读 音
  yuè yuè yù shì
解 释
  跃跃:急于要行动的样子;欲:要。跃跃欲试:形容心里急切地想试试。
出 处
  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五回:“一席话说得唐二乱子心痒难抓,跃跃欲试。”
示 例
  运动会即将举行,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   面对新的要求,“战士”们个个~。
近义词
  摩拳擦掌
反义词
  无动于衷
语 法
  作谓语、定语;用于工作、学习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9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