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 蒲公英 区别、、荠菜和蒲公英我分不清、、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2:07:52 最佳答案
。第三,蒲公英的花头是黄色的,而且植株显得比荠菜肥壮而且叶子颜色略深。希望能帮到你,不放心每拔一个就闻一下来确认,我就是这样做的。第四,拔起来一闻便知,新长出来的荠菜的主干顶部开了些白色小花。根韧劲大,不易折断,叶子还没怎么变成有锯齿形,有点薄薄绒毛,超好吃。老的就已经撒开了菱角一样的种子柱,不过也能把嫩的部位和叶子掐来吃。你可以在老的附近寻找种子刚冒出来的新荠菜,一般都是一个主根或两个,这点很关键。第二。拔起来你就闻味道,其他的没有,荠菜都根部都有特殊的味道很容易辨认,因为根香味浓郁,根都可以是食用的,春天关键吃根。第一,拔起时会发现荠菜的根都比较长很直的,比其他植物的根扎得深我正好最近采摘好多荠菜包了5顿饺子了

花露公主LEA

采纳率:35% 擅长: 股票

其他回答

菜与蒲公英都是野菜。蒲公英俗称灯笼花草,蒲公英凉拌则嫩甜爽口,二者都是很美妙的天赐佳品,菜叶较荠菜稍肥厚,抽直茎开纽扣大小黄色小花,花蕾如灯笼状,花谢后结种子即随风飘散的蒲公英宝宝。荠菜饺子非常清香,都很鲜美,菜叶同样成团状生长。荠菜俗称铃铃草,抽直茎开碎小白花,花谢后结种子如一串细小铃铛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08
评论
芥菜的叶边上有刺,而蒲公英没有,他们的用处也不同,芥菜可以做汤、茶,蒲公英只能欣赏。
七彩珊瑚礁 | 发布于2011-04-07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