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CDMA与TD-WCDMA有什么区别?

推荐于2016-01-31 21:13:48 最佳答案
TD-SCDMA是移动的制式,属于由我国的大唐电信自发研制的,它的3.9G演进技术是TD-LTE。还有没TD-SCDMA这样的说法;只有WCDMA,中国联通从国外引进的3G技术,目前最成熟的3G标准;还有国内电信运行的3G国际标准技术cdma2000.2者的技术区分:1 WCDMA技术概要:W-CDMA是一种由3GPP具体制定的,基于GSM MAP核心网,UTRAN(UMTS陆地无线接入网)为无线接口的第三代移动通信系统。目前WCDMA有Release 99、Release 4、Release 5、Release 6等版本。W-CDMA[2](宽带码分多址)是一个ITU(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它是从码分多址(CDMA)演变来的,在官方上被认为是IMT-2000的直接扩展,与现在市场上通常提供的技术相比,它能够为移动和手提无线设备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WCDMA采用直接序列扩频码分多址(DS-CDMA)、频分双工(FDD)方式,码片速率为3.84Mcps,载波带宽为5MHz.基于Release 99/ Release 4版本,可在5MHz的带宽内,提供最高384kbps的用户数据传输速率。W-CDMA能够支持移动/手提设备之间的语音、图象、数据以及视频通信,速率可达2Mb/s(对于局域网而言)或者384Kb/s(对于宽带网而言)。输入信号先被数字化,然后在一个较宽的频谱范围内以编码的扩频模式进行传输。窄带CDMA使用的是200KHz宽度的载频,而W-CDMA使用的则是一个5MHz宽度的载频。2 TD-SCDMA技术概要:  时分-同步码分多址存取(英文:Time Division - 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缩写为:TD-SCDMA),是ITU批准的三个3G标准中的一个,相对于另两个主要3G标准(CDMA2000)或(WCDMA)它的起步较晚。  该标准是中国制定的3G标准。1999年6月29日,中国原邮电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现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ITU提出了该标准。该标准将智能天线、同步CDMA和软件无线电(SDR)等技术融于其中。另外,由于中国庞大的通信市场,该标准受到各大主要电信设备制造厂商的重视,全球一半以上的设备厂商都宣布可以生产支持TD-SCDMA标准的电信设备。  TD-SCDMA在频谱利用率、对业务支持具有灵活性、频率灵活性及成本等方面有独特优势。  TD-SCDMA由于采用时分双工,上行和下行信道特性基本一致,因此,基站根据接收信号估计上行和下行信道特性比较容易。此外,TD-SCDMA使用智能天线技术有先天的优势,而智能天线技术的使用又引入了SDMA的优点,可以减少用户间干扰,从而提高频谱利用率。  TD-SCDMA还具有TDMA的优点,可以灵活设置上行和下行时隙的比例而调整上行和下行的数据速率的比例,特别适合因特网业务中上行数据少而下行数据多的场合。但是这种上行下行转换点的可变性给同频组网增加了一定的复杂性。  TD-SCDMA是时分双工,不需要成对的频带。因此,和另外两种频分双工的3G标准相比,在频率资源的划分上更加灵活。  一般认为,TD-SCDMA由于智能天线和同步CDMA技术的采用,可以大大简化系统的复杂性,适合采用软件无线电技术,因此,设备造价可望更低。  但是,由于时分双工体制自身的缺点,TD-SCDMA被认为在终端允许移动速度和小区覆盖半径等方面落后于频分双工体  制。

其他回答

wcdma 全世界77%的占有率,如不行国外会用吗,可以真正实现全球漫游,而移动从3G的技术来讲都是刚刚起步,存在很多漏洞,还不如先用最成熟的网络WCDMA.想用移动还在等几年吧。 从技术角度分析,WCDMA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具有业务灵活、频谱效率高、容量和覆盖范围广、每个连接可提供多种业务、网络规模经济等多种技术优势,大大方便了客户使用和选择。 业务灵活性 WCDMA允许每个5MHz载波处理从8Kbps到2Mbps的混合业务。另外,在同一信道上既可处理电路交换业务也可以处理分组交换业务,利用在单一终端上进行多个电路和分组交换连接,实现真正的多媒体业务。可以支持不同质量要求的业务(例如话音和分组数据)并保证高质量和完美的覆盖。 频谱效率高 WCDMA能够高效利用可用的无线电频谱。由于它采用单小区复用技术,因此不需要进行频率规划。利用分层小区结构、自适应天线阵列和相干解调(双向)等技术,网络容量可以得到大幅提高。 容量和覆盖范围广 WCDMA射频收发信机能够处理的话音客户是典型窄带收发信机的8倍。每个射频载波可处理80个同时的话音呼叫,或每个载波可处理50个同时的Internet数据客户。有趣的是,在城市和郊区,WCDMA的容量差不多是窄带CDMA的... 展开
q8423586 | 发布于2011-04-07 19:22
评论
您好,他们的区别是网络模式不同,WCDMA是联通的3G网络模式,TD-SCDMA是移动的3G网络模式。您要根据您要使用的网络,来选择支持的手机。供您参考,感谢您选择中国移动。
wangchao双鱼座 | 发布于2013-12-31 08:48
评论
没有td-wcdma这种制式,你说的前者是电信的制式,中国自己开发的,相比其他两个,最差了,建议用联通wcdma的
343318297 | 发布于2011-04-07 12:30
评论
TD-SCDMA标准是中国大唐电信提出的,属于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俗称3G,目前我国中移动采用这张网络。WCDMA是目前世界比较盛行的3G网络,欧洲及北美大部分地区采用,WCDMA占世界3G网络的70%,目前我国联通采用这张网络。另外的一种3G移动网络是由CDMA技术演进的3G技术,美国目前应用中,国内中电信正在发展这张网络。问者的TD-WCDMA目前尚不存在。
txt757 | 发布于2011-04-08 11:4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