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突然很粘妈妈,妈妈一离开就哭,怎么回事? 15

直是奶奶和妈妈轮流带,最近生了一场病,感冒发烧几天没去幼儿园,突然就很粘妈妈,上幼儿园一个月了,妈妈一离开就哭,以前并不粘妈妈,谁带心情都不好,一直挺好
匿名
发布于2011-04-06 15:48 最佳答案
由于孩子生病的缘故,妈妈是孩子最信赖的依靠,当孩子感冒彻底好了以后就会逐渐好转的。

其他回答

孩子都粘妈妈的很正常。不粘就不正常了。分离、生病让孩子脆弱
知道你就说 | 发布于2011-04-06 22:10
评论
我家也是,这是正常现象,三、四岁的小孩很黏人,特别是妈妈,不要呵斥,打骂。我采取的办法是适当和她保持距离,比如我早上上班,中午就不回家,免得她看到我,又想,晚上她跟奶奶睡,我等她睡下了才回去,这样两天下来,她就对你无所谓了。不行的话,时间再长一些,关键是你要狠下心来,不要她哭又去哄她,这样就比较麻烦
小蝶一双来又去 | 发布于2011-04-06 15:55
评论
孩子是男孩女孩? 应该是恋母情结...孩子对妈妈的依赖程度很好 可以尝试询问下幼儿园期间是否发生了什么事情促使孩子这样,另一个就是控制好和孩子的距离感,培养孩子一些兴趣,比如玩具之类的
long123she | 发布于2011-04-06 20:34
评论
是不是在幼儿园里受到伤害了,所以不敢去幼儿园了,试着跟他沟通沟通,找到根本原因所在,对症下药。
水灵杨玉 | 发布于2011-04-06 15:49
评论
这是正常的,小孩跟妈妈本来就很容易亲近,再加上生病后的依赖感更为强烈,随意这个时候要耐心些
追问
那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做呢?是多和他在一起,满足他的心理需求,还是适当疏离,让他适应呢?
追答
可以适度的满足他一点,但是有一个度的,不能放任,这个时候是很好培养母子之间的亲厚感得,
夏末淺爱 | 发布于2011-04-06 15:4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