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酱可以炒些什么菜?

另外,它可以当作普通的酱蘸着吃吗?
推荐于2016-09-18 16:56:22 最佳答案
一般都是做菜用的是郫县产的豆瓣,那里的特产,很出名的,也很好吃,是一种调味品。[豆瓣就是一种调味品] 没有俗称 
鱼香鸡丝
配料:
鸡胸肉200克,冬笋50克,豆瓣酱30克,泡辣椒10克,葱姜蒜共50克,糖、醋、绍酒、酱油、鸡粉、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鸡胸肉洗净切丝,加料酒、鸡粉、淀粉拌匀;冬笋切丝,用水焯熟;豆瓣酱、泡辣椒剁细。
2、将酱油、糖、醋、淀粉、鸡粉加适量水调成调味汁。
3、炒锅置旺火上,烧油至四成热,下鸡丝炒到分散、发白时捞出待用。
4、锅中留少许油烧热,投入泡辣椒、豆瓣酱,炒出红色;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将鸡丝、冬笋丝放入锅中炒匀上色;倒入调味汁翻炒,把汁炒熟并将原料包裹均匀后出锅即成。
注意:
操作中,鸡丝要切匀,事先要勾兑好调味汁,按投料先后,动作要快;鸡丝过油时,油温要低,待鸡丝分散、发白时立即捞出。

豆瓣鱼
一、选择鱼首选鲤鱼(草鱼、涟鱼做豆瓣鱼肉太老)切片抹盐勾芡备用
二、配料:豆瓣记住不是四川陴县的干豆瓣,而是四川或重庆的另一种特产水豆瓣
红海椒切段、花椒、姜切片、大葱切段、蒜切片备用
三、下菜籽油,油温最高时加入一点猪油,猪油化开后再转小油温,下鱼肉划一下,鱼肉变色就起锅,锅里留油大火下豆瓣、海椒、花椒、姜、蒜快炒出香味(豆瓣千万不能炒胡否则菜的品相就不好看了,而且鱼肉有味也不好吃)加适量水到入鱼肉、大葱段小火焖煮,起锅时锅内留部分汤汁大火勾芡加一点点酱油,然后浇在鱼肉上
鱼香肉丝,“回锅肉”、“豆瓣鱼”、“麻婆豆腐”等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7373792.html?si=1

快乐的橙橙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婆豆腐,
红烧肉,
小炒农家肉,
肉末豆角,
豆豉油麦菜
earings | 发布于2007-04-22 18:38
评论
红烧尖椒
麻辣豆腐
回锅肉'
红烧肉
油门笋
.......
蒋家冀 | 发布于2007-04-22 18:25
评论
炒回锅肉好吃
如果你不怕咸的话,肯定可以当蘸酱吃的
gg520bblg | 发布于2007-04-22 16:58
评论
麻辣豆腐啊,我家天天做着吃
爱情后舍 | 发布于2007-04-22 17:39
评论
蒸排骨 炒尖椒
水无迹 | 发布于2007-04-22 16:54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