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是属于金融类专业么?

推荐于2016-09-28 17:50:47 最佳答案
按照国标“学科分类与代码表”(GB/T13745-92),会计、财政、金融均在一级学科经济学下面。
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以凭证为主要依据,借助于专门的技术方法,对一定单位的资金运动进行全面、综合、连续、系统的核算与监督,向有关方面提供会计信息、参与经营管理、旨在提高经济效益的一种经济管理活动。古义是集会议事。我国从周代就有了专设的会计官职,掌管赋税收入、钱银支出等财务工作,进行月计、岁会。亦即,每月零星盘算为“计”,一年总盘算为“会”,两者合在一起即成“会计”。

知道高高手无敌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科学教育行家 擅长: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一楼怎么会答属于了,和金融类相并的会计来就是一个大类,但是并列关系?
会计类和金融类有相似点,不是从属关系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yl30168 | 发布于2011-04-04 15:45
评论
会计类和金融类有相似点所有涉及经济方面的都要学习会计,但是并列关系,不是从属关系
fanqimcgrady | 发布于2011-04-04 15:54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1-04-04 15:40
评论
是的。
oneday109 | 发布于2011-04-04 15:4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