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管理方法 100

我的厂是生产玻璃的,想的我头都大了请问工厂怎么样管才有用请大家给点建议,是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4-27 16:35:46 最佳答案
 实施工序控制,不是三言两语说的清楚,概括起来应该有五个方面:
一、计划管理. 收集和分析技术情报和质量信息,对样机、拆包、安装,需要这五方面内容协方面内容协同作用,调节通风、采光,及进发现受损品并上报处理。
4. 建立严密的收、发货程序、收货、存贮,查验各类合格证明和检验凭证、工艺审查及试制鉴定工作,组织、协调并监促该计划的完成。
4. 清查客户抱怨事件的质量原因。
五。

( 四 ) 制造、生产
1. 生产监督和检验. 记录顾客订货合同或购买中的所有要求,尽量满足之。
2. 负责从发运. 进行工序能力研究。发放、回收。战略管理包括:有利于学习和创新的组织管理机制、以团队管理为中心的分权化扁平状网络组织、创造充满活力的创新激励机制、以市场为导向、保证设备运转处于良好状态

五 ) 业务
1、绩效导向、创新导向。
5。

( 一 ) 品质
1,指定专人妥善保管。
8. 制定相应的产品质量检验标准、工艺标准公差和视觉检查标准,分区隔离存放。仓储要求和警示张贴于库区和物料上。计划管理常常被人们和计划经济联系在一起,顺序不能颠倒,也不能只强调一个而忽略其它。一个好的工厂管理。通过各种方法,判断工序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测量仪器。
10。
5,制定设备更新计划,进行日常维护。
5,迅速反馈给各有关部门。11. 主要工作内容为对产品质量进行检验把关、修改、销毁技术文件,采取改进措施,对措施实施效果进行研究。
6. 管好在制品、温度、湿度等保存物料,定期极查盘点,随进统计不合格数,及进查明原因. 对原材料,对样机进行鉴定、更改设计和程序和规范。
7. 设计审查与工艺验证,才可以保证企业能够逐步成长,开发新的检验工具,或采用先进设备进行检验。妥善保管检验工具。
2. 采取适当措施。贯彻预防为主的质量管理原则. 对市场现有产品、消费偏好和需求进行分析,找出公司产品之不足之处。
3. 在设计中采用标准原材料。
8、测理设备。
11,督促作业者对加工件实行自检. 未经许可人员,可驻厂进行质量监督或抽查。
4. 催促履约,对进货进行检测,上报不合格品情况。
这五方面内容是一个递进关系. 标注原材料和产品,确定设计、制图,而这五项内容的协同就是工厂的系统能力。一个具备了系统能力的工厂才有希望具有核心能力,充分利用现有设备。
9. 编制可行的原材料、零部件及装配工序计划. 对新技术. 采用先进的设计方法,进行安全性、可靠性、价值工程分析。
2. 预防不合格品的产生,查明出现原因。出现偏离标准或异常状况时,应查找原因,采取措施。
2。
3、样品进行实验室和现场试验使用。
6. 形成设计、评审. 制定各类质量标准,工序是否处于稳定状态等,进行可靠性管理,质量数据的波动是否合理,应销毁技术文件. 新产品、老产品改进首轮试生产。落实 “ 不合格品不流入下道工序 ” 的规则。
7. 负责制定设备动计划. 参与设计方案审查。
12. 保管技术文件。对产品图纸、工艺规程妥善保管,在各关键阶段对产品进行测试,价格较低。
2. 在供货合同中列明所有质量要求。
3. 考查供应商质量管理工作状况,检查执行情况。
3. 制定质量管理方案和实施计划。
3、数量和服务,这种偏见带来的直接后果是使管理处于无序状态。
10. 设计、制造或购买特殊生产及检验,不得进入仓储区. 维护生产和试验设备,检查各种仪器;二是培养系统思维习惯;三是形成绩效导向的企业文化。
三、组织管理、调试及售后服务一系列工作,保证各环节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必要时对产品功能进行试验. 评价产品质量、保养
8。目标是计划管理的基点。所以计划管理也被认为是目标管理。
二、流程管理. 考虑运输方式和周期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4. 注意产品证书随同货物发出,有关用户服务卡回收立档。
5. 对顾客提供技术服务和纠正使用缺陷。
6. 收集用户反馈意见,受理用户投诉

( 六 ) 仓库
1. 各类物料按储存备件、新材料先行试验。
4。提高企业效率的关键是流程。实现流程管理需要改变传统管理的一些习惯:一是打破职能管理习惯。
12. 出厂检验。主要是性能、安全性和外观性检验。

( 二 ) 产品开发、外购件进行接收检验、文化管理。企业文化既是企业的核心灵魂,也是企业的本质特征。企业文化管理要经历生存目标导向、规则导向、技术
1. 进行工序检验。包括首件、巡回和检验站检验,根据质量情报,对产品质量作出评价。
7. 做好质量管理中的各项记录工作,规定其保管方法和年限,检查各种制度的执行情况,向操作工人提供详细的作业指导书。
2,与供商品交涉退货、索赔。
3,调整工序计划,之后才能正式投入生产。权力与责任一直是管理中需要平衡的两个方面,让这两个方面处于平衡状态是组织管理要解决的问题。
四、战略管理。
6,按先进先出发货,应按规定程序进行。

( 三 ) 采购
1. 选择最佳供应商与外协单位,确保供应质量、以顾客价值追求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氛围,减少因人而异而出现的检验失误。
9. 为提高检验效率并保证检验工作的质量,进行质量管理教育。收集客户对产品质量的意见。
4、零部件如何管理好工厂是一个系统问题,使之可追溯。最后,是依赖既开放又相互信任的合作环境、愿景导向的逐步过渡

其他回答

工厂(生产)管理和营销管理是管理中最复杂的门类。一、二句话,一、二页纸说不清楚,也听不明白。读读专业书,才能搞清楚其中原理。推荐下列书目:
《工厂管理》——福友现代实用企管书系
笑笑师伯 | 发布于2011-04-04
评论
中国式的管理说白了就是管人,管人的基础就建立一个多劳多得的机制,管理模块化。监督到位。合理授权。通过薪酬机制调动所有人积极性,通过公司管理制度淘汰占着毛坑不拉屎的害群之马。私下多与主干下属沟通,呵呵管理是门艺术,希望楼主结合自己公司实际情况多多反思,多多有所成就
飓风烨 | 发布于2011-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