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改的掉自己的罗嗦大毛病呢? 是什么产生的呢?各位专家都来帮一下 40

我总是想改掉着个毛病,但就是该不掉?各位专家 都来帮一下我的忙吧
我都是一个20岁的小伙子了,罗嗦大家就讨厌我拉,我该怎么办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4-21 最佳答案
呵呵..多充实一下自己,急于表达某一个意思,但是却害怕表达不清楚.其实一个人说话罗嗦,有很多原因,但是绝大部分是因为自己的不自信导致的

wxf3211690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每次说话前都想想,尽量用少的语言表达相同的意思
残夜寒馨 | 发布于2007-04-21
评论
把一件事情说清楚就可以了,可以告诉别人的事情自己不放心,说一遍之后再跟人家确认一下(对方听明白没有)就可以了。没必要一件事情反复说几遍。

为什么别人会觉得你啰嗦,我估计是这个问题。就是本来一句话能说清,你却在说清楚之后,又加了很多多余的话,所以才让人不舒服。每说完一句,想想是不是已经把问题表明了,即使对方没反应,也当讲清楚了,如果很重要就再确认一下。

另外,说话时多注意看别人的反应,如果感觉不耐烦,自己应该意识到是不是太啰嗦了。

不是什么大毛病!
iamfutao | 发布于2007-04-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