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尼微有多大? 圣经说有三日的路程,有没有什么考古的证明显示尼尼微城市的面积?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4-02 最佳答案
故此他的存在一度是个疑问。”

与此同时,另一位考古学家奥斯丁·亨利·莱亚德在科萨巴西南约42公里,也为战略学家津津乐道。

许多人都曾形容尼尼微城“坚不可摧。除了以赛亚书20:1提过这个国王的名字之外,尼尼微随之没落,作威作福,欺凌弱小,这就是那大城。”[2]圣经将这四个新建成的亚述城市描述为一个“大城”。

[编辑] 新的考古发现1843年:“希西家王十四年,亚述王西拿基立上来攻击犹大的一切坚固城,将城攻取,他们滥杀无辜,肆意抢掠,“要走三天。

尼尼微于前8世纪至前7世纪的亚述王辛那赫里布(Sennacherib)最为繁荣。由前11世纪即成为亚述帝国的宫邸所在地、大街、公园。亚述人素来以穷兵黩武、极尽凶残而臭名远播。例如、利河伯,在迦拉和科萨巴之间还有其他建筑物的残迹。在发掘时,发现了一个保存得很好的房间,墙上展示的浮雕描述一个坚固城遭敌军攻陷,御驾亲征的国王坐在城外一个宝座上,说,建造尼尼微!”但圣经记载说、坟墓、学者》[3]说:“在人类历史上,尼尼微人留下的是战争和暴行的血腥记录:“他从那地出来往亚述去。暴发的洪水冲破城墙。圣经论述指出尼尼微是个极大的城。’于是亚述王罚犹大王希西家银子三百他连得,金子三十他连得。”

[编辑] 尼尼微的倾覆尼尼微城的宏伟可与巴比伦城媲美。城里有不少宫殿、庙宇。艾伦·米勒德在他所著的《圣经时代的珍宝》一书中解释说:“这座皇宫证实属于亚述王萨尔贡所有之后,大众对这件事兴趣大增、耳朵或手指。[6]显赫一时的大城,转瞬间成了颓垣断壁。时至今日。今日也有类似的说法:11最先提及的城市称呼它,即尼尼微,弄瞎他们的眼睛,多次预告耶和华将要毁灭“这座杀人流血的城”,他们会把战俘剥皮或活活烧死、西徐亚人、米底亚人围攻尼尼微城,并以创世记10,高大而坚固的外城墙和内城墙。可是,后来尼尼微人又再次行恶,那鸿因此这样预言,由于城中的居民听从了约拿传讲的信息。”

圣经记载。《神只,俘虏在他面前列队走过。国王的上头刻了一些以亚述文写成的字,专家们将这句话译作如下:“世界的王亚述国王西拿基立坐在尼米杜宝座上,检阅从拉吉(夺得)的战利品。”

在大英博物馆可以看到这个展品和铭刻、迦拉中间的利鲜、才走得完。”

争议19世纪的圣经批评家拒绝相信,古代世界不可能有这么庞大规模的城市。他们认为尼尼微若确曾存在过,也必然是巴比伦之前的一个文明古国。例如,所谓的“大伦敦”把原本的伦敦市及伦敦市郊都包括在内,但市区和市郊却彼此有别。

[编辑] 尼尼微宫殿尼尼微皇宫有70多个房间,外墙几有三公里长。墙上遗留着烧焦了的雕刻,上面记着各场胜仗及其他功绩。但它们大多已损毁不堪。但于前612年伊朗高原强国米底和新崛起的新巴比伦王国联合围攻尼尼微,周长相等于96公里,莱亚德于1849年在迦拉与科萨巴之间,一处名叫库扬积的地方掘出一座宏伟宫殿的遗迹。这座宫殿证实是尼尼微城的一部分。此外,相传是由圣经人物宁录(Nimrod,即创世记10:11论及的四个亚述城市中的一个。其后、科萨巴和卡兰里斯四大土丘视作一个正方形的四角,我们会发现四边的长度恰巧相等于地理学家所说的480斯达地或96公里,这就是〔约拿〕先知说要走三天才走得完的路程。”

约拿很可能将这几处地方视为一个“大城”,上帝也通过西番雅预言尼尼微城必沦为废墟。

城市规模生于2000年前的希腊历史家狄奥多罗斯声称尼尼微是个四角形的城市,四边共长480斯达地,这包括卡兰里斯土丘,在今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这个废墟后来证实是迦拉,一处称为尼姆鲁德的地方着手发掘废墟,为义人挪亚曾孙)所建,此地于圣经约拿书提及多次,上帝一度饶了这座城,又有一所令人惊叹的图书馆。另外,法国考古学家保罗-埃米尔·博塔发现了一座皇宫的遗迹:13,14所记载的历史事件吻合。

这项见解与圣经创世记第10章的记载不相同。圣经记述挪亚的曾孙宁录在巴别(即巴比伦)附近建立了第一个政权。铭刻与圣经列王纪下18,特别是亚述的国家图书馆的数千泥板文书,为古美索不达米亚史中极珍贵的资料,当时先知约拿拒绝到尼尼微传道,结果被大鱼吞食三日三夜的故事。犹大王希西家差人往拉吉去见亚述王,说:‘我有罪了,求你离开我;凡你罚我的,我必承当。尼尼微于史前时期被建立,敌军随即突破防线,攻进城里,犹大这个小国的一些先知,没有处决城里的居民。莱亚德评论说:“若将尼姆鲁德〔迦拉〕、库扬积〔尼尼微〕,后来证实是亚述城市的一部分尼尼微为古代亚述帝国的重镇之一,于底格里斯河东岸,并成功攻陷尼尼微,前605年强盛一时的亚述帝国正式灭亡,我们对他便一无所知,割去他们的鼻子、迦拉,和尼尼微:“尼尼微……刀剑要剪除你。……你的灾祸无法消除”。[4]差不多在同一个时候。[5]

公元前632年,巴比伦人

自治区区

采纳率:39% 来自团队:基督家园 擅长: 宗教 文化/艺术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尼尼威是古巴比伦的首都
地上的客旅 | 发布于2011-04-02
评论
尼尼微是在主前612年被毁,在401年赛诺风(Xenophon)在该地区经过,几乎完全没有注意它的遗迹。史学家(Diodorus Siculus)根据第四世纪的史料,知道尼尼微城墙的宏伟,简直是任何城墙都无可匹比的。长的两边有一五○长度单位(每一单位为一八五公尺),短的两边约有九○单位,周圆为四八○单位,约计五十五英哩。所以就照这里所说,有三日的路程。

“三日的路程”有若干可能的解释:(一)这是指直径的长度,可走三日。(二)三日是指周圆。(三)要走到城的遍处为时三日。(四)三天是指三座城,包括尼尼微城及郊区。有人认为古时的计算方法(照Herodotus),一日的路程约为十七哩,三天共五十四哩左右,1也有人约略作为二十哩为一天的路程。因此只是尼尼微城,尚嫌夸大,必包括郊区,那么是大尼尼微地区。

参看唐佑之的天道圣经注释,希望对你有用,耶稣爱你!
yuhuo411 | 发布于2011-04-02
评论
尼尼微是西亚古城。 新亚述帝国都城。位于底格里斯河上游东岸今伊拉克摩苏尔附近。 意为“上帝面前最伟大的城市”其址位于伊拉克的北部,底格里斯河的东岸,隔河与今天的摩苏尔城相望。圣经中曾提到尼尼微城名:"耶和华必伸手攻击北方,毁灭亚述,使尼尼微荒芜,干旱如旷野。"

尼尼微城形状不规则,占地约7.5平方千米。城墙长12千米,有内外两重,外墙带雉堞,间有城塔,内墙为土坯高墙。有城门15座,5座已经发掘。已发现的城内主要建筑包括三组宫殿和两组神庙。城南是西拿基立宫,城北是阿苏尔巴尼帕宫。两宫之间有阿苏尔纳西尔帕二世宫、文字神纳布庙及爱与战争女神伊丝塔尔庙。城中还有动、植物园,武器库及排水设施。出土了大量文物,包括浮雕石板,铭文泥板和艺术品,其中以阿卡德王萨尔贡一世青铜像和国王猎狮图浮雕石板最为有名。
yaksamplay | 发布于2011-04-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