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女性堕落致国家堕落”惹争议,你是否认同“女人最大的投资是男人”?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我奏是个小号
2018-11-19
我奏是个小号
采纳数:2 获赞数:942 LV2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其实如果这句话可以说成“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或者说女人对男人的投资可以让男女双方都产出更大的价值,大家应该是认同的。

但是如果说女人最大的投资是男人,那我想应该大多数的女生都不会认同这个说法吧,当然那种为了嫁入豪门放弃自我的女生除外。

其实如果俞敏洪想要表达的真的是后面给自己找补的这套理论,还是很有道理的。

“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和少年强则国家强有异曲同工之妙,女性对于家庭成员的影响,女性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都是巨大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观察过,周围的亲戚朋友,过的和睦且幸福的家庭,都有一个很不错的女主人,相夫教子真的是非常恰当的话。

而那些过的不太好,甚至有点糟糕的家庭,她的女主人也是不着调的。

小的时候阿姨来我家短住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之后我和阿姨一起去她家做客,姨夫见到阿姨回去,骤然送了一口气,说道:“唉,总算回来了,你不在家,感觉都不是家了。”

很多人应该都有这个感受,妻子不在家感觉心里空空的,妈妈不在家,感觉就是个没人要的可怜人是的。

女性作为妻子,影响着丈夫的日常生活习性,影响着丈夫的思想,更会给予丈夫无穷的力量和勇气。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女性作为母亲,用自己的包容与温柔,坚韧与坚强,影响着儿女,用自己的格局和智慧教育着儿女,影响着儿女一生的生活。

所以与其说女性最大的投资是男人,不如说,女性是男人最大的投资公司,还是明知道风险很大还去投资的那种,很相似的两句话,但是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前者的意思是,女性指望着男人生活,后者的意思是女性决定着男人的生活标准和生活方式。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和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但其实去投资别人之前,还是应该好好的来投资自己,有句大家都听过的话,就是指望谁都不如指望自己。

还有一句话是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天下,其实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生而为人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最大的投资也应该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茶之味清净无为
2018-11-19
茶之味清净无为
采纳数:0 获赞数:1075 LV1
擅长:院校信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不认同这个所谓的女人最大的投资是男人这个观点,都二十一世纪了,还把嫁人当作主要任务的新时代女性是可悲的。我承认婚姻幸福对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但这不是对自己的投资,而是一种男女之间的相互成长与包容,对哪一方来说都不是简单的饭票和投资。

俞敏洪的这番言论也让我认识到一个人的观念与学历和知识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俞敏洪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但是依然把女性物化,更可悲的是有很多人还赞同这个观点,这些人尤其是要多读影响人形成正确三关的书。而且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怎么女人就决定了国家是否堕落?

举个例子,之前清华大学的颜宁教授,应该是至今未婚,但是她39岁就获得中科院院士的提名,在结构生物学领域属于大牛行列,她现在又去了普林斯顿。这属于投资自己吧,颜宁在学术上的成就是令人敬佩的,这些都不是她通过嫁人得到的,所以女人还是投资自己比较明智,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最踏实。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takeyoulov
2018-11-19
takeyoulov
采纳数:0 获赞数:544 LV1
擅长:教育/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不认同女人最大的投资是男人。

的确,现如今女性的择偶观陷入了金钱的抉择,但是并不是说女人最大的投资就变成了男人。

毕竟现在女性的生活圈不再单单的局限于家庭,也不再是男人的附属品。

而作为附属品出现在男人身边的女人,通常都是弱者,甚至是失败者。

选择独立自主地生活,在当今社会是一个必备的生存法则。

因此,学会爱自己投资自己,才会慢慢地更有生活魅力,也才能遇到好男人。

而俞敏洪所说的“女性的堕落导致国家堕落”这种厌女论更是荒谬至极。

国家的兴旺或者衰落从来不是一个群体导致的,更何况,女性的堕落从何说起,为什么不说说男性的堕落呢?为什么一背锅了就要提女性了?这种对女性的敌意难道就是所谓的平等?!

这种谬论从一个北大学子口中说出,说实话,难以想象,这个社会有更多的厌女人群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UDxxxx
2018-11-19
HUDxxxx
采纳数:0 获赞数:276 LV1
擅长:美食/烹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不同意。

女人最大的投资是自己,每个人最大的投资都是自己。

当俞敏洪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深刻的表明了他对女性的歧视。

这个社会永远男女都不平等。我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真正的男女平等。


在很多男人看来,女人就该在家里生孩子,就该是家庭主妇,女人就该满足男人的大男子主义,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就应该遵从三从四德。

凭什么?

我工作能力比你强,处事能力比你优秀,与人交际比你灵活,为什么要因为我的性别,就放弃我的事业。

人们对女人根深蒂固的印象就是嫁个好老公,有钱的,有车的,有房的就够了,然后一辈子就在家里带孩子就好了。


我真的受不了这种想法。


现在放开生育政策,在我看来无非就是想让女人回归家庭,多生点孩子,多听男人的话,剥夺我们追求自我价值的权利。

国家的堕落是那些堕落的人造成的,你看社会上那些抢劫的,偷东西的,坑蒙拐骗的,都是女人?为什么要把这么一大口锅甩到女人身上?在我看来女性比男性要更有同理心,更善良,更有自我意识,更愿意向上走。

那些为了家庭放弃自己事业的女人是伟大的。是他们给了男人在外拼搏闯荡的后盾。

所以,俞敏洪,说这句话的时候想想你妈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终娱己i
2018-11-19
终娱己i
采纳数:0 获赞数:1385 LV1
擅长:星座/运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人生而独立,女性更是如此。所以我更认为女性最大的投资是源于自己。

“女权”是古往至今一直在争论的一个问题,从最开始的女性被要求三从四德、裹足不出家门,到只有被丈夫“休妻”无奈,到如今女性终于在人格上独立,拥有和男性同等的权利,可以自由选择职业,可以自由恋爱自主选择婚姻,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轨迹,不得不承认社会的与时俱进,它让女性也拥有了调配自己的权利,它更让女性认识到,自己是独立的存在。

在女性拥有了相应的权利之后,也会在更多更高的平台上去看到更多面的自己,从各种不同的经历中去反弹自己、认识自己,从而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寻找自己所想要追寻的、需要的、喜欢的东西,在扩充眼界、开阔视野的同时,也开始懂得去花时间、精力去投资自己,让自己能到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之上。

或许会有人认为,女性无论再优秀,在事业上取得了再大的成就,终究是要嫁人,是要相夫教子,是要回归一个家庭的,回归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普通平凡生活,事业上的光环早晚会消失,只剩下柴米油盐菜市场的斤斤计较。在传统意义上来说,拥有幸福家庭,丈夫工作稳定,孩子听话乖巧,有稳定轻松职业的女性更是一种成功女性的象征,她的成功源于她的家庭给她的这种归属感,所以也自然而然的觉得,女性最大的投资应该是投资给男人,投资给家庭。

但是,当一个女性能够具备一定的教育,对于人生能有了自己的一种观点的时候,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念的时候,她就会不由自主的传递给外界一种信息,这种信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女性的美丽,而这种美丽,是源于在自我探索中对于自己的投资,和男人没什么关系的。

“女性堕落使国家堕落”,听起来似乎有些欠妥,但如果反过来或许更合适:一个国家对待女性的态度,则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水平素质。说到顶天立地,出事挡在前面的总是男人,所以我们总是潜意识的认为是男人拯救了这个世界,捍卫了生命,但是一个生命的成人成才,付出最大的仍然来自于一个女性,而女性在自我投资中获得的由内而外的修养与品格,决定了生命的素质与水平,一个小生命的成才,又决定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49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