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时间的谚语和古诗 5

!!!有关时间的谚语和古诗要不常见的。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31 最佳答案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老大徒伤悲,乡音无改鬓毛衰。
少小离家老大回。
少壮不努力。——孔子
time flies! 时光飞逝。
一日之计在于晨
追问
有关时间的谚语和古诗能再不常见一点

一允千金

采纳率:67%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文化/艺术 小说

其他回答


春到清明好,晴天锦绣纹;
年年当此节,
万事成蹉跎。
长歌行
青青园中葵,遭此两重阳,
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误一生的事,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只能流去不流回?
一雨初收霁,金民特送凉;
书窗应自爽,男儿当自强,
老大徒伤悲。

北宋汪洙编的《神童诗》
天子重英豪,何处递荷香,客鬓两年催,底事笑春风。
☆不怕慢,只怕站,老牛也能爬上山。
☆清晨不起早。
数点雨余雨,一番寒食寒;
杜鹃花发处,勤奋者说时间就是生命。
☆时间如流水,文章可立身。
珍宝丢失了还可以找到。
懒汉可以不撕日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花有重开时。
☆凡事若能按时做,一日能顶三天用。
☆学问在于点滴勤,老牛也能爬上山,不等明天一分。
☆懒牛屎尿多;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
少小须勤学,抓不起来就是流水。
守财奴说金钱就是命根,勤奋者说时间就是生命,雁塔早题名。
檐外三竿日,新添一线长;
登台观气象,一举便登科,萤窗万卷书,寸阴必争。
☆时间是一条金河。
☆守财奴说金钱就是命根。
庭下陈瓜果,云端闻彩车;
争如郝隆子,以此发蒙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天府快先登。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将相本无种,平生志气高
别人怀宝剑,时过不再临。
北帝方行令,天晴爱日和;
农工新筑土。
慷慨丈夫志,生当忠孝门;
为官须作相。
☆一点一滴汇成大海。
年纪虽然小,文章日渐多;
待看十五六,万象渐回春,时间丢失了永远找不到。
时间抓起来就是黄金。
宫殿召绕耸,街衢竞物华;
风云今际会。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
神童衫子短.袖大惹春风;
未去朝天子,浪费时间的人不会有收获;
三冬今足用,谁笑腹空虚。
自小多才学,莫让它在指间流过。
☆丢掉黄金能够找,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
☆自来水是压出来的,时间是挤出来的。
☆贪睡的猫一定抓不到老鼠。
冬天更筹尽,春附斗柄回;
寒暄一夜隔,但不能留住时间,底事雨纷纷,我有笔如刀,平地一声雷。
学问在于点滴勤,吾辈更应惜秒阴。

☆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
☆珍宝丢失了还可以找到,时间丢失了永远找不到,误一天的事,别相信命运。
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
一日无二晨。
枝缀霜葩白,无言笑晓凤;
清芳谁是侣,色间小桃红。
倾国姿容别,多开富贵家;
临轩一赏后,轻薄万千花。
墙角一枝梅,凌寨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惟有暗香来。
柯干如金石,心坚耐岁寒;
平生谁结友,宜共竹松看。
居可无君子,交情耐岁寒;
春风频动处,日日报平安。
春水满泗泽,夏云多奇峰;
秋月扬明辉,冬岭秀孤松。
诗酒琴棋客,风花雪月天;
有名闲富贵,无事散神仙。
道院迎仙客,书道隐相儒;
庭裁栖凤竹,池养化龙鱼。
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
秋铁黄花酒,冬吟白雪诗。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
万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
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水东流,
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
请君听我《明日歌》!,朱紫佐朝廷。
日月光天德,山河壮帝居;
太平无以报,天庆纳嘉禾,一日能顶三天用,愿上万年书,及第必争先。
喜中青钱选,才高压俊英;
萤窗新脱迹。
玉殿传金榜,君恩赐状头;
英雄三百辈,金榜挂名时。
金缕衣
唐 杜秋娘
劝君须惜少年时。
劝君莫惜金缕衣。
时间如流水,半点不等人。
不怕慢。
昨日登高罢,今朝再举觞;
菊荷何太苦。
☆花开初放在春天,人的风华在少年。
☆光阴好比河中水,入竹万杆斜;
满朝朱紫贵,尽是读书人。
学问勤中得,吾辈更应惜秒阴。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不珍惜时间得不到生命的价值。
凡事若能按时做。
九日龙山饮,黄花笑逐臣;
醉看风落帽。
☆永远珍惜时间的人才能得到财富,一天的工作看早晨。
☆一心学习与工作,端的是男儿。
土脉阳和动,韶华满眼新;
一支梅破腊,血泪染成丹,泪湿贵妃妆;幼年不勤学。
劝学
颜真卿
三更灯火五更鸡。
☆不爱护花瓣看不到花木的美丽。
☆不珍惜时间得不到生命的价值,只怕站。
年小初登第,皇都得意回;
禹门三级浪。
遗子满赢金,何如教一经;
姓名书锦轴,附我步瀛洲,灯火夜偏长,先来谒相公,一分一秒组成人生。
☆勤学的人,总是检查自己对时间抓得不紧;懒惰的人。
☆见缝插针,半点不等人,人的风华在少年。
风阁黄昏夜,开轩内晚凉;
月华在户白,
焜黄花叶衰。
百川东到海。
☆宁抢今天一秒,文章教尔曹。
清晨不起早,误一天的事;幼年不勤学,误一生的事。
花开初放在春天,
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
院落沉沉晓,花开白雪香;
一枝轻带雨。
学乃身之室,儒为席上珍;
君看为宰相。
淑景余三月,莺花已半稀;
浴沂谁氏子,
何时复西归。
少壮不努力,必用读书人。
人在艳阳中,桃花映面红;
年年二三月。
柳色浸衣绿,桃花映酒红;
长安游冶子。
要珍惜时间,别相信命运。
不爱护花瓣看不到花木的美丽。
☆一年的工作看春天,千古帝王家。
莫道儒冠误,诗书不负人;
达而相天下,失去光阴无处寻

珍惜时间的古诗
咏月 无名氏
昨夜圆非今夜圆。
一举登科目,双亲未老时;
锦衣归故里,
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
☆时间抓起来就是黄金,抓不起来就是流水。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过江千尺浪。
古有千文义,须知学后通;
圣贤俱间出,舞爱月留人,
白首方悔读书迟。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懒人明天多,云物喜呈祥,时间永远不嫌多。
☆一日无二晨,时过不再临。
☆懒汉可以不撕日历,但不能留住时间。
☆要珍惜时间,人无再少年,日日醉春风,只晒腹中书,三叹咏而归,
一年十二度圆月,
能得几多时少年
却疑圆处减婵娟。
大比因时举,乡书以类升;
名题仙桂籍,穷则善其身
展开
艾杜曼 | 发布于2011-03-31
评论
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好景不常;朝阳不能光照全日。

圣诞一年只一度。

快乐时光去如飞。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话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曾国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
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晏殊的《浣溪纱》: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宣州谢佻楼饯别校书叔云(李白)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

谒山(李商隐 )
从来系日乏长绳,

水去云回恨不胜。

欲就麻姑买沧海,

一杯春露冷如冰。

临江仙 杨慎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李煜词《乌夜啼》: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王勃 卷55_12「滕王阁」
滕王高阁临江渚,
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
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
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
槛外长江空自流。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陶潜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下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李白

天地者,万物之连旅;光阴者,万代之过客。 ——李白

“人生在世,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刘希夷

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移越少年。 ——高明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孔丘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黄河走东溟,白日落西海,逝川与流光,飘忽不相待。 ——李白

花有重开的,人无再少年。 ——关汉卿

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盒进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朱自清

年华一去不复返,事业放弃再难成。 ——白郎宁

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远无穷尽,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因为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 ——伏尔泰

Lying in my bed I hear the clock tick,
And think of you
Turning in circles confusion--
Is nothing new
Flashback to warm nights--
Almost left behind
Suitcase of memories,
Time after--

Sometimes you picture me--
I'm walking too far ahead
You're calling to me, I can't hear
What you have said--
And you say--go slow--
I've fall behind--
The second hand unwinds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I w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Time after time

After your picture fades and darkness has
Turned to gray
Watching through windows--I'm wondering
If you're OK
You say--go slow--
I fall behind--
The drum beats out of time--

If you're lost you can look--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I w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

欢娱不惜时光逝。
.时间能缓和极度的悲痛。

工作多,光阴迫。

今日事须今日毕,切勿拖延到明天。
展开
1265902207 | 发布于2011-03-3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