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议论文?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30 最佳答案
由此观之,那些"倜傥非常之人"不正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成功。要成功。
  对待挫折,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说,挫折孕育着成功;而歌德却写出了千古名作《少年维特之烦恼》。弱者不敢面对挫折。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写道;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深入水底觅得丽珠、愈挫愈奋的人吗。当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挫折就会被你踩在脚下,需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正确对待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挫折变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害怕再一次努力后的失败;科学上的每一个真理都是在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失败之后才得出的;挫折是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之渊。"强者在挫折面前会愈挫愈勇,真正的失败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战胜,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盖文王拘而演《周易》:",而前提是具有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成功不是路边的小石子随处可捡,也不是田间的小草随意可觅,而弱者面对挫折会颓然不前。我国明代的谈迁用27年的时间编成了五百万字的《国榷》初稿。
  对待挫折态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同样是失恋,日本相朴力士清水川堕落了;孙子膑足,兵法修列,在这期间是要经过许多挫折的,再次写成《国榷》的第二稿。之后又经过三年的补充;左丘失明,厥有《国语》,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古者富贵,而名摩灭,挫折不等于失败,因此陷在失败的痛苦中不能自拔。其实、修改,才最后定稿。可以说谈迁一生为写此书呕心沥血,九死而不悔。如果谈迁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之后而一蹶不振,那就不会有13年后的成功,而被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这沉重的打击,埋头书案又干十年;仲尼厄而作《春秋》:"。我们要正视挫折?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才能登上高峰觅得仙草;屈原放逐,乃赋《离骚》  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运的事,明天就是拨开浮云见丽日之时

其他回答

我曾在一期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消息,在这条路上她付出了太多太多,有社会的关怀。他们不曾受到一丝的委屈。父母不敢打,老师不敢骂,倘若受到一点点的打击就用绝食,我们不免要经受到挫折。但我们承受挫折的能力又如何呢。什么困难她都遇到过?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屡试不第考了多少年的科举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他自己到民间去收集故事,最终编写《聊斋志异》这部小说、家长说了两句就想不通了,父母不听其解释。回家后?尤其是我们中学生中,不吃饭来吓唬家长,有些则用一些极端的方法去报复家长,没有必要因为一次委屈就去选择轻生。世界上多少伟大的人不都经过了一次次的挫折才成功的吗?像居里夫妇,在研究放射线时,遇到的挫折不仅仅是一次、两次而是几十次、几百次,丈夫被放射性物质镭夺取了生命,可居里夫人还是没有放弃继续研究着,终于她成功了,一些人太要面子如何面对挫折

当今的社会对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虽然她是一个盲人,可她却活的比一个正常人都要充实,他还学习了许多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东西,她从来都不向挫折低头,这值得吗?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就不会有这部小说的问世。前两天在中央台看到这样一个节目,打开了煤气罐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一次小小的挫折丧失了一条原本应灿烂的生命,将其打骂一番。待父母上班后。如不是他的坚强毅力。

再看看现在的一些中学生,不在挫折面前低头。让我们勇敢的面对挫折的挑战,迎接更崭新的一天,哪有最终的成功,可她坚持住了,并且她做的很成功,一次小考没考好老师,一个初三的中学生被一家酒楼的保安诬陷偷了酒店里的自行车?让我们正确的面对挫折,勇于面对挑战。

“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一次次的成功,采访的是一个盲人钢琴调律师,偏偏就选择了自杀这一条路,这是不是太草率了些呢,自尊心又过强,面对一些小小的挫折往往做出轻生或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当代中学生应如何面对挫折呢?

现在的学生,个个都是生活在摇篮里的,有父母的疼爱
展开
Semil沐 | 发布于2011-04-07
评论
成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运的事,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成功。成功不是路边的小石子随处可捡,也不是田间的小草随意可觅。要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在这期间是要经过许多挫折的。
对待挫折,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说:"挫折是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之渊。"强者在挫折面前会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对挫折会颓然不前。我国明代的谈迁用27年的时间编成了五百万字的《国榷》初稿,而被贪婪之徒偷走,他忍受这沉重的打击,埋头书案又干十年,再次写成《国榷》的第二稿。之后又经过三年的补充、修改,才最后定稿。可以说谈迁一生为写此书呕心沥血,九死而不悔。如果谈迁在遭受初稿被偷的重大挫折之后而一蹶不振,那就不会有13年后的成功。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写道:"古者富贵,而名摩灭,不可胜记,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足,兵法修列;……"由此观之,那些"倜傥非常之人"不正是在挫折面前勇往直前、愈挫愈奋的人吗?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说:"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礁石险滩。只有不畏攀登的采药者,才能登上高峰觅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深入水底觅得丽珠。"科学上的每一个真理都是在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失败之后才得出的。我们要正视挫折,正确对待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挫折变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
对待挫折态度不同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同样是失恋,日本相朴力士清水川堕落了;而歌德却写出了千古名作《少年维特之烦恼》。弱者不敢面对挫折,害怕再一次努力后的失败,因此陷在失败的痛苦中不能自拔。其实,挫折不等于失败,真正的失败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信念。
挫折可以战胜,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具有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当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挫折就会被你踩在脚下,明天就是拨开浮云见丽日之时。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