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树几月开花?

推荐于2016-04-01 21:01:28 最佳答案
芙蓉别名:芙蓉花、拒霜花、水芙蓉、木莲、醉酒芙蓉 
科属: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花色:白色或粉红色,至傍晚呈深红色。

属锦葵科,落叶大灌木或小乔林,高可达7米。茎具星状毛或短柔毛。叶大,阔卵形而近于圆状卵形,掌状5-7裂,边缘有钝锯齿,两面均有黄褐色绒毛,花形大而美丽,生于枝梢,单瓣或重瓣,花梗长5一8厘米,着生小苞8枚,萼短,钟形,10一11月开花,清晨开花时呈乳白色或粉红色,傍晚变为深红色。蒴果,球形。

原产于我国,四川、云南、山东等地均有分布,而以成都一带栽培最多,历史悠久,故成都又有“蓉城”之称。芙蓉现为成都市市花。芙蓉花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喜阳光,适应性较强。

芙蓉花朵极美,是深秋主要的观花树种。芙蓉用途较广,树皮纤维可搓绳、织布;根、花、叶均可入药,外敷有消肿解毒之效。花色:白色或粉红色,至傍晚呈深红色。

花语:贞操、纯洁。

花期:9月——11月

花趣:原产我国黄河流域及华东、华南各地,其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艳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称,又因其生于陆地,为木本植物,故又名“木芙蓉”。木芙蓉开的花一日三变,故又名“三变花”,其花晚秋始开,霜侵露凌却丰姿艳丽,占尽深秋风情,因而又名“拒霜花”。

自唐代始,湖南湘江一带亦种植木芙蓉,繁花似锦,光辉灿烂,唐末诗人谭用之选赞曰:“秋风万里芙蓉国。”从此,湖南省便有“芙蓉国”之雅称。

木芙蓉花色历来被众文人所赞咏。

苏东坡云:溪边野芙蓉,花水相媚好

范成大云:袅袅芙蓉风,池光弄花影。

王安石云:
水边无数木芙蓉,露染胭脂色未浓。
正似美人初醉着,强抬青镜欲妆慵。

《长物志》曰:“芙蓉宜植池岸,临水为佳。若他处植之,绝无丰致”

吕初泰变评曰:“芙蓉襟闲,宜寒江,宜秋沼,宜微霖,宜芦花映白。宜枫叶摇丹。”

芙蓉临水,波光花影,相映成趣,若芦枫为伴,则更相得益彰。

abby……

采纳率:28% 擅长: 英语翻译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木芙蓉9到11月间次第开放
肿牛 | 发布于2011-03-30 14:4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