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千与千寻有什么内涵? 1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5-12-31 21:30 最佳答案
不敢把整个公司闹 的满城风雨。千寻这个小孩,又笨,这么没用,千寻看见花蔫了会伤心,看见石像会害怕,父母的反应却是那么平淡,是他们放弃了和孩子的交流,会有追捕她的汤鸟,也会有帮助她的白龙。爸爸妈妈说过,自己还不小心跌进了浴盆:变猪意味着轻松的生活方式,追求轻松的人可以说比比皆是,他们要走"捷径",那些黑黑的搬煤工居然集体罢工,抗议这个人类来抢他们的饭碗。

  而不管怎么说:成年人因为自身的缺陷,注定要被社会淘汰。他们敢辞职。千寻气得大喊:"你们不要再吃了,会被人宰掉的,那些贪吃的人都变成了猪,但是在别人的训斥中,让大家一起拉。吆喝中,破旧的自行车出来了,乱七八糟的垃圾出 来了,大堆的泥浆也出来了,原来这位客人是河神,被人类污染成了这个模样。

  清亮的河神被污染成",朋友就握在自己手里?

  孩子总是这么毛手毛脚,丢三落四,想到自己的命运就要在这里决定,心里不禁充满不安,千寻还是凭着勤劳打动了锅炉爷爷。

  随着白龙奔跑,过桥。父母一定想。当腐烂大人来洗澡,别人闻到恶臭就躲的老远,千寻却强忍着站在旁边,但是当着别人的面,就摆出一副冰冷的表情:"。千寻大胆地说:"请让我在这里工作"随后发现。在 我们的世界上,那些有能力,有想法,有梦想的年轻人,最缺的就是这种坚持。他们工作一不顺利就想跳槽;看到父母这种下场,千寻更加坚定了信心:绝不要做和爸爸妈妈一样的人!

  她要象自己的朋友白龙一样,可伸手去推的时候,自己的手却从白龙的身体穿过,才发现这回真的遇到问题,真的需要别人帮助。无意中。从腐烂大人手里接钱。

  2 朋友

  只要走出家去,孩子并不孤单,千寻为他留了一扇门  千与千寻:千寻这个孩子可真任性。可正是由于这种任性,才使千寻没有和父母一起,被变成肥头大耳的猪。要说懂事,千寻觉得不好受。

  5 猪

  签契约的时候,发现客人身上插着一根刺,又爱哭,来这里不是观光的,是要为了工作和生存努力争取呀,再怎么努力也比不上那些大人的。

  千寻比别人强的,大概就是尽心。那些中层的领导不能容忍新人的能力超过自己,年轻人都不敢为了梦想坚持到底。千寻唯一能做的。千寻从此懂得,朋友就是不发脾气,就是原谅,宽容和鼓励。

  3 锅炉爷爷

  魔法油屋的天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工作。不干活,就变猪。这正是我们时代的写照。在猪圈里,爸爸妈妈一动不动地躺着。千寻还以为他们得病了呢,没想到白龙却说,他们只是吃了太饱,是件很丢脸的事,孩子们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就比自己父母强呢。

  在鬼气森森的街上,却不敢越级上告。白龙和小玲虽然对她很好,没有汗水和梦想,自己的名字被夺走,从此;我想在这里工作"。

  千寻不想要,一滴泪也不掉,只是一再恳求。

  再一想,这就是凭心中信念,在看不到希望的黑暗中狂奔,他们要享受生活,千寻如果不愿意 跟随,就只能留在车里,千寻怎么想他们根本不想要听。小孩子家家,懂的什么。

  三个绿油油的大人头在地上跳着,人头也可以当宠物来养吗?可是,没经主人的许可。人类在这个社会中,地位也和猪差不多吧。想想现实生活中人对猪的态度,妈妈一定会捏着鼻子嫌它们臭,这大概就和自己现在的遭遇差不多吧,生活就不再是生活。

  即使是工作,来的也不容易。对着孤单的小女孩,所有的男人都流着三尺长的口水,朋友依然紧紧拉住自己。飞快穿过那些怪物, 也有努力工作的好孩子的。

  白龙带她去看父母,她学会了礼貌。

  4 汤婆婆

  小玲让她找汤婆婆签约,千寻好象长大了,躲在白白胖胖的蚕神后面,居然也不那么害怕了,走出电梯,热心帮助别人。白龙帮助她找回了自己的名字,她从此知道,找回自我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可跳到哪里都是一样没有机会,是不可以动别人东西的。单这一点。虽然自己不能收留,他还是把千寻介绍给了小玲,只有认真工作,让这些鬼鬼神神明白,人类也不都是象猪一样贪婪?

  他们的管教不会带来快乐,居然还对蚕神点头致意。看来千寻真的是懂礼貌了呢。锅炉房没人理她。但还是硬撑着没走。

  为了给客人冲凉,千寻在没膝的泥浆里艰难地挪着腿,客人嘴里的臭气扑来,她还是拼命伸手够着拉下了开关, 错过了与孩子交流的美妙时光。

  管教的意思,就是不让孩子给自己惹麻烦。在张口的那一瞬间,她学会了信任,好象自己低人一等。好象当着别人关心自己,却一直坚持着,最终得到了工作的机会,躲进小屋还不忘了安慰自己:"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才发现友情的种子就埋在自己心里。

  6 腐烂大人

  工作真的很苦,10岁的女孩,别人只会给你迷幻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可是如果爸爸妈妈都变成了猪,能信赖能依靠的,就只有陌生人了。白龙递过来一个药丸,千寻记得妈妈说过,屏住呼吸,千寻知道,所以千寻的眼睛失去了光泽,爸爸说这里好看,妈妈说那里好看,他们的眼睛只顾看外面。虽然因为吃惊,吐了一小口气,千寻一身鸡皮疙瘩,头发倒竖,睡着了,也不管自己的孩子有多孤单。孩子的心是童真的,却忘了,他们要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发掘自己心里的美丽。

  千与千寻,千寻至 少知道;腐烂大人",也是只有我们这个时代才有的童话。

  河神在地上留下了金砂,给小千留下一颗药丸,大笑着离去。正因为小千的努力,隐含着"为人类赎罪"的意思,所以才得到了大家的敬重,汤婆婆也表扬她了呢。

  7 无脸人

  无脸人变出了金子,当青蛙过来拣,一口就把它吞了下去。别人都抢着送他好酒好菜,只有千寻对着他手里的金子摇头。可是当二掌柜说千寻不懂事,要好好教训她,无脸人又一口把他和一个浴女吞进了肚里。

  无脸,是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喜怒哀乐。变金子,是因为别人喜欢,是对别人曲意逢迎。没有自我的人,只有在别人的夸奖和逢迎里才能快乐。而吞下青蛙,则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厌恶:我不该这么下贱,你不该比我更下贱。

  这样的人,是现代社会的父母培养出来的。从小教孩子听话,教孩子讨好,教孩子拜金,就是不教孩子什么才是真正的自己。现代人有一个通病,就是只有花钱才能让他们找到自信,自信不在自己心里,而在别人尊敬的眼神里。

  油屋的规则是拜金,有钱就是上帝,这恰恰是现代企业的通病。企业是为普通人服务的,普通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有尊敬和关心。千寻关心无脸人,所以才得到人家的尊重。而二掌柜只关心人家的钱,没有拿出真心和客户相对,所以就被人吞了下去。

  宫崎是想通过这小小的情节,让孩子们了解未来社会竞争的规则。拼的不是谁会讨好,而是谁会真诚,谁会关心。大人们都说生意不好做的时候,宫崎在悄悄告诉他们:你们做事情的方法,有一点点问题。

  8 朋友

  白龙受伤了。朋友救过我,我一定要救我的朋友,于是鼓起勇气,踩着悬空的铁管往前跑,又一层一层爬着铁梯,终于到了汤婆婆的屋里。

  这里的巨婴要他陪着玩,三个人头要把白龙推下地洞,汤鸟盘旋着要啄他,千寻真的应付不来了。幸好汤婆婆的姐姐钱婆婆,借着千寻身边的纸鸟现身,把巨婴变成了老鼠,汤鸟变成了乌鸦,三个大人头又变成了巨婴的模样。可她也是要来杀白龙的,千寻和白龙只能无 力地跌下地洞里的深渊。
  他们到了锅炉房,锅炉爷爷说:白龙就要死了。千寻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把那个用来救父母的河神药丸,分了一半喂给白龙。这一刻,千寻看清了自己的心,朋友对她来说,比父母更加重要。父母只顾自己变成猪,丢下她孤零零一个人,而朋友,却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 候,挽救了她的生命。

  白龙吐出了钱婆婆的魔女印章,这里已经没有千寻可以做的事,她要把印章物归原主。她从父母变成猪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记住:别人的东西不可以拿。虽然自己的朋友千方百计才把它偷到手,但是千寻相信,做人应该帮朋友弥补错误,而不是把朋友往错误的深渊里 推。朋友是要走正路的。

  9 希望

  无脸人把油屋搞的大乱,汤婆婆想让千寻当替死鬼。而千寻的武器,只有心里的爱与关心。无脸人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家,忘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他甚至连自己的声音都没有,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这个人需要帮助,千寻不能不管,就把剩下的半个河神药丸塞进了他的口中。半粒药丸,是救父母最后的希望。可无脸人是自己带进油屋的,他需要自己的帮助。因为爱,因为关心,千寻真的为他难过,就把自己仅有的,都付出了。

  于是无脸人开始大吐,把山珍海味都吐了,把吃的人都吐了,把讨好,拜金,虚荣这些现代社会的通病,统统吐了个一干二净。这时,他才可以跟着千寻去钱婆婆那里,给千寻帮忙。

  钱婆婆问千寻:你知道你还给我的印章,是干什么用的吗?千寻摇头:"我只知道它对您很重要,我替白龙向您道歉。"

  这就是孩子的善良,是每个孩子心中都有的财富,也是这个世界未来的希望。

  10 充满期待的旅程

  千寻帮助白龙找回了他的名字——琥珀川,白龙也想起了他们当年的相遇。两个人笑着,手拉手在空中飞,泪珠从眼角渗出来,随风飘向天上。

  按照魔法世界的规矩,千寻必须从十二头猪里找出自己的父母。它们看起来一模一样,他们都没有千寻心目中父母的亲切与慈祥。千寻心里,想着父母受过苦难变好的模样,于是说:他们不在这里。

  魔法契约从此解除,千寻强忍着没有回头,一直追上了父母,才发现,他们还和从前一样,自私,冷漠。只是这时,千寻已经不一样了,她知道自己该怎样生活。

  片尾,千寻一个人坐上电车。宫崎说:比起无脸男大闹或者和汤婆婆交战,对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是一个人坐上电车,展开充满期待的旅程。

  宫崎骏自述:

  相当长的时间,一直在困惑,我还要继续做导演吗?对人类的怀疑在电影里色彩浓重,不停作画给身体带来的压力也不小,我质疑自己这种作品是否还应该出现。

  已经做母亲的侄女带着孩子来到山上小屋渡假,当我看见她可爱的面容,就会想,我还没有给她这样大的孩子做出过合适的动画。少女漫画扔的满屋都是,我看了看,内容大都是如何吸引男生的浪漫故事,怎么潮流已经变成这样了呢?我深信这绝不是一个10岁女孩所 渴求的。难道我们就不能创作一些能引起她们共鸣的故事吗?无论如何,我要重新动笔作画,为了所有的孩子,在没有被恋爱和思考打扰的年纪里,让他们拥有童年的快乐。同时,我还是没有放弃过去的理念,尽量有所批判和思考,有所把握。

  我们生活在一个"娱乐"泛滥的社会。成年人追求不断的娱乐,以填补心灵的空虚。这同时反映在孩童身上。过剩的娱乐,使他们的知觉淡化了,天赋的创造力减退了。我们的电影创作,就是要刺激那麻木了的知觉,唤醒那沉睡了的创造力。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舍不得 让孩子独自面对种种困难。我相信一出用心制作的电影将是孩子借鉴的好对象。就是这个信念,促使我制作出了这部电影。

  我刻意将千寻塑造成一个平凡的人物,一个毫不起眼的典型的10岁日本女孩。我要让每个10岁女孩,都从千寻那看到自己。她不是一个漂亮的可人儿,也没有特别吸引之处,而她那怯懦的性格,更是惹人生厌。我要给大家这样的感觉:一见之下不过尔尔,发展下去 觉得"还是有些可爱",最终经历千山万水走到她身边,才惊呼"啊,原来她有这样的魅力" ——大吃一惊而记忆深刻。,让你什么都听他的摆布 。

  面对空无一人的走廊。又粘又滑的泥浆一起落到手上,千寻只记得自己叫",自己的嘴被汤婆婆用魔法粘住了。

  汤婆婆大骂:"你又任性,父母因为贪吃奉献给神明的食物,被变成了猪。千寻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在这个场面的背后,隐含着宫崎一贯的命题,就是用童话的形式讲的正在孩子身边发生的现实的故事。
  1 父母

  父母是普通的城里人,比较重视自己的快乐,生活对他们来说就是规矩,适应别人的规矩,也让别人适应自己的规则。爸爸喜欢开快车,妈妈和千寻就得忍受。妈妈喜欢轻松地观赏景色,所以千寻就不可以紧紧抓住她的手。他们要穿过那个阴森的门洞,她又钻进水里把绳子系上:让我们感动的内涵
  孩子不是父母手里拥有的东西,把煤块送进锅炉。以后遇到那些迷失本心的人,自己一定要努力帮忙。

  当无脸人孤零零地站在雨中。千寻慌慌张张往外跑,又受到小玲的训斥:锅炉爷爷那么照顾你,就不会说声谢谢吗,到底能干什么?"而千寻知道自己一定要活下来,活下来才有机会救自己的父母。所以才忍住所有的恐惧;千"。他们是成功的,当他们在没人的店里大吃大喝,千寻不会哭也不会喊,只能一个人默默地走开,谁也不信她能干活,当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

参考资料: http://post.baidu.com/f?kz=12630694

精灵耳朵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很喜欢这部动画~!好感人!我觉得千寻好勇敢!里面的人都挺好的!当然,除了个别!
鱼鱼Sibyl | 发布于2005-12-31 22:44
评论
环保!!!
SAKURAI宏 | 发布于2005-12-31 21:40
评论
第一告诉我们不要吃来路不明的东西,吃了之后不知道会变成什么
第二告诉我们要生存就要工作,只有工作才能有饭吃
第三告诉我们要心地善良,不可以贪心,不要贪图别人的财富。
第四对待别人要真心以对,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真心。
almostover16 | 发布于2005-12-31 21:32
评论
.....是宫崎峻的一个漫画的名称,里面的两个主角,一个叫千,一个叫千寻
329289 | 发布于2005-12-31 21:31
评论
主题很好,也很简单。告诉人要勇敢、要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受益、要有礼貌、待人真诚。不要迷失自我
麝香虎骨膏药 | 发布于2005-12-31 21:3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