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煮五花肉

怎么煮五花肉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1-12 00:36:04 最佳答案

  农家炖肉

  原料:猪五花肉、酒糟,葱,姜,蒜,八角,花椒,大料,香页,桂皮,丁香,生抽酱油,白糖,盐,炸酱。

  1、五花肉切大块直径8厘米。葱姜蒜切末。

  2 、锅放油烧热后放入肉,炒至金黄色捞出。

  3、锅放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炒香,放入肉块,炒均匀后加入上述调料,酒糟没过肉块,再加入开水,葱姜段,大火烧制30分钟,收汁即可。

  提示:煸炒葱姜时不要糊锅,酒糟添加要适量,肉块可切小点。如果考虑脂肪的摄入量,尽量选择瘦肉较多的五花肉。

周洋china | 电影达人

擅长: 游戏

其他回答

冷水下锅,开锅后放入葱姜花椒.煮到用筷子扎透后捞出晾凉备用.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angxp1385 | 发布于2011-03-29 14:31
评论
葱,翻炒至肉片出油(一定要将肥肉部分的油煸出来)
4 锅中加入两小勺料酒、鸡精;盛出
5 放入葱姜和蒜片;再放入两小勺酱油、姜、糖

1 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最好是放在冰箱冷冻一下:五花肉,备用
3 热锅放油、五香粉,炒匀 放入适量盐,下入五花肉片炒散、五香粉、料酒,炒出香味后放入五花肉、酱油、再将青红尖椒倒入锅中翻炒均匀既然肥肉多那就煸炒吧 把肥油煸出来吃着不腻~

【小炒五花肉】

准备、蒜,炒匀、鸡精,再切会好切一些)
2 青红尖椒切成圈、盐,翻炒均匀、糖、青红尖椒适量

配料
伊俪儿 | 发布于2011-03-29 14:28
评论
首先是准备做五花肉的材料
主料:适量五花肉和香葱。
配料:酱油,味精,大料,盐,姜,蒜,料酒,白糖,桂皮。

下面是做法:
1.先把五花肉洗净,切成两至三厘米左右见方的小块
2.把五花肉放入沸水里氽过
3.把葱,姜,蒜炒香,放入肉块翻炒约2分钟的样子。使肉色变白,加入白糖,盐,酱油等调料。
4.加水,大火烧开,用小火,盖上锅盖炖 5.大约一个小时后肉酥烂,用中火收汁,到汤汁开始浓稠,挑出桂皮等调料,盛到盘中即可。

小贴士:
1.你可以放入白菜、土豆等蔬菜一起煮炖,可以变化出多种好吃的炖肉菜。
2.最好用冰糖,可以做出比白糖亮的颜色,口感也更好。
CC宿命茉莉 | 发布于2011-03-29 14:43
评论
做法有很多,本人就很爱吃五花,但要看你想怎么吃啊,只是普通的煮吗?还有你的口感是什么要求,是否怕油腻,要想好吃什么样子的哦~
泡泡say呀呀 | 发布于2011-03-29 15:32
评论
其实真的很简单,买的肉好一些,洗干净点,直接在砂锅放入适量的姜,蒜,酒,酱油,糖掺点水(最好有煲汤剩的汤水)一直煮到收汁……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29 14:34
评论
加可乐煮,会很好吃
7初城 | 发布于2011-03-29 19:00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