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600~700字左右 有的速度 2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29 最佳答案
 
宁静深夜北风呼—呼刮着月亮朦胧光照射````简陋茅屋丝光芒闪耀
孟郊躺要离母亲京赶考眼睛禁六畜滚烫泪水
朦胧孟郊看见母亲粗糙线缝补件破旧棉衣浓浓滋润
北风依旧呼—呼吹着阵紧似似狼嚎母亲冻瑟瑟发抖手指冻僵通红胡萝卜针线双手合拢放嘴边用力哈几口气使劲搓着孟郊眼泪再夺眶真想冲抱住母亲取暖
寒风屋袭灯光左右摇曳着微弱火苗经起寒风吹袭声灭母亲叹口气摸黑拿起火石油灯点亮母亲继续缝补着衣裳屋袭母亲点燃油灯继续缝补着````
看着母亲身影孟郊禁想起童要求买本书孟郊家都顾更别说买书告诉母亲件事像风吹进母亲耳朵母亲本崭新书拿给孟郊母亲陪嫁首饰````
油灯母亲缝补着衣裳母亲眉滴鲜红血像珍珠母亲手放嘴边吸吮没事似继续缝补着孟郊眼泪再像泉水般直泻都弄湿
月亮收起道光芒太阳升起母亲抚摸着孟郊依依说:要早点
孟郊眼睛再模糊母亲阳光照耀着孟郊棵稚嫩母亲伟伴随经历风雨走向远
望着远处挥手母亲孟郊底流淌:
慈母手线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
三春晖

第三篇
歌颂千百万遍千百万永远能停息未停止
师留作文写完含义我并没深刻妈妈恨占妈妈我非严厉
妈妈严厉曾经记恨我没胆量与我却妈妈知道情况偷懒些妈妈允许做直平平直马马乎乎妈妈伤透
随着始渐渐明白:妈妈严厉看起残酷羡慕
星期晚饭刚我便嚷嚷着玩电脑妈妈死缠烂打说:作业拿让我检查玩电脑能立刻玩电脑我玩电脑希望我早作业作完迅雷及掩耳作业块堆书桌我做完作业声喊道作业做认真题都妈妈半信半疑桩……没说完却发现妈妈脸色渐渐阴沉看看书写潦草步骤做错题……妈妈边说边打错号越打错号越口气作业撕精光重做望着妈妈我没敢再说默默电脑吻别乐意我知道:妈妈确实我认认真真作业重新做妈妈题详细第二进行测验考试我觉特别镇定周围数同抓耳挠腮我已经做完试卷认认真真检查第二我所预料全班同都投羡慕目光热烈掌声份满试卷觉简直棒极
妈妈严厉任何妈妈要求都妈妈教我洗脸、刷牙、整理自……并且都要做懈怠妈妈劈盖脸批评些皮肉尽管理解些同龄努力做尽善尽美才知道妈妈想让我做任何事都要认真态度论自理由能马马乎乎
宝剑锋磨砺梅花香自苦寒谢妈妈严厉给我战胜任何困难母亘古主题

赋予诠释赋予内涵

历史史诗风卷惊波逆转场春雨首清歌润物悠远

代散文家余秋雨篇文章写道:切远行者发点总与妈妈告别……终点则……暮者呼喊妈妈声呼喊道尽道尽漂泊

涯游终归宿润泽眼清泉伴随丝丝缕缕绵绵笑声泪影便融入缠绵

首田园诗幽远纯净雅清淡;

幅山水画铅华雕饰清新自

首深情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朔雪纷飞春光

相伴盈盈笑语漂泊缕缕思念病榻前关切焦灼殷殷期盼

想起母亲志向消沉意气风发;想起母亲虚度豪情万丈;想起母亲羁旅漂泊萌发起愿;想起母亲彷徨栖息家园

华易逝似水流却始终改我母亲绵绵思念莺归燕容颜渐白发似雪母亲却望见高堂白发亲娘投入母亲怀抱热泪涟涟

音乐永恒主题文章便滋润蕴籍;乐师弹奏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

慈母手线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三春晖唐代诗孟郊历经坎坷穷困愁苦母亲笑容却刻令梦萦魂牵知母亲住脸笑容喜悦抖落衣冠层累风霜积淀风尘携妻溧阳城外迎接母亲芳草萋萋花香阵阵白云舒卷碧野晴川处处洋溢着思念相依热泪盈眶握着妈妈温暖双手望着母亲苍容颜禁怆饮泣慨万千提笔赋诗情思涌孟郊笔熔铸首饱含母《游吟》诚挚深切传诵千

唐代诗杜甫颠沛流离栖止安史家乡已田园寥落凄苦忧愁睹物伤怀忧民与思母情相融合互相肺腑家别》永痛病母委沟溪终身两酸嘶家别蒸黎!言词悲切凄苦哀绝慷慨千秋

东汉末蔡文姬乱兵掳至匈奴作别家投荒汉使赎诀别含悲引泪亲朋相送凄凉所作《悲愤诗》写道:自解免复弃属缀念别期……号泣手抚摩发复凄怨哀伤声节悲凉使落泪作胡笳欲歌欲哭种醇烈情充溢于曲调

沉浸于万物充盈于

类才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冷漠严峻走向祥安康;愁绪走向高歌顽愚走向睿智;肇始历史延续理性

赋予母亲更内涵

比作母亲养育亿万情真意切死相依千百苦难深重万千曾奔走呼号慷慨赴死腔热血洒向母亲青山绿水依偎着万千英魂

球比作母亲哺育世界芸芸太空遥望颗美丽星球深沉抚育万物使浩瀚太空寂寞孤单

让我岁月历史烟尘真情解读母缠绵高台亭榭间清歌曼舞已渐渐消歇繁华风流已湮灭绵绵慈母穿越流注千

历史赋予母亘古深沉真情赋予母亲深深依恋

让我给予母亲更关怀让我母亲深情平安穷力量指引我拼搏向前言弃世妈妈没妈像棵草……相信首歌家应该都听歌词说没妈像棵草妈妈都辛苦奔波妈妈恶风恶浪草 妈妈真辛苦着毛毛细雨熟睡妈妈睡梦叫起说我发烧我赶忙紧张妈妈给我弄潮湿毛巾放我滚烫再拿杯温水给我喝要肩负着家庭责任--打扫卫药喝完我静静眼睁睁看着妈妈忙身影疼啊,纤细腰肢能坚持双没力气肩膀能挺妈妈太辛苦 十五没能退更厉害三十九点九摄氏度妈妈赶紧放我送医院急诊我刚穿针眼妈妈我旁边直问候我照顾我我吊水妈妈并没闲着跑着买药忙着给我喂药忙着给我买吃我说:妈妈妈妈却说:我没事给公司打我都忘妈妈走我却声说道:身体 烧退妈妈打车我送家抚摸着我让我安入睡拿起毛巾继续始干 第二我发现干净且妈妈竟弄眼睛问:昨晚睡?妈妈答道:我答道我找借口角落偷偷哭泣 妈妈宝……我现希望妈妈轻松点啊妈妈真辛苦 母亲节脚步走遍山山水水告诉母亲辛劳给每位母亲带欢乐喜悦母亲节气十炎热太阳像火球似烤着吃完午饭妈妈抱着迭衣服台晒赶紧跟着妈妈看我能帮妈妈股热气扑面跟着向快 帮着妈妈衣服件件家我觉身潮潮汗水顺着发直往衣服已经湿透做作业看见妈妈拿起拖像要干我赶紧站起妈妈手边认真说:您歇让我帮您拖板吧妈妈赞赏我接始干面我越累牛拉破车-慢慢呑呑始着急妈妈走问我要要休息点犹豫妈妈平劳累我坚决答:休息 说完我埋继续拖终于完我放伸胳膊抬起看见妈妈慈目光:表现送给妈妈母亲节礼物妈妈真高兴妈妈谢谢妈妈说完妈妈轻轻我帮妈妈做知道妈妈辛劳我知道妈妈我付所做种用语言形容 母亲节让我书本东西妈妈要求希望我能自食其力报我妈妈

其他回答

谁都知道母我却能尝懵懂母亲离母亲离颜氏家族
母亲父亲外遇我记高兴母亲说要给我带知道母亲泪流止······2母亲都没明白母亲要骗我8岁我才真滋味······
校外熟悉背影我努力妈妈啊我加快脚步飞校门前并拍妈妈肩膀含着眼泪候:知道并且已经岁妈妈用似懂非懂眼神望着我我并接着说:答应要给4期盼想要东西件事全世界能做妈妈搂住眼睛 湿润文艺妈妈刀绞滋味······妈妈牵紧我家餐厅妈妈说;并且诺言现——要给我带
灯光照耀我看见妈妈连傻瓜岁月划痕迹;看见妈妈花般笑容;看见母亲文艺吃点哦妈妈说母亲都我听见寒冷丝丝阳光照耀着我温暖啊妈妈用温语气问:带走妈妈用经理沧桑手摸摸我温暖都没经历我尝种伟妈妈33我跟妈妈没眼神交流种充满眼神3要再跟妈妈知道候才能再见我抱着妈妈怀嚎啕妈妈抛弃我明白妈妈······
我没再见妈妈知道妈妈我曾试餐厅找妈妈我想声呼唤呼唤妈妈声······
展开
穩·兦 | 发布于2011-04-17
评论
那是一首无言的歌

您用尽自己毕生的精力,耗尽自己华美的青春,全力谱写了母爱这首无言的歌。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手冻得出了血,不敢见水,所以我从学校回家时带了很多脏衣服。到家后,您赶紧接过我的背包就拿去洗了。后来我才发现,你的双手也裂开了一条条的大口子,可是为了我不受累,你丝毫不在乎自己手上的伤痛。看到您的那双伤痕累累的手,我哭了。

妈妈,您为我付出得太多了。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把您的心里填得满满的,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留过一点位置。在冬天来临时,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冷不冷,而全然忘记了您自己却在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做好饭,您首先想到的是我喜不喜欢吃,而您已经忘记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曾有一段时间,咱家的生活是那样的艰难,但每当我回家时,您还是照样想办法给我改善生活。而我也从不反对您这样做,因为只有这样,您才会在我的饿百般劝解下吃上一点可口的饭菜。

有人说,世界是寒冷的,所以刚出生的婴儿才会哭个不停。但当他一接触到母亲温暖的怀抱,他就会立即停止哭泣,稚嫩的小脸马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妈妈,是您用心灯点亮了孩子的心,是您用母爱培育了孩子的爱,让孩子整日生活在最美的天堂。

妈妈,您知道吗?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感受到了一股来自你身上的伟大的力量,它是无声无形的,但它充满了我身心的每一个角落。有了它,我的心海碧波荡漾;有了它,我的生活洋溢着醉人的芳香;有了它,我的心志变得无比刚强;有了它,我的灵魂熠熠闪光。它,就是母爱啊,它就是我向上的不竭的力量!

妈妈,您不是音乐家,您却用您的爱谱写了人世间最动人的旋律,那是一首无言的歌,将在我的心中永远唱响!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29
评论
《母爱》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母爱更无私的了。

一次,在我上小学2年级时,由于我上课不认真听讲,老师就打我骂我。周一上体育课时,我妈给我送饭,看见了我被老师又打又骂。我妈就跟老师吵了起来,结果我不在这个学校上了,那个体育老师也不在这教体育了。

后来,我又找到了一个好学校,这个学校的老师还不错,对我都特别的好。过了几年,我小学毕业了,虽然学的不怎么样,但也上了重点中学。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觉得日子越来越苦了。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都知道我妈很晚才能回来,可是那饭桌上却摆着香喷喷的饭。每次我吃完晚饭的之后,心里都想我妈到底去干吗了呢?去多孩子都会想:“妈妈肯定吃喝玩乐去了!”可是你们错了。原来母亲每天晚上都出去是因为给我们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所以母亲才每天很晚回来帮我们盖上被子。

也许懂妈妈心的孩子的心中都会有一点触动吧!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在我们看来,这么一点微不足道的要求算得了什么呢?每次我看见妈妈干活时,我都会说:“妈妈,您累不累啊!”可是我每次问妈妈时,妈妈都会说:“不累,只要你好好学习,妈妈就满足了。”母亲每天晚上都很辛苦,做晚饭,收拾桌子,扫地,擦地,去工作。直到晚上回来,看见我们在床上安安静静的睡着,妈妈才会安心的睡上一觉。后来,我发现母亲渐渐变老了,母亲年不过40岁,却已经有几根白头发了。古人云:“百敬孝为先。”也许我们未曾发现,母亲为我们所做了这么多的事,却一点怨言也没有。我们一天一天的浪费光阴,话说得不错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光难买寸光阴。”每天晚上,母亲工作回来后,我们是否给母亲倒上了一杯开水,是否问了母亲今天工作的情况。无论与我们有没有关系,但是,说一两句话安慰安慰母亲是应该的吧。在母亲过生日时,我们是不是只顾着吃蛋糕,在你吃蛋糕的同时,母亲的眼光一直在注视着你。母亲看见你吃的样子,却很高兴,自己一口不吃也值得。也许我们已经忘了母亲的生日!我们一定要珍惜母爱!因为母爱是最无私的!

爱,世界上到处都有,可是只有母爱才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

亦庄中学 初一(3)班 张鹏达 2011年4月10日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10
评论
人人都说最伟大、最无私、最纯洁的爱是母爱,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一天早晨,刚开始还是毛毛细雨,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就像瓢泼一样,拍打着窗户,发出“啪啪”的声音。这一天,妈妈领我去姥姥家,她竟忘带雨伞了,她把大衣披在我身上,顿时,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这是什么?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还有一次,寒风呼呼地刮着,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拎着提包,向学校走去。而妈妈呢?妈妈嫌我穿得少,特意给我拿了一件毛衣,在后面追赶着我。“妈妈,你冻得瑟瑟发抖的,就不必管我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则笑着对我说:“孩子,我冷点倒无所谓,可我就怕你着凉感冒啊!”听了这话,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下来,泪水已模糊了我的视线,这时,我已泪流满面。我感激地接过妈妈给我的衣服,对她说:“谢谢您”。妈妈则说:“不用谢”。

还有一次,我得了肺炎,高烧39度,妈妈一直守在我的身旁,给我吃药,搓酒,夜与灯都睡了,可我的母亲还在值班。我控制不住自己——哭了。泪水像小车,载着我,奔跑在母爱的跑道上。

如果母亲是天空,我就是自由飞翔在天空上的小鸟,如果母亲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如果母亲是宇宙,我就是宇宙中的一颗星,母亲像冬天的火,温暖着我的心。母爱多么伟大啊!

那是一首无言的歌

您用尽自己毕生的精力,耗尽自己华美的青春,全力谱写了母爱这首无言的歌。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的手冻得出了血,不敢见水,所以我从学校回家时带了很多脏衣服。到家后,您赶紧接过我的背包就拿去洗了。后来我才发现,你的双手也裂开了一条条的大口子,可是为了我不受累,你丝毫不在乎自己手上的伤痛。看到您的那双伤痕累累的手,我哭了。

妈妈,您为我付出得太多了。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把您的心里填得满满的,却从来没有为自己留过一点位置。在冬天来临时,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冷不冷,而全然忘记了您自己却在站在凛冽的寒风中;做好饭,您首先想到的是我喜不喜欢吃,而您已经忘记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曾有一段时间,咱家的生活是那样的艰难,但每当我回家时,您还是照样想办法给我改善生活。而我也从不反对您这样做,因为只有这样,您才会在我的饿百般劝解下吃上一点可口的饭菜。

有人说,世界是寒冷的,所以刚出生的婴儿才会哭个不停。但当他一接触到母亲温暖的怀抱,他就会立即停止哭泣,稚嫩的小脸马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妈妈,是您用心灯点亮了孩子的心,是您用母爱培育了孩子的爱,让孩子整日生活在最美的天堂。

妈妈,您知道吗?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感受到了一股来自你身上的伟大的力量,它是无声无形的,但它充满了我身心的每一个角落。有了它,我的心海碧波荡漾;有了它,我的生活洋溢着醉人的芳香;有了它,我的心志变得无比刚强;有了它,我的灵魂熠熠闪光。它,就是母爱啊,它就是我向上的不竭的力量!

妈妈,您不是音乐家,您却用您的爱谱写了人世间最动人的旋律,那是一首无言的歌,将在我的心中永远唱响!

母爱的巢

母爱是温暖的感觉,是人们向往的归宿,它让多少心灵净化,让多少儿女感动。

有一个人离家出走了,三年后,她看见一张寻人启事,于是,她回去了。正准备敲门时,发现门未锁,进屋时,她问:“这门怎么没上锁?”年迈的母亲喃喃地说:“孩子,自从你出走的那一天起,这门就从来没有锁过!”多么伟大的母爱,这是美丽的象征!母爱之门永远不上锁!

在温和的春天,母亲让你像小草一样茁壮成长;在赤日炎炎的夏日,母爱让你不再炎热。当秋风吹过田野,丰收的果实成熟时,母亲笑了,甜美的笑了,在她的笑容里,又有谁知道,这笑容的背后有多少沧桑和汗水呀!一年四季,点点滴滴,我们都生活在母爱的巢中。

历经风雨沧桑,面对烦恼黑暗,让生命之花绚丽开放的只有一个人—母亲。

当你快乐时,是母亲付出的,当你成才时,是母亲扶着你走过的,而这时,母亲却衰老了。

美丽的背后多少艰辛和汗水你可曾记得?

母亲叮嘱的交响曲你可曾记得?

母亲,平凡。

母亲,平凡中却不平凡。

母亲,让快乐充满你的人生。

母亲,神圣而伟大的天使。

关于我的母亲

别人都说我跟我父亲长得很像,一样的脸型,一样的笑容,还有一样的卷发,种种的类似,以致于别人见了我从不问我的姓名,总会说:“你是XXX的女儿吧!”我点头,然后又听见他说:“父女俩长得真像啊!”我默笑一声,抬起我的手,仔细的端详,是的,只有这双手,才是母亲给予的。母亲的手几乎和我的一模一样,修长的手指,宽阔的指甲,似乎中间存有什么内涵一样,不过,母亲的手比我的手白些,也苍老些,从她修长的指尖,我看见了母亲那饱满的年华,也看见了母亲艰苦生活的一面。听母亲说过,母亲的家庭是个属于中等的家庭,但是各种各样的农活,家务之类的活儿可没有少干过。

从母亲的手中,我看出了母亲的勤劳,她没事干的时候也不会歇着,总要找点什么家务活儿来干,家务活儿全扛在了母亲的身上,可她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任劳任怨,即使生病了的时候,我们在家便不让她下床,但是我们一走,她马上下床,开始打扫。等我放学回家,又看见一个干净的家,一切变得那么的整齐,有条序,使我又不得不佩服我的母亲。记得有次我家装修,装修工人弄得全屋子是灰后走人,而母亲看了看已有一层灰的地板,二话不说,拿起打扫工具开始打扫,直到洗得一点灰也没有的时候,我们劝她去休息,她一坐下,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我和父亲望着沉睡的母亲,心中很不是滋味。

母亲从我懂事以来就很少教训我了,她总是说你长大了,要懂事了,不要总让别人为你操心,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对的话,母亲只用眼神来提醒我,然后我又乖乖改正,去向母亲认错,母亲只是纠正了我不对的地方并叫我改正就可以了,很少责怪我什么。母亲也很朴素,她从来不戴什么珍珠项链之类的珠宝,穿衣服也不像很多阿姨那样整天逛街买名牌衣服、鞋子来穿,她总说,衣服不一定要买那么贵的,为了点面子问题就去买什么项链来戴,买什么名牌衣服来穿,这些东西太奢侈了!母亲的性格也十分随和,她从不与任何人吵闹,争吵什么,她总是忍让着,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母亲总是沉默着。母亲这个人也特别好处,她说,别人真心对待你,那你也要真心对待别人,这样才能好好相处。

我一直记得这句话,所以我拥有了许多知心的朋友。这功劳终归还是母亲的。母亲的品质我至今也没有继承多少,这我很惭愧,也很愧疚,但我会集注母亲对我的教悔,勇敢面对人生!
展开
0000454073850 | 发布于2011-03-28
评论
知感恩,方知行孝。我再也找不到比“孝”更令人感动的字眼了,每每提及,总是夹杂着更多的触动。

曾有孝经告诉我们:资於事父以事母,而爱同。资於事父以事君,而敬同。故母取其爱,而君取其敬,兼之者父也。故以孝事君,则忠以敬事长则顺,忠顺不失,以事其上,然后能保其禄位,而守其祭祀,盖士之孝也。远古的文字在现代文明中流动,依然呈现着人之最初的感念。 汉文帝刘恒亲尝汤药,孟宗哭竹生笋,王祥卧冰求鲤,……这些故事,曾经并且一直感染着我们内心深处的情怀,依旧灿烂在五千年历史的悠久文化长河中。现位于湖北省的孝感市,就是由一些感人的故事而闻名的。

时间到今天,就在我们周围,可以触及到的故事也是有的,比如说史铁生,比如说刘芳艳,比如说背着爸爸上学的石娃,孝念为先,感恩先行,所以他们感动了我们。
是谁感动了谁。应该说是我们自己感动了自己,如果不是心底对父母的恩念,谁会在别人的事迹里流自己的泪。

很好,孝的思想一直在传播,而且在光大。爱在亲情间,演绎出惟妙惟肖。每每新生入学,校园里涌动的就是天南海北的学生和家长两股人流,所有人都是凌然的神情,天下父母的热情,在那一刻全然显现,在这个陌生的境地,他们如同战场上的战士,为孩子而战,挥汗如雨又有谁在乎,干了又湿了的衣服,又被风干。孩子眼中,几多道不尽又说不完的爱怜。
二十年的生活历程,我在那一天看到了为人父母对子女真诚的爱,也透彻明了二十年的成长是父母二十年的付出,往往,我们懂得的时候还不晚,还能用我们的爱回报他们。父母常说,为了孩子,一切都是应该的,都是应该的,所以有恩于子女。知感恩者,当尽人孝。

还记得军训时的歌《军中绿花》,‘寒风飘飘落叶……’那时,有多少人的泪滑落。亲爱的孩子离家的时候,想念在家的妈妈吧,同时慈母也在算计孩子遥遥的归期!严父是不是正关注着一个陌生城市的天气?我看到那时孩子的泪,都在月光下闪烁,我知道,这是感性的一代,永记亲恩。

也许很多人现在还没有能力讲报恩,明孝行。路还很远,年轻的途中风风雨雨,一封家信,一通电话,一条嘘寒问暖的短信,都可以言表孝心。诺大的世界里,你永远是家中父母的牵挂,照顾自己的身体,充实自己的生活,完善自己的学习,找到一个成功的未来,又何曾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对家做多大贡献啊,一辈子不同意就土个平平安安……”父母的心可真低,孩子,平安就好。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仅仅为了父母恩。善于表达自己的爱,向父母表达自己心底的爱,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

逢月圆日,我就会想,谁和谁在团圆,月亮如此明亮,是背负了天下父母太多的期待吧,而我也知道,月光下的孩子,也在仰头望月呢,最美的风景,就是如此!通常静淡如夜,而心境是爱 .
展开
dyy357397242 | 发布于2012-03-11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