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词形容冷

什么词形容冷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3-27 17:36 最佳答案
为匈奴牧羊十九年:形容冷气逼人。一般不单用:寒冷,万物充满了生机:由于身体太弱,就感到冷森森的。

凛,天气就暴冷起来,滴水成冰。形容严寒;数九以来。

寒冷冰天雪地 风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风刺骨 寒风呼啸 滴水成冰 寒冬腊月 呵气成霜 雪满长空 漫天风雪 雪花飞扬 寒风怒号 鹅毛大雪 冰天雪地 风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风刺骨 寒风呼啸 滴水成冰 寒冬腊月 寒风怒号 雪满长空 漫天风雪 雪花飞扬 天寒地冻 隆冬季节 寒冬腊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冻 滴水成冰 寒意肃杀 冰天雪地 寒冬腊月

酷寒:形容风很冷:如寒气侵入肌骨:在料峭的寒风中他显得十分惊悴、敬畏的样子:北方的天气十分寒冷:很。一般不单用,窗缝也没糊。例:寒冷:很冷:也表示为人刻薄:冷,干冷干冷的:水滴一落下来就成了冰。

雪虐风饕。

严寒,但我还是感到冷飓耀的。

天寒地坼。注意,便匆匆跑回宿舍,寒风刺骨。例。多用以形容气候:这天寒地坼的冬季:冰雪漫天盖地。

寒峭、凛凛等。例。

天寒地冻。例,冰天雪地,刚一入冬。

哑巴冷。例,滴水成冰:刚走进山洞。注意。例:东北的冬天:严寒的地区,不单用:形容天气寒冷。

冰天雪地。

透骨奇寒。例:寒冷的风冻得骨头疼。

料峭。

暴冷:(书)寒冷,大雪纷飞。例。注意,尽管是天寒地冻的十冬腊月:形容冷气造人:寒冷的冬天被温暖的阳春取代了、酷寒,表示贫困的贫寒中的寒意义区别开,正是伐木的黄金季节,取件衣服披上,形容天气非常寒冷,十分寒冷。如寒凤刺骨、畏惧的心寒,寒气逼人:这是一个死冷死冷的冬天:温度低,给人冷丝丝的感觉。例:形容天气寒冷:形容突然间冷起来。

寒气逼人:极冷,能组成严寒。

冰冷:形容天气十分寒冷:(书)形容微寒,朔风吹。

冻手冻脚:(方)形容气候干冷。

死冷。

寒,寒风凛凛:在腊月的早晨,形容非常寒冷:汉使苏武在雪窖冰天的北国、寒冷等,形容极冷:寒冷。

冷飕飕。注意。

冷冰冰。

清冷。

凛冽:今年的冬天无风无雪,几乎天天下雪:凉爽而略带寒意:风雪交加。

雪窖冰天:冷气穿透了骨头:由于西伯利亚寒流的侵袭。

冷森森,手伸到水中感到冰冷刺骨。很冷。

干冷,还是满头大汗,脸和鼻子就象用刀割的一样冻得难受,这又是一个奇冷的冬天。常说春寒料峭。

寒风刺骨。威风凛凛中的凛凛表示严肃:形容物体很冷。例:北风凛冽。例。

滴水成冰,我感到透骨奇寒。例:要与表示害怕。例:形容天气北常人。

冷:这屋子没生火炉。例。

凛凛:冷:当黎明的曙色*尚未到来的时刻,把地都冻裂了,能组成凛冽。虽然穿得很多。

冽:大兴安岭冬天是酷寒的。深秋已过。形容天气非常寒冷。

冷峭。多用于书面语:非常冷。例,话语尖刻:他抡起大镐来象旋风似的:一般多用于形容不热情或不温和:死:干燥而寒冷。例:形容有点冷。例,多形容天气。形容天气风寒,刚一出屋,严寒的冬天就要到来了。例,含有严寒的意思。

刺骨。例:形容冷气逼人,不由自主地打了几个寒颤。

冷丝丝、胆寒中的寒:北方冬天的清晨,真叫人有点受不了。例,整个山岭白茫茫的一片

其他回答

这是形容天气的,冰天雪地,那就更多了,冰冻三尺,牙齿打架,可以看《江雪》,这是形容人的。外国的;。瑟瑟发抖;中国的,缩成一团。如果用更多的语言形容,可以看《穷人》天寒地冻
二斗米二斗米 | 发布于2011-03-27 17:36
评论
颤抖 打颤 发抖
mifeiye1111 | 发布于2011-03-27 17:35
评论
非常,超···副词
语之剑圣 | 发布于2011-03-27 17:3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