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反射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5

西门公主1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3-27 最佳答案
光导纤维:医院里的内窥镜 光纤通信
全反射棱镜:潜望镜,望远镜等
自行车的尾灯
街头玩具,一端发亮的玻璃丝

阳阳制卡

采纳率:28%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但当介质1的折射率大于介质2的折射率,既光从光密介质射向光疏介质时,称为折射光。蜃景的出现,当光线从一种介质1射向另一种介质2时,本来应该有一部分光进入介质2,称为反射光,折射角也增大,但折射角先增大到90度,此时(入射角叫临界角)折射光消失全反射的应用,是光在空气中全反射形成的。 全反射是一种特殊的折射现象,另一部分光反射回介质1,折射角是大于入射角的,所以当增大入射角:光导纤维是全反射现象的重要应用
lyx1975 | 发布于2011-03-27
评论
光纤传输。
sy0302133 | 发布于2011-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