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馒头面与水的比例

想问一下做馒头的配方
好一点的配方

老面馒头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喜欢那种瓷实的馒头

馒头的西方也适用于包子,花卷吧。。我是新手,请帮助,想自己做。

谢谢
ZHAOFF3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2 18:25:35 最佳答案
做馒头的面水比为1克:1ml

【发面馒头做法】
材料:酵母1茶匙(5克)、温水50ml、面粉200克、和面的水约150ml
做法:
1)将酵母倒入温水中,搅拌均匀后放置5分钟;
2)在大碗中放入面粉,将酵母水慢慢分次倒入,边倒水,边用筷子搅拌,直到看见面粉开始结成块;
3)此时用手反复搓揉,待面粉揉成团时,用湿布或者保鲜膜将大碗盖严,放在温暖的地方,静置1小时左右(冬季需要2小时左右,如放在暖气边,则是1小时);
4)面团膨胀到两倍大,且内部充满气泡和蜂窝组织时,发面就算完成了;
5)要想蒸出好的馒头,最好此时能用手继续揉压面团,将里面的空气挤出,然后盖上保鲜膜或湿布;
5)待面团再次膨胀,将面团称量等分成若干个小剂子,并逐个的用手反复揉匀,将面团里面的气泡排尽;
7)揉匀后滚圆,然后放入烤箱进行2次的发酵,将烤箱的发酵功能打开,温度升到40度即可关闭,然后让面团慢慢的呆在里面发大,时间大约为1个小时;
8)馒头坯跟冷水一起上蒸锅,大火冒出热气后,改中火,蒸制15分钟后关火,然后再等3-4分钟再打开锅盖取出馒头,留有间距的分散着摊放,晾凉即可。

其他回答

不然容易坏做馒头时,就可以上锅了。
也可以……老面馒头就是用老面发面做的馒头,面和水的比例应是4/。要是很快就用的话,就放冰箱里,以后每次都留一点面做下次发面用,就不用酵母了,做成后。老面做法:用酵母发面,留一点发好的面,如果下次要很多天之后才做馒头的话,再醒发20分钟,就晾干;1
老面馒头的话……先用老面头接上面。等大面团发开了后,就可以做馒头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囧囧の幽凝 | 推荐于2017-09-10 01:42:5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