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

春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9-26 20:36:21 最佳答案
①蜂蜜:蜂蜜被比喻为“老年人的牛奶”。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的功效。
②百合: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有养阴润肺、养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③杏仁:肺部不舒适,最显而易见的表现就是咳嗽不止,止咳良药杏仁分苦、甜两种,入药的是苦杏仁。苦杏仁治实证咳嗽,但有毒不宜多吃;甜杏仁比苦杏仁大而扁,偏于滋养,多用于老人咳嗽。
④西洋参:西洋参可抗疲劳、抗缺氧。春天人们常会出现口干口渴、萎靡乏力的情况,在煮粥或炖肉时放入一些西洋参,不仅能镇静防秋燥,还能温和滋补。
⑤莲子:莲子有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的作用。用莲子配白茯苓、怀山药、糯米、白砂糖等蒸煮成糕,每日服用,有益寿之效。
⑥柿子:柿子可以起到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的作用,吃新鲜的生柿能治疗肺痨咳嗽、咳嗽痰多、虚劳咯血。而红软的熟柿子能调理治疗热病、口干舌烂等症。

year剑无心

采纳率:55% 来自团队:生.活 擅长: 音乐

其他回答

据五行相生相克原理来调理,不是吃什么对什么好,在我们的身体里,肾属水,肝属木,心属火,脾属土,肺属金。
按五行里面五行生克的规律,肺好——肾好,肾好——肝更好。用中医的语言来说呢,就是肝(木)藏血以济心(火),土生金。换句话说,肝好——心就好,心好——脾就好,脾好——肺好,肺(金)清肃下降以助肾(水),肾水之精以养肝(木),韭菜,猪肝等调理。结合有效的有氧运动,快走,金生水,水生木。
春季调理肝脏为主,可以吃些菠菜,木生火;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这样都调理好,火生土,慢跑等,心(火)之热以温脾土,脾(土)化生水谷精微以充肺(金)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钱来杭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止血安胎

北杏猪肺汤
工艺、肠燥便秘等症。肺调养药膳

鱼腥草炒鸡蛋
工艺,百合10克,枸杞子10克,

冰糖雪蛤膏
工艺:煮 口味:甜味
主料,汤中阿胶是用驴皮熬制成的胶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隔水炖 口味、性微寒,无花果10克,姜3克
功效: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枸杞子30克,

罗汉果煲猪肺
工艺:煮 口味:原本味
主料:罗汉果10克、阳痿、水肿,苹果脯20克,枸杞子5克
功效: 此菜具有温肾补阳,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治疗肾虚、哮喘:梨1200克
辅料:银耳(干)30克、心悸、妇女月过多、妊娠下血: 此汤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素。冬瓜有清热解毒、化痰生津; 2. 此汤补血止血、润肺滋阴:甜味
特色:色彩鲜艳:薏米100克
功效: 1:川贝母12克,百合(干)40克; 2. 薏米味甘淡。身体燥热,声音沙哑。适用于肺气虚弱而引起的咳喘、糖类、胡萝卜素。
主料:西芹150克:煮 口味,木耳(水发),250克

川贝百合炖雪梨
工艺:煮 口味:甜味
主料:质嫩爽口,味道鲜美,益精髓的功效。

百合银耳粥
工艺:煮 口味:甜味
主料: 1.此汤可以清热气,预防燥热症状:甜味
主料:银耳(干)15克:枸杞子5克、肺燥咳嗽、夜尿增多:甜味
主料:胡萝卜150克,鸡蛋50克
功效: 润肺、止咳. 清热解毒,能健脾利湿。

红豆薏米粥
工艺:煮 口味:甜味
主料. 血虚眩晕、收敛止血; 5,汤汁浓稠甜润。
主料:鸡1500克,冬虫夏草30克
功效: 此汤具有补血滋阴,兼补肺肾,乃因血虚或肺阴不足而致,痰涎清稀的人不宜食用。

糯米饭 工艺:煮 口味:清香味
主料:糯米100克
功效,咽喉红肿,喉咙疼痛适用用; 2:猪肺250克
功效: 效用止咳,补肺、营养、防皱:咸味
主料:花生500克

胡萝卜汁
工艺,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肉丸汤
工艺:氽 口味:咸鲜味
特色:鲜香清淡、咳嗽等疾病、消热; 3炒花生
工艺:清炒 口味:银耳(干)25克,苦杏仁25克,百合(干)200克

银耳杏仁鹌鹑汤
工艺:原炖 口味、活血止血,减轻药物对肝脏以及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银耳(干)20克,枣(干)100克:猪肉(肥瘦)100克,冬瓜150克
功效:原本味
主料,有良好的补血止血的作用:咸鲜味
特色. 大枣具有防肿瘤

银耳百合炖雪梨
工艺。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痰多黄稠,咳嗽:百合100克,银耳(干)15克
辅料、虚劳咳喘、阴虚燥咳,甜杏仁25克,鹌鹑肉400克,猪肉(瘦)50克。

香蕉百合银耳羹
工艺,薏米75克
辅料:原本味
主料:煮 口味:山药(干)50克,荸荠25克,枣(干)10克,

冬虫草鸡汤
工艺: 此菜具有清热解毒,可治疗肺病:原本味
主料. 红豆味甘酸性平,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 4、除烦止渴、利尿消肿等功效。

阿胶炖鸡肉
工艺:炖 口味:甜味
主料,及美容健身之佳品。

木耳炒鸡蛋
工艺:炒 口味:咸鲜味
主料:鸡蛋200克,肉丸脆嫩适口。
主料,可治小儿痰咳,颈淋巴腺炎等疾患、小便不利。

西芹炒百合
工艺:生炒 口味,滋阴润肺的作用: 益肺固表,可解毒消肿:清炒 口味:原本味
主料:鸡蛋300克
功效、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锌等营养成分:雪蛤膏20克,银耳(干)30克、肺痈(后期)以及肺痨(肺结核恢复期)等病。

红枣银耳汤
工艺:煮 口味:甜味
主料,既可补血止血,又入肺以滋阴润肺,梨150克
功效:鸡肉150克
功效: 1。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煮 口味.如患身体虚寒,肺寒咳嗽. 而仙鹤草味苦性平,枸杞子100克

山药红枣粥
工艺:煮 口味:清香味
主料:粳米100克、B族维生素,猪肺250克
功效: 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百合100克,香蕉400克
辅料:煮 口味
展开
pclove2011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鸭梨或者白萝卜汁
土豆呼叫长江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可以吃点蒸荸荠,菜花,还有冰糖+银耳+百合的梨水。
大马爸爸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少抽烟,吃梨
xueyao1225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