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形容期待的成语 50

夏天│寂寞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10:12:01 最佳答案
盼望书信到来。
【目盼心思】双眼盼望。抬起头踮起脚。形容殷切盼望。踮起脚后跟盼望归来。伸长脖子盼望并心神为之疲劳。
【云霓之望】比喻迫切地盼望。形容激奋盼望貌:踮脚站着;矫:举起:急切盼望。急切企图获得个人名利:踮起脚跟而望。形容盼望心切。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擦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对远地亲友的殷切盼望。
【日图三餐;伫,比喻盼望等待之殷切。表示急切想看到所期待的事物,抬起头:望眼欲穿。眼欲望穿: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踮起脚,为期不远;待:期待。像鹤一样伸长脖子,踮起脚跟。
【举首戴目】举。形容望着远处而有所期待或殷切期待。
【倾耳戴目】戴目,踮起脚跟。形容殷切盼望。形容盼望殷切。同“望眼欲穿”。
【望眼欲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望眼欲穿;心死。形容殷切地期望。形容人们共同期待或感到惊奇的神情。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相思之极。
【眼穿心死】眼穿,内心思念。形容企盼想念之切: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翘首】引领:抬起;戴目。
【望穿秋水】秋水:比喻人的眼睛。
【先睹为快】睹:久立而等待。
【引领以望】引领:伸长脖子。
【引首以望】抬头远望。形容殷切盼望,肠欲盼断。形容盼望,踮起脚跟。形容盼望十分殷切。
【西窗剪烛】原指思念远方妻子,盼望相聚夜语。
【枯苗望雨】形容殷切盼望。
【目断鳞鸿】鳞鸿。
【企足矫首】企: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踮起脚后跟,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伸长脖子。伸长脖子。
【皮松骨痒】形容表面轻松自如而内心急切盼望。
【鹤立企伫】企,指望着远处。指胜利即将到来。比喻盼望心切。
【延颈举踵】踵:脚后跟。伸长勃子。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企踵】伸长脖子、盼望。
【眼穿肠断】眼穿。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上面。
【翘首企足】仰起头。为期不远,不久就可以实现。
【计日以俟】数着日子等待。
【翘首引领】仰起头。
【企而望归】企,比喻书信。形容望眼欲穿。也指一件事情马上就要成功。
【无从企及】无从,长时间地站着等待。形容急切的盼望等待。
【引颈而望】引颈:仰视的样子。
【指日可待】指日:可以指出日期:看见。以能尽先看到为快乐。形容盼望殷切:抬起头。踮起脚后跟:侧着耳朵;拭目:住宿。每天只盼望有饭吃。
【望眼将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寸阴若岁】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后泛指亲友聚谈。极言盼望之殷切。
【攘袂引领】揎袖捋臂,伸长头颈。形容期待、盼望的样子。
【倾耳拭目】倾耳:没有门径;企及;宿。
【翘足企首】翘足:抬起脚。抬起脚仰着头,扬着头远望:踮起脚后跟。
【望子成名】望,夜图一宿】图:盼望,安于现状。
【热中名利】热中。
【望子成龙】望:仰视的样子。
【引领成劳】引领:伸长脖子。
【万众睢睢】睢睢:仰视:盼望达到。没有办法赶上。
【胜利在望】在望:盼望的事就在眼前。
【翘首以待】翘首:抬起头。形容殷切盼望。形容殷切盼望。
【翘足引领】踮塌郐,伸长脖子,晚上有睡觉的地方。形容胸无大志:心如死灰。眼睛望穿。形容盼望非常殷切。
【引领而望】引领,心也死了。形容殷切的盼望落空而极度失望。形容殷切盼望。
【延颈鹤望】像鹤一样伸长颈子盼望。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鱼和雁,仔细看。认真听。形容盼望殷切。
【翘首跂踵】翘首: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形容盼望殷切。
【企伫之心】企伫

其他回答

盼望书信到来。
【目盼心思】双眼盼望。抬起头踮起脚。形容殷切盼望。踮起脚后跟盼望归来。伸长脖子盼望并心神为之疲劳。
【云霓之望】比喻迫切地盼望。形容激奋盼望貌:踮脚站着;矫:举起:急切盼望。急切企图获得个人名利:踮起脚跟而望。形容盼望心切。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擦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对远地亲友的殷切盼望。
【日图三餐;伫,比喻盼望等待之殷切。表示急切想看到所期待的事物,抬起头:望眼欲穿。眼欲望穿: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踮起脚,为期不远;待:期待。像鹤一样伸长脖子,踮起脚跟。
【举首戴目】举。形容望着远处而有所期待或殷切期待。
【倾耳戴目】戴目,踮起脚跟。形容殷切盼望。形容盼望殷切。同“望眼欲穿”。
【望眼欲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望眼欲穿;心死。形容殷切地期望。形容人们共同期待或感到惊奇的神情。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相思之极。
【眼穿心死】眼穿,内心思念。形容企盼想念之切: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翘首】引领:抬起;戴目。
【望穿秋水】秋水:比喻人的眼睛。
【先睹为快】睹:久立而等待。
【引领以望】引领:伸长脖子。
【引首以望】抬头远望。形容殷切盼望,肠欲盼断。形容盼望,踮起脚跟。形容盼望十分殷切。
【西窗剪烛】原指思念远方妻子,盼望相聚夜语。
【枯苗望雨】形容殷切盼望。
【目断鳞鸿】鳞鸿。
【企足矫首】企: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踮起脚后跟,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伸长脖子。伸长脖子。
【皮松骨痒】形容表面轻松自如而内心急切盼望。
【鹤立企伫】企,指望着远处。指胜利即将到来。比喻盼望心切。
【延颈举踵】踵:脚后跟。伸长勃子。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企踵】伸长脖子、盼望。
【眼穿肠断】眼穿。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上面。
【翘首企足】仰起头。为期不远,不久就可以实现。
【计日以俟】数着日子等待。
【翘首引领】仰起头。
【企而望归】企,比喻书信。形容望眼欲穿。也指一件事情马上就要成功。
【无从企及】无从,长时间地站着等待。形容急切的盼望等待。
【引颈而望】引颈:仰视的样子。
【指日可待】指日:可以指出日期:看见。以能尽先看到为快乐。形容盼望殷切:抬起头。踮起脚后跟:侧着耳朵;拭目:住宿。每天只盼望有饭吃。
【望眼将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寸阴若岁】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后泛指亲友聚谈。极言盼望之殷切。
【攘袂引领】揎袖捋臂,伸长头颈。形容期待、盼望的样子。
【倾耳拭目】倾耳:没有门径;企及;宿。
【翘足企首】翘足:抬起脚。抬起脚仰着头,扬着头远望:踮起脚后跟。
【望子成名】望,夜图一宿】图:盼望,安于现状。
【热中名利】热中。
【望子成龙】望:仰视的样子。
【引领成劳】引领:伸长脖子。
【万众睢睢】睢睢:仰视:盼望达到。没有办法赶上。
【胜利在望】在望:盼望的事就在眼前。
【翘首以待】翘首:抬起头。形容殷切盼望。形容殷切盼望。
【翘足引领】踮塌郐,伸长脖子,晚上有睡觉的地方。形容胸无大志:心如死灰。眼睛望穿。形容盼望非常殷切。
【引领而望】引领,心也死了。形容殷切的盼望落空而极度失望。形容殷切盼望。
【延颈鹤望】像鹤一样伸长颈子盼望。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鱼和雁,仔细看。认真听。形容盼望殷切。
【翘首跂踵】翘首: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形容盼望殷切。
【企伫之心】企伫
展开
a15260371796 | 发布于2012-07-07
评论
寸阴若岁 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
悬悬而望 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
指日可待 指日:可以指出日期,为期不远;待:期待。为期不远,不久就可以实现。
大旱望云 比喻渴望解除困境,如久旱盼望下雨一样
大旱望云霓 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大旱云霓 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想望风采 想望:仰慕。风采:风度神采。非常仰慕其人,渴望一见。
白衣送酒 指晋·王弘遣白衣使送酒酌陶潜的故事。 身穿白衣的人前来送酒。后泛指送酒的人。也比喻自己所渴望的东西朋友正好送来,遂心所愿。
大旱望云 比喻渴望解除困境,如久旱盼望下雨一样
寸阴若岁 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
大旱望云霓 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大旱云霓 云霓:下雨的征兆。好象大旱的时候盼望寸水一样。比喻渴望解除困境。
剪烛西窗 原指思念远方妻子,盼望相聚夜语。后泛指亲友聚谈。
枯苗望雨 形容殷切盼望。
久旱逢甘雨 干旱了很久,忽然遇到一场好雨。形容盼望已久终于如愿的欣喜心情。
翘足引领 踮塌郐,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
望眼欲穿 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
望穿秋水 秋水: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对远地亲友的殷切盼望。
先睹为快 睹:看见。以能尽先看到为快乐。形容盼望殷切。
西窗剪烛 原指思念远方妻子,盼望相聚夜语。后泛指亲友聚谈。
延颈举踵 踵:脚后跟。伸长勃子,踮起脚跟。形容盼望十分殷切。
悬悬而望 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
延颈鹤望 像鹤一样伸长颈子盼望。比喻盼望心切。
引领而望 引领: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倚门倚闾 闾:古代里巷的门。形容父母盼望子女归来的迫切心情。
云霓之望 比喻迫切地盼望。
翘首企足 〖解释〗仰起头,踮起脚。形容盼望殷切。
翘首引领 〖解释〗仰起头,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
计日以俟 数着日子等待。极言盼望之殷切。
目断鳞鸿 鳞鸿:鱼和雁,比喻书信。形容望眼欲穿,盼望书信到来。
攘袂引领 揎袖捋臂,伸长头颈。形容激奋盼望貌。
眼穿肠断 眼穿:望眼欲穿。眼欲望穿,肠欲盼断。形容盼望、相思之极。
倚闾望切 闾:古代里巷的门。靠在里巷的门口向远处殷切地望着。形容父母盼望子女归来的心情十分殷切。亦作“倚闾而望”、“倚门而望”、“倚门倚闾”、“倚门之望”、“倚门而望”、“倚闾之思”。
眼穿心死 〖解释〗眼穿:望眼欲穿;心死:心如死灰。眼睛望穿,心也死了。形容殷切的盼望落空而极度失望。
引首以望 〖解释〗抬头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展开
mifeiye1111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梦寐以求
a312673406 | 发布于2011-03-27
评论
望眼欲穿
迎刃而上的学生 | 发布于2011-03-26
评论
迫不及待
黛紫小妮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