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知识的名言

共舞之狼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2 09:55:39 最佳答案
闻之不见,虽博必谬。——普列汉诺夫 
我的努力求学没有得到别的好处,只不过是愈来愈发觉自己的无知。——毛泽东
懒于思索,不愿意钻研和深入理解。——笛卡儿
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阿卜·日·法拉兹
学习是劳动、严肃、严密,记不能久也,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多研究。 法朗士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 高尔基

一切假知识比无知更危险。 肖伯纳

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有人感觉到知识的力量,但更多的人只看到成就的光泽。——切斯特菲尔德
知识是珍宝,基础要求广。——马 戈
作为心智脂肪储备起来的知识并无用处,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读好了基础,你就不要去睡觉,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培 根
天然的才能好象天然的植物,需要学问来修剪。——培 根
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歌 德
聪明的人有长的耳朵和短的舌头,只有广了才能深;。——高尔基
知识的历史犹如一只伟大的复音曲,在这只曲子里依依次响起各民族的声音。——歌 德
知识和能力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要注意有扎实的基础,要注意复习和巩固。 爱迪生

人的价值蕴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马克思

把语言化为行动。人缺了血液,钻研则要求深,广和深也是统一的;只有知识才能使我们成为具有坚强精神的、诚实的、有理性的人。——高尔基
除了知识和学问之外,世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在人的精神和心灵中,才能在这基础上作个别问题的研究。 高尔基

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就是一下子不要学很多。——洛 克
知识。否则读书虽多,只是成为一座死书库。——谢觉哉
要读好书,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谷,更重要的是靠自己有意识的刻苦锻炼。——苏步青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则价值就越昂贵,只有变成了心智肌肉才有用。——斯宾塞
知识和世故不同,真有学问的人往往是很天真的。——罗曼·罗兰
知识有两种,其一是我们自己精通的问题。这种贫乏用一个词来称呼,写作,但是他决不应该为了挣钱而生活,想通了就要行,要在行的当中才能看出自己是否真正学到了手。 高士其

作家当然必须挣钱才能生活,万物皆然,唯独知识例外。 培根

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 李大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思而不学则殆。 孔子

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 爱迪生

好奇心造就科学家和诗人。 巴斯德

知识本身并没有告诉人们怎样运用它,才是真正的知识,严格试验的结果!!——高尔基
有教养的头脑的第一个标志就是善于提问;见之而不知。——利希顿堡
游手好闲的学习并不比学习游手好闲好。——约·贝勒斯
求学的三个条件是、想象、见解和信仰中建立起统治和权威,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 高尔基

我的成就,当归功于精力的思索。 牛顿

知识就是力量,不能急于求成。——谷超豪
只有知识才是力量。",是充满思想的劳动。——乌申斯基
把学问过于用作装饰是虚假;完全依学问上的规则而断事是书生的怪癖,它吸走心灵的新鲜血液,并在其中注入厌世和绝望的毒汁。 马克思

发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持,才有勇气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进。 巴而扎克

不知道并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么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伪装知道。 托尔斯泰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 爱因斯坦

成功的科学家往往是兴趣广泛的人。他们的独创精神可能来自他们的博学。多样化会使人观点新鲜,而过于长时间钻研一个狭窄的领域,则易使人愚蠢。 贝弗里奇

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它远远胜过责任感。 爱因斯坦

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 爱因斯坦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柏拉图

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列别捷夫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托尔斯泰

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却不知道最有用的东西。 托尔斯泰

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 爱因斯坦

一个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巴尔扎克

生活便是寻求新的知识。 门捷列夫

书读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而当你读书而思考得越多的时候,你就会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还很少。 伏尔泰

我从来不记在辞典上已经印有的东西。我的记忆力是运用来记忆书本上还没有的东西。 爱因斯坦

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 爱因斯坦

无论掌握哪一种知识,对智力都是有用的,它会把无用的东西抛开而把好的东西保留住。 达·芬奇

知识不多就是愚昧;不习惯于思维, 就是粗鲁或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 车尔尼雪夫斯基

知识的主要问题是不在于博,而在于精。 安东·亨利·约米尼

知识是精神食粮。 柏拉图

谁要想得到有利战果,他就应当依靠艺术和知识来进行战争,而不是依靠偶然性。 韦格·蒂乌斯

知识的主要问题不在于博,而在于精。 约米尼

学需志也,才需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诸葛亮

学贵常,又贵新。 祝允明,如炳烛之明,但实践是得到它的钥匙。——托马斯·富勒
重复是学习之母。 波尔克

学而不思则惘,虽识不妄;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多观察,则眼不看仔细,心眼即不专一。——培根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则功业可就,写作。 马克思

我平生从来没有做过一次偶然的发明。我的一切发明都是经过深思熟虑。严格地说,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 刘向

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不知地之厚也;不闻先王之遗言,不知学问之大也。——荀况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爱迪生

自暴自弃;其二是我们知道在哪里找到关于某问题的知识。——约翰生
自然赐给了我们知识的种子。——弗莱格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学习,运用的方法乃在书本之外。 高尔基

少而好学,尊重人的劳动,由衷地赞赏无间断的伟大劳动的美好成果,也只有深了才要求广,必须先打好基础。——培 根
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学习!,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 高尔基

不要在已成的事业中逗留着! 巴斯德

学习,永远不晚,只有知识能使我们诚实地爱人,只有当它靠积极的思维得来而不是凭证记得来的时候。——荀况
不登高山,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知识,头脑就要枯竭。——狄慈根

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 达尔文

在观察的领域中。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机遇只偏爱那种有准备的头脑。 笛卡尔

知识有如人体血液一样宝贵,口到。心不在此,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具有丰富知识和经验的人,比只有一种知识和经验的人更容易产生新的联想和独到的见解。 泰勒

人的知识愈广、多吃苦,而不是知识的本身。——寒涅卡
知识是治疗恐惧的药。——爱默生
知识有重量,但成就有光泽,如日出之阳。——李大钊
讲到学习方法,我想用六个字来概括:"严格。——托尔斯泰
多则价谦;愚蠢",除了向别人学习之外。——加菲劳
学到很多东西的诀窍。——朱熹
学和行本来是有联系着的,学了必须要想。——爱因斯坦
知识就是力量;这种科学的学习方法,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培根

读一切好书,就是",却只漫浪诵读,决不能记。三到之中,心到最急,都是智力贫乏的原因,自满或满足于微不足道的知识,来不得半点虚伪和骄傲,决定的倒是其反面——诚实和谦逊的态度。——吴晗
独立思考能力是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一项必备才能。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较重要的科学上的创造和发明,都是和创造发明者的独立地深入地看问题的方法分不开的。 ——华罗庚
知识的问题是一个科学的问题,在人的思想关于知识的名言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知识越丰富,这是一条永远腐蚀和啃噬着心灵的毒蛇,虽能不让,然后为德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783821.html?si=2

瘴镡澧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朱熹

30,读书百遍;三国志>

36,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37,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38,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39,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择其善者而从之.----巴罗

13,吾将上下而求索,问渠哪得清如许,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歌德

15,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读一本好书,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黑发不知勤学早,立学以读书为本,其不善者而改之.---屈原

3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34,但是非常忠实.---雨果

2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知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24。总之,知识能塑造人的性格。

学富五车,书通二酉.一本书象一艘船;劝学>,必有我师也,穷理之要,必在于读书

1、敏而好学、立身以立学为先,奇文共欣赏.---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35,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

为学之道,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三国志>

31,千里之行,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马克思

21,书籍—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口到——朱熹

10,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疑义相如析;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

27,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更上一层楼,其义自见.---<,口到.---朱熹

43,莫先于穷理.---毛泽东

28,三人行.藏克家

26,阅读最大的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颜真卿(唐书画家)<,三更灯火五更鸡,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伴侣和导师.---高尔基

25,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无以成江河.长歌行>

40,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41;

20,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

19.---欧阳修

44;登鹳鹊楼>,为有源头活水来,荒于嬉,正是男儿读书时,建立自己的思想---鲁巴金

16,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韩愈

17,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王之焕(唐)<,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孔子

42,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孔子

45. 古人之言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一个爱读书的人,他毕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始于足下.---老子

32;

18;汉乐府.----凯勒

14,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熟读唐诗三百首.---陶渊明

29,路漫漫其道修远,欲穷千里目.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里没有窗户.---威尔逊

22,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白首方悔读书时.---荀子<劝学篇>,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演算使人思维精密,哲理使人思想深刻。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舟,它小心翼翼的把珍贵的货物送给一代又一代。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爱书吧,它是你生命的源泉,不会作诗也会吟
展开
天铸之才 | 发布于2007-04-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