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京是哪里?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7-15 04:23:17 最佳答案
  汴京是开封。
  北宋时期,开封城市结构突破了唐代长安“坊市”城市格局的束缚,再次走向空前繁荣,发展成为当时世界上人口最多最繁华的城市。靖康之难后,北宋灭亡,开封被金国占领。金末期蒙古军队(元朝的前身)南伐,金国统治者南逃,改定汴京为都城直到亡国。蒙古灭金之后,汴京成为河南省州府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
  简称汴,古称“汴州”、“东京”、“大梁”。是中国多个重要王朝的首都。战国时期,魏国建都于此,称“大梁”,冶铁业发达,十分繁荣。后历经黄河水患的战乱,几乎沦为废墟,极度衰败。五代十国时期国家四分五裂,开封地理条件非常适宜农业经济发展,汴京作为一统天下的基础,先后成为后梁、后晋、后汉及后周的国都。公元960后周大将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代后周称帝,建立宋朝(北宋),仍以开封为首都,称为“东京”,终于完成对中国汉民族本部的统一。

赵一博 | 在校学生

擅长: 历史

其他回答

是中国多个重要王朝的首都。战国时期开封
简称汴,古称“汴州”,魏国建都于此,称“大梁”,冶铁业发达,十分繁荣。后历经黄河水患的战乱,几乎沦为废墟。公元960北周大将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代后周称帝,极度衰败。五代十国时期国家四分五裂、“东京”、“大梁”,开封地理条件非常适宜农业经济发展,汴京作为一统天下的基础,先后成为后梁,建立宋朝(北宋),仍以开封为首都,称为“东京”,终于完成对中国汉民族本部的统一、后晋、后汉及后周的国都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guo84619891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汴京作为一统天下的基础。是中国多个重要王朝的首都。战国时期、后汉及后周的国都。公元960北周大将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代后周称帝,建立宋朝(北宋)、“东京”、“大梁”现在的开封。简称汴,古称“汴州”,魏国建都于此,称“大梁”,冶铁业发达,十分繁荣,仍以开封为首都,先后成为后梁、后晋
A天蝎座的猫A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古代的汴京就是现在的湖南开封啦
20031a23a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宋朝时候的东京 就是现在的河南开封
tony_gshliu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汴京是现在的哪里哟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4-03
评论
开封啊!
majing0531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