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动物园和太原动物园哪个好?

 我来答
lemon_fruit
2011-03-25
lemon_fruit
采纳数:79 获赞数:536 LV6
擅长:文化/艺术 体育/运动 职业培训 地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石家庄市动物园新址位于河北省鹿泉市获鹿镇杜家庄村西北侧,地处太行山系的余脉与华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属低山丘陵区。东距石家庄市区中心17.5公里,南邻石太高速公路,西依白鹿泉郄庄林场,北临307国道,与抱犊寨、蟠龙湖、封龙山、苍岩山、天桂山、五岳寨等形成省会西部旅游带。   园内景观布局采用非对称式,以山势起伏的隐风山为背景,把自然景色与人工建筑巧妙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园区根据地形分为门区、火烈鸟区、科普馆(待建)、湿地禽鸟动物区、办公区、场馆区、猴山、中心服务区、儿童动物园区、鸟语林区、高山动物区、猛禽动物区、亚洲动物区、非洲动物区、澳洲动物区、狮虎谷、田园风光区、登山健身区等18个功能区。场馆区主要有长颈鹿馆、大象馆、两栖爬行馆、水生馆、熊猫馆、猴馆、猩猩馆、山魈馆、狒狒馆等9大展馆。   新园共饲养展出火烈鸟、金丝猴、东北虎、亚洲象、长颈鹿、黑猩猩、袋鼠、海豹、食火鸡、白虎、跳羚、豺等250多种3000余只(头)国内外珍禽名兽,其中白虎、火烈鸟、角马、大羚羊、白脸牛羚、欧洲盘羊、食火鸡、非洲猎狗、水獭、巨嘴鸟、亚马逊鹦鹉等70多个品种2000余只动物属首次引进。视觉上的无障碍和视角上的变化更是新园建设的新理念。仰视、俯视、栈道式、橱窗式、水下长廊式等风格各异的参观方式使游人所到之处都能产生全新的视觉美感。   ~~~~~~~~~~~~~~~~~~~~~~~~~~~~~~~~~~~~~~~~~~~~~~~~~~~~~~~~~~~~~~~~~~~~~~~~~~~   太原动物园原址位于新建北路中段东侧,占地面积760亩,其中水面260亩,是山西省唯一的专业性动物园,园内遍植树木花卉,并以大量盆花点缀其间。白色拱桥横跨南北湖,三条平坦宽阔的园路通往各动物展区。展区按地域分为三大观区:即大型食草、食肉兽类观区;禽鸟、中小型食肉、杂食兽类观区;中小型食草兽类观区。各观区又按动物的科目分类组成展馆。   动物园占地79.36公顷,有各种树木50余种,绿地率 游览图   达85%以上,各种动物165种,2000余头(只),其中有白犀牛、亚洲象、长颈鹿、斑马、羚牛、野驴、美洲虎、非洲狮、金钱豹、黑熊、棕熊、褐马鸡、丹顶鹤、白鹤、黑鹤、大鸨、天鹅、金刚鹦鹉等珍稀物种,还具备了褐马鸡、金钱豹、长颈鹿等动物在国内的先进繁育水平,是山西省唯一的集野生动物异地保护、繁殖、展览于一体的专类动物园。全园共分7个展区:鸟语蓝天(鸟禽区)、热带亚热带动物区、花果山(灵长类区)、自然山林、草原风情(食草动物区)、服务休闲区、科普教育区。 动物园的规划以“人与自然相互融合、人与动物和谐共处”为主题,建造成一个动物最接近大自然环境最适合动物生存的空间。在饲养和观赏方式上,变以往的封闭式静态参观为圈养和散养相结合的动态参与方式,满足了人们亲近动物的愿望,创造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自然环境。   太原动物园根据功能区划分为六个景区,分别是专为儿童设计的“小小天地”景区,种植各种花卉的“百花苑”景区,以饲养猕猴为主的“花果山”景区,以水禽湖、百花苑、孔雀苑为主的“鸟语蓝山”景区,以饲养野驴和鸵鸟等食草动物为主的“草原风情”景区,由熊山、狮馆、虎园、豹馆组成的“自然森林”景区。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石门亚润
2011-03-25
石门亚润
采纳数:0 获赞数:4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石家庄的好一些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