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父是?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6-11 00:02:57 最佳答案
孙中山-------孙中山于民国14年(1925年),3月12日因肝癌逝世,后被确诊为胆囊癌,当时于北京中央公园社稷坛举行公祭,豫军总司令樊钟秀特致送巨型素花横额(阔丈余,高四、五尺),当中大书“国父”二字,他的唁电挽幛,均称“国父”,这是孙中山在公开场合被尊称为“国父”之始。 抗日战争中期的1940年3月21日,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第143次会议决议:尊称本党总理为国父,以表尊崇。根据中常会的决议,国民政府以孙中山先生倡导国民革命,手创中华民国,更新政体,永奠邦基,谋世界之大同,求国际之平等,光被四表,功高万世,于同年4月1日明令全国自是日起,尊称总理孙中山为中华民国国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则未以官方名义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或中国的国父为孙中山或其他任何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或中国共产党在正式的场合或文书上提及孙中山时,通常使用的称号是“革命的先行者”,从未称孙中山为国父。不过,中国共产党无论在推翻中华民国大陆政权前或后,都尊称孙氏是“中共的老师”和“革命的旗帜”,民间则有人沿袭民国时代称孙中山先生为“国父”的这一做法。

其他回答

孙中山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285681516 | 发布于2011-03-25 15:28
评论
孙文先生也
qq734506070 | 发布于2013-12-18 11:51
评论
孙文先生,他是第一个在亚洲建立民主共和国的伟人,虽然并没有成功但名义上是的!!!
民国特种军官 | 发布于2012-08-27 16:51
评论
孙中山
小兔子爱吃小鱼 | 发布于2011-03-28 22:25
评论
孙中山
指间沙猫 | 发布于2011-03-27 22:56
评论
中国的国父是孙中山先生,现在他的画像还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就是为了纪念他为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因为他发动了“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的旧王朝,建立了中华民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26 21:34
评论
收起 其他4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