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辞路,虎不辞山。什么意思,有什么含义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1:44:04 最佳答案
人活在世上是离不开路的,老虎活着是离不开山的。

意思就是讲不管怎样,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依靠的。

张晓静1987

采纳率:31% 擅长: 电视

其他回答

本领,就不会担心、害怕,只要你有应付的办法,因为虎是森林之王。延伸的含义就说:不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虎不辞山是说:山再大、再高,虎也不担心,可以走很远的路:路再漫长,人也不害怕,因为人有双脚这里“辞”的意思跟“不辞辛苦”中的辞差不多。人不辞路是说
yjbb986198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我永远离不开道路。老虎也离不开山
记忆画笔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人不能离开道路,老虎离不开森林
zs_heng_2011 | 发布于2011-03-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