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小草的诗

..............

.........................长一点的,最好是现代的诗或散文.
现代的诗吖,同志们````````````````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6-04 11:47:32 最佳答案
天寒白屋贫。

人间四月芳菲尽。(张志和《渔歌子》)

描写雨

1.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晓》》

2.空山新雨后,还来就菊花。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描写动物的:

1天苍苍。(杜牧《山行》)

4天街月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5独在异乡为异客。(宋 王安石《梅花》)

描写山

1山鸟飞绝:儿童急走追黄蝶,小溪泛劲却山行。(南北朝民歌 《敕勒歌》)

2鹅,北风吹雁雪纷纷。(杜甫《江畔独步寻花》)

5.青箬笠,一枝红杏出墙来.野火烧不尽、空山新雨后。

(叶绍翁《游园不值》)

3、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志南《绝句》)

4、菜花。(王维《竹里馆》)

描写风

1,野茫茫;桃花流水鳜鱼肥.深林人不知,处处闻啼鸟,树阴照水爱晴柔,低头思故乡。

(清 袁枚《所见》)

5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唐 杜甫《绝句》)

6绿荫不减来时路.床前明月光。(王维《山居秋瞑》)

3:25 回复此发言

5.泉眼无声惜细流:满园春色关不住,但爱鲈鱼美。意欲捕鸣蝉,映日荷花另样红。(宋 范仲淹《江上渔者》)

4牧童骑黄牛。(杜甫《望岳》

4.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王维《鹿柴》)

5.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李白《独坐敬亭山》)

描写水

1.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骆宾王《咏鹅》)

2.天门中断楚江开:桃花潭水深千尺,风光不与四时同。(王之涣《登鹳雀楼))

2.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刘长舞《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3.接天莲叶无穷碧,鹅。(唐 高适《别懂大》)

5吹灯窗更明,黄河人海流: ミ依恋你 2006-5-5 03。(宋 曾几《三衢道中》)

7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唐 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描写花卉 1 1、桃花。 王维《山居秋暝》

7、何当载酒来,共醉重阳节 孟浩然 《秋登兰山寄张五》

描写冬天的,凌寒独自开。清泉石上流,风雪夜归人,天气晚来秋。(柳宗元《江雪》)

4千里黄云白日曛。

(宋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4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唐 李绅《悯农》 )

5.接天莲叶无穷碧.小时不识月。

(宋 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

5、梅花。(李白《静夜思》)

2.明月松间照,,花落知多少,映日荷花别样红? (王维《相思》)

4.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杜甫《春夜喜雨》)

5.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6.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李绅《悯农》)

描写夏天的:

1梅子黄时日日晴,霜叶红于二月花。(孟浩然《春晓》)

2.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

3。(柳宗元《江雪》)

2.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王之涣《登鹳雀楼》)

3,绿蓑衣.会当凌绝顶,春来发几枝。(张继《枫桥夜泊》)

2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3停车坐爱枫林晚,飞入菜花无处寻,千朵万朵压枝低,曲项向天歌。(李白《赠汪伦》)

4.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作者。(自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4。(孟浩然《春晓》)

2.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

3.红豆生南国。(《大林寺桃花》)

2、杏花,添得黄鹂四五声,风吹草低见牛羊,呼作白玉盘,歌声振林越。

(唐 王维《九月九忆山东兄弟》)

6,天气晚来秋。

举头望明月,鹅。(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描写花

1.待到重阳日,凌寒独自开。(李白《古朗月行》)

4,碧水东流至此回,山寺桃花始盛开,不及汪伦送我情:

1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墙角数枝梅,月照一天雪。(曾几《三衢道中》)

2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3毕竟西湖六月中,江枫渔火对愁眠。(清 袁枚《十二月十五夜》)

6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

(唐 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7.日暮苍山远。(张志和《渔歌子》)

4.黄四娘家花满蹊。(唐 骆宾王《咏鹅》)

3江上往来人。 杨万里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6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 苏 轼 《望湖楼醉书》

描写秋天的:

1月落乌啼霜满天。(孟浩然《过故人庄》)

2.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晓》)

3.西塞山前白鹭飞。(李白《望天门山》)

3.桃花潭水深千尺:墙角数枝梅,一览众山小.夜来风雨声,不及汪伦送我情。(王维《山居秋螟》)

3.好雨知时节,万径人踪灭,每逢佳节倍思亲。(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4.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李白《望天门山》》

描写月

1,疑是地上霜,春风吹又生,明月来相照,万径人踪灭,斜风细雨不须归。(宋 王安石《梅花》)

3千山鸟飞绝。(杜甫《春夜喜雨》)

描写雪

1.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

2.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卢纶《塞下曲》)

3.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王安石《梅花》)

4.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5.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描写草

1.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

2.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

4.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卢纶《塞下曲》) 描写树

1.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韩 《寒食》)

2.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

3.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杜甫《绝句》)

4.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王之涣《凉州词》)

5..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杨万里《小池》)

6.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贾岛《题李凝幽居》)

7.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贺知章《咏柳》)

48.忽如一夜春风来,干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描写鸟

1.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李白《独坐敬亭山》)

2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孟浩然《春晓》)

3.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柳宗元《江雪》)

4.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描写河

1.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王之涣《凉州词》)

2.三万里河东人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陆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3.白日依山尽,黄河人海流。(王之涣《登鹳雀楼》)

4.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白《望庐山瀑布》)

5.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6.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题惠崇〈春江晚景〉》)

7.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日还。(李白《早发白帝城》)

8.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劝学类:

诗题

1、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颜真卿 《劝学》

2、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 游 《冬夜读书示字聿》

惜时类:

1.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汉乐府 《长歌行》

2.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3.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送别类:

1.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 维 《送元二使安西》 2.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 适 《别董大》

2.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李 白 《送孟浩然之广陵》 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 白 《赠汪伦》

3.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白居易 《赋得故草原送别》

高年级

描写春天的古诗

1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李白《清平调词》)

2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3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杜甫《绝句》)

4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宋 朱熹《春日》)

5.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6.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己亥杂诗》)

7.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贺知章《咏柳》)

8.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叶绍翁《游园不值》)

描写夏天的:

1.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白居易《观刈麦》)

2.深居俯夹城,春去夏犹清。(李商隐《晚晴》)

3.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谢灵运《游赤石进帆海》)

4.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杜甫《夏夜叹》)

5.农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戴复古《大热》)

6.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李昂《夏日联句》)

7.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岑参《休亭送华瞬王少府还县》)

8.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范成大《喜晴》)

9.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亭幽。(杜甫《忸村》)

10.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阳阴正可人。(秦观《三月晦日偶题》)

描写秋天的:

1.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曹操(观沧海》)

2.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李峤《风》)

3.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李绅《悯农》)

4.常恐秋节至,煜黄华叶衰。(《汉乐府·长歌行》)

5.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绝句》)

6.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刘禹锅《望洞庭》

7.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秋词》)

8.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杜牧《秋夕》)

9.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虞美人》)

10.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辛弃疾《丑奴儿·书博山遭中》

描写冬天的:

1.且如今年冬,未休关西卒。(杜甫《兵车行》)

2.秋月扬明晖,冬岭秀寒松。(陶渊明《四时》)

3.南邻更可念,布破冬未赎。(陆游《十月二十八日风雨大作》)

4.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董思恭《守岁》)

5.鸣笙起秋风,置酒飞冬雪。(王缴《四气诗》

6.隆冬到来时,百花亦已绝?(陈毅《梅》)

7.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张谓《早梅》)

8.儿童冬学闹比邻,据岸愚懦却子珍。(陆游《秋日郊居》)

9.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自居易《冬至夜思塞》)

10.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杜甫《小至》)

描写山的:

1 庐山:日照香炉升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李白 《望庐山瀑布》)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宋 苏轼《题西林壁》)

2黄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

3泰山:岱宗夫如何?齐鲁青为了。(杜甫 《望岳》)

4华山: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

5峨眉山: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唐 李白《峨眉山月歌》)

其他山:

1 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

2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

3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

描写水的:

长江:1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2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3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4 长江春水绿堪染,莲叶出水大如钱。

黄河:1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唐 王之涣《凉州词》)

2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唐 王之涣《登观雀楼》)

3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癫自天涯。

(唐 刘禹锡《浪淘沙》)

西湖:1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宋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2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宋 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洞庭湖:1遥看洞庭山水色,碧玉盘里一青螺。

(唐 刘禹锡《望洞庭》)

描写动物的:

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2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宋 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

3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唐 杜甫《绝句》

4刘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唐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

5绿便山原百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

(宋 翁 卷《乡村四月》)

6日长篱落无人过,唯有蜻蜓蛱蝶飞。

(宋 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

7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

(清 姚 《山行》)

8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唐 张志和《渔歌子》)

9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孔雀东南飞》)

10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宋 赵师秀《有约》)

描写花卉

1桃花一簇开无主,不爱深红爱浅红。

(唐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

2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惠崇《春江晚景》)

3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唐 崔护《题都城南庄》)

荷花:1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宋 杨万里《小池》)

梅花:

1 借问梅花何处落,风吹一夜满山关。

(高适 《塞上听吹笛》)

2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

(唐 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桂花: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王维《鸟鸣涧》)

菊花: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孟浩然《过古人庄》)

菜花:

梅子金黄杏子肥,卖花雪白菜花稀。

(宋 范成大《四时田园杂兴》)

含有数字的:

含有“一”的:

1孤飞一片雪,百里见秋毫。

(李白《观放白鹰》)

2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杜牧《过华清宫绝句》)

3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宋 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

4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南宋 朱熹《观书有感》)

5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韩愈《早春》)

6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

(唐 白居易《池上》)

7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

(宋 范仲淹《江上渔者》)

8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唐 王之涣《登观雀楼》)

9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李白《早发白帝城》)

10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

含有“二”的:

1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贺知章《咏柳》)

2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清 高鼎《村居》)

含有“三”的:

1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杜甫《八阵图》)

2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杜甫《春望》)

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孟郊《游子吟》)

4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唐李峤《风》)

含有“四”的:

1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大林寺桃花》)

2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

(唐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

3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宋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4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

(宋 翁 卷《乡村四月》)

含有“五”的:

日暮汉宫传蜡烛,轻烟散入五侯家。

(唐 韩愈《寒食》)

含有“六”的:

1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唐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2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唐 韦庄《台城》)

含有“七”的:

1冷冷七弦上,静听松风寒。

(刘长卿《听弹琴》)

2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

(宋 辛弃疾《西江月 夜行黄沙道中》)

含有“八”的:

1八月边风高,胡鹰白锦毛。

(唐 李白《观放白鹰》)

含有“九”的: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

(宋 陆游《示儿》)

含有“十”的:

1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

(贾岛《剑客》)

2 十指不沾泥,鳞鳞居大厦。

(宋 梅尧臣《陶者》)

含有“百”的:

1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唐 罗隐《蜂》)

2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汉乐府《长歌行》)

含有“千”的:

1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 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唐 李峤《风》)

3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

4两岸猿声蹄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唐 李白《朝发白帝城》)

5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唐 高适《别董大》)

含有“万”的:

1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柳宗元《江雪》)

2黄四娘家化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唐 杜甫《江畔独步寻花》)

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唐 李绅《悯农》)

4 秦时明月汉时光,万里长征人未还。

(唐 王昌龄《出塞》)

5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贺知章《咏柳》)

6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明 于谦《石灰吟》)

7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清 郑焱《竹石》)

8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宋 朱熹《春日》)

含有地名的:

1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李白《赠汪伦》)

2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

(杜牧《过华清宫绝句》)

3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4 古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唐 李白《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5 渭城朝雨邑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唐 王唯《送元二使安西》)

6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杜牧《泊秦淮》)

7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唐 徐凝《忆扬州》)

8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唐 王昌龄《从军行》)

9 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

(宋 王安石《泊船瓜洲》)

10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

11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

12云开远见汉阳城,犹是孤帆一日程

描写山

1.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入。(杜甫《春望》)

2.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关山月》)

3.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渊明《田园田居》)

4.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辛弃疾《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

5.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苏轼《题西林壁》)

描写水

1.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诗经·蒹葭》)

2.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曹操《观沧海》)

3.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

4.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刘禹锝《竹枝词》)

5.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题惠崇〈春江晚景〉》)

描写日

1.日出东南隅,照我秦氏楼。(《汉乐府·陌上桑》)

2.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杜甫《绝句》)

3.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4.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

5.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6.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元日》)

描写月

1.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2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卢纶《塞下曲》)

3.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独酌》)

4.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王维《鸟鸣涧》)

5.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6.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王昌龄《出塞》)

描写风

1.风劲角弓鸣,将军猎渭城。(王维《观猎》)

2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卢纶《塞下曲》)

3随风潜入夜,滑物细无声。《杜甫《春夜喜雨》)

4.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5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6.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李商隐《无题》)

描写花

1.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李白《月下独酌》)

2.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3.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杜甫(春夜喜雨》)

4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

5,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晏殊《浣溪沙》)

描写雨

2.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王维《山中》)

3.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人梦来。(陆游《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4.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杜牧《清明》)

5寒雨连江夜人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6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7.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0.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清明》)

描写雪

1.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王维《观猎》)

)

2.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王昌龄《从军行七首其四》)

3.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李白《行路难》)

4.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高适《别董大》)

5.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杜甫《绝句》)

6.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描写草

1.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2.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渊明(归园田居》)

3.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陶渊明《归园田居))

4.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韦应物《滁州西涧》)

5.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6.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

描写柳

1.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志南《绝句》)

2.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3.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刘禹锡《竹枝词》)

4.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陆游《钗头凤》)

5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

6.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李白《春夜洛城闻降》

描写树

1.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曹操《观沧海》)

2.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过故人庄》)

3.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崔灏《黄鹤楼》)

4.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5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马致远《天净沙·秋思》)

6.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描写春天的古诗

1.春眠不觉晓,(杨万里《小池》)

描写日

1.白日依山尽,忽然闭口立,当春乃发生.柴门闻犬吠

蓝海卡叽啊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国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优胜。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赋得古原草送别》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春思》
天苍苍,夕露沾我衣, 将军夜引弓。《塞下曲》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归园田居》
道狭草木长,野火烧不尽。
(孟郊:《游子吟))
离离原上草,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春望》
谁言寸草心。《清平乐·村居》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送别》
朱雀桥边野草花。《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二首》
茅檐低小,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报得三春晖,草色遥看近却无。《乌衣巷》
天苍苍。《钱塘湖春行》
天街小雨润如酥。《游子吟》
林暗草惊风,乌衣巷口夕阳斜。《归园田居》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滁州西涧》
乱花渐欲迷人眼,溪上青青草,浅草才能没马蹄。
(《敕勒歌》)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展开
ly312500 | 发布于2007-04-15
评论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春思》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春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游子吟》
林暗草惊风, 将军夜引弓。《塞下曲》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归园田居》
道狭草木长,夕露沾我衣。《归园田居》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滁州西涧》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钱塘湖春行》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早春呈水部张十 八员外二首》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清平乐·村居》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送别》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乌衣巷》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敕勒歌》)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孟郊:《游子吟))
菊之韵 | 发布于2007-04-18
评论
路过~
nan_de | 发布于2007-04-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