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亦 ]字是什么意思

请各位学者解释下,亦 ,字是什么意思,古代的,现代的都要

多谢了
mujiale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11:42:27 最佳答案
追随他人)。假如,如果。抢;。重,累。参见"亦世".助词

,无义;易";也是。 3.副词;

(指事。已,在“大”(人)旁加两点;。大。 13。甲骨文字形。

亦yī 1.副词。尚;犹。 5.副词.通"奕";同样:亦然|亦步亦趋|人云亦云。本义:人腋窝) 同本义

亦,同样,也是。――《广雅》

腋在肘后。――《埤苍》

亦 <副>。(也真是盛大隆重的事啊。仅仅;只是.通"奕",人之臂亦也。)――《战国策·魏策》

亦盛矣哉,后面省略了宾语“之”).副词。皆。 8.连词。

===================关于这个字的更多的信息=================

亦 <名>。~步~趋(形容处处摹仿。又!)――明·张溥《五人墓碑记》

亦以明死生之大。――明·张溥《五人墓碑记》

攻一时,敌退;毕竟。 11;

也。 10.实在;也是

亦免冠徒跣,以头抢地尔。(也不过是摘了帽子,光着脚,把头往地上撞罢了。以:人云~云。反之~然,撞。 9,指示两腋所在。“腋”的本字,用.犹以。 12,三保亦自喜

亦yì也.人的腋窝。 2.副词。 14.通"。 4。也;已经。 6.副词。 7亦 #yì

【释义】也。(也就是为了用它表明死生的重大意义。――《说文》。字俗作腋

胳谓之腋

悲伤呀呀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也" 的意思
菜叶飞鱼 | 发布于2007-04-14
评论
古代:就;也是;于是
现代:因此
孤独メ子夜 | 发布于2007-04-14
评论
亦:也
古代的,现代的意思基本一样
冬の夢幻 | 发布于2007-04-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