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母和韵母表,最好带中文!(要可以复制的)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03-24 13:47 最佳答案
声母表

b p m f d t n l g k h j q x zh ch sh r z c s y w

韵母表

a o e i u v ai ei ui ao ou iu ie ve er an en in un vn ang eng ing ong

字母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6580475

采纳率:32% 来自:芝麻团 擅长: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母表:
b p m f d t n l
ㄅ玻 ㄆ坡 ㄇ摸 ㄈ佛 ㄉ得 ㄊ特 ㄋ讷 ㄌ勒
ɡ k h j q x
ㄍ哥 ㄎ科 ㄏ喝 ㄐ基 ㄑ欺 ㄒ希
zh ch sh r z c s
ㄓ知 ㄔ蚩 ㄕ诗 ㄖ日 ㄗ资 ㄘ雌 ㄙ思

韵母表 :
a o e i u ü (六个单韵母)
ai ei ui ao ou iu ie üe er(9个复韵母:
ɑ
ㄚ 啊 iɑ
ㄧㄚ 呀 uɑ
ㄨㄚ 蛙
o
ㄛ 喔 uo
ㄨㄛ 窝
e
ㄜ 鹅 ie
ㄧㄝ 耶 eü
ㄩㄝ约

i
ㄧ 衣 u
ㄨ 乌 ü
ㄩ 迂

ɑi
ㄞ 哀 uɑi
ㄨㄞ 歪
ei
ㄟ 诶 uei
ㄨㄟ 威
ɑo
ㄠ 熬 iɑo
ㄧㄠ 腰
ou
ㄡ 欧 iou
ㄡ 忧
ɑn
ㄢ 安 iɑn
ㄧㄢ 烟 uɑn
ㄨㄢ 弯 üɑn
ㄩㄢ 冤
en
ㄣ 恩 in
ㄧㄣ 因 uen
ㄨㄣ 温 ün
ㄩㄣ 晕
ɑnɡ
ㄤ 昂 iɑnɡ
ㄧㄤ 央 uɑnɡ
ㄨㄤ 汪
enɡ
ㄥ 亨的韵母 inɡ
ㄧㄥ 英 uenɡ
ㄨㄥ 翁
onɡ
ㄨㄙ轰的韵母 ionɡ
ㄩㄥ 雍

(上面是读音)韵母表
漫舞桃花源 | 发布于2011-03-24 13:5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