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劳动法规定的婚假是多少天

发布于2011-03-25 10:06 最佳答案
(实践中无论用人单位性质如何:用人单位可酌情给予劳动者1~3天的婚假,均参照此通知执行)《关于国营企业职工请婚丧假和路程假问题的通知》。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5条,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公民晚婚晚育

liangduck1986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湖北: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山东: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上海: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青海:婚假3天+晚婚假10天=13天
河北: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内蒙古:婚假3天+晚婚假10天=13天
广西:晚婚的婚假=30天
广东: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湖南:婚假3天+晚婚假10天=13天
安徽:婚假3天+晚婚假20天=23天
福建: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重庆: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辽宁: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宁夏每个地方时不一样的哦~~

给你参考一下哈:晚婚的婚假=15天
甘肃:婚假3天+晚婚假12天=15天
江苏:婚假3天+晚婚假7天=10天
天津:婚假3天+晚婚假14天=17天
陕西。

北京:婚假3天+晚婚假18天=21天
黑龙江:婚假3天+晚婚假20天=23天
四川:婚假3天+晚婚假20天=23天
云南: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浙江:婚假3天+晚婚假12天=15天
吉林:婚假3天+晚婚假15天=18天
河南:婚假3天+晚婚假12天=15天
贵州:婚假3天+晚婚假10天=13天
江西
zhulingyi1986 | 发布于2011-03-28 09:44
评论
一、法定婚假几天、国家法定婚假多少天? 1、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2、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视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3、在探亲假(探父母)期间结婚的,不另给假期。 4、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5、符合上述条件的劳动者享有休婚假的权利,劳动合同中具体约定不能对抗该权利,即如侵犯了劳动者的休婚假权利的,合同条款无效。 二、晚婚婚假多少天、晚婚婚假规定、法定晚婚婚假几天? 1、符合晚婚年龄(女23周岁,男25周岁)的,可享受晚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2、《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25条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假、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三、再婚有没有婚假、再婚是否有婚假、再婚婚假规定、再婚婚假多少天? 1、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3天),不能享受晚婚婚假。 2、再婚者与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单位对再婚职工应当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同初婚职工一样的婚假待遇。 3、再婚年龄达到晚婚的标准,不能享受晚婚待遇。 4、只有在同时符合女年满23周岁、男年满25周岁和“双方均为初婚”这两个条件的情况下,才可以认定为《婚姻法》规... 展开
彭莉娟律师 | 发布于2011-03-24 12:19
评论
  晚婚的规定该修改了,现在都市里面大部份都30岁以后才结婚。 
人均寿命变长了, 一些法律法规是不是也该改改了。 要不然年假,婚假,产假,病假等等等等,叫这些本来利润就很薄的又享受不到国家福利的小企业怎么活呀?  
kiko_yang01 | 发布于2013-01-23 11:22
评论
你好,按法定结婚年龄(女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天婚假。
张勇律师 | 人力社保业务部主任 | 发布于2011-03-24 12:29
评论
没有规定,有地方规定,各地不一样。
情空梦幻 | 发布于2011-03-24 12:07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