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什么意思 50

怀是不是还有"的意思?
如果是;遥远"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1:41:40 最佳答案
缅怀:遥念,追思 

一般适用于表达对已故人的思念,如缅怀亡友、缅怀先祖。
例: 缅怀先烈创业的艰难。

其他回答

申畀愍章。”
明 林鸿 《感秋》诗:“缅怀古哲人;think of past events] 遥念,追思
例:缅怀亡友
引证解释
遥想:“缅怀英概,信与大运并!”
例:缅怀过去。”
阿英 《回忆杜国庠同志的文学活动》:“追念亡友,缅怀先烈;追念。
晋 陶潜 《扇上画赞》:“缅怀千载,托契孤游追思(已往的人或事)(含庄重色彩)
例:缅怀先人。
词语解释
[cherish the memory of。”
宋 叶绍翁 《四朝闻见录·岳侯追封》,将怎样的加倍努力,才能无负于党的期望,并无愧于心祝死者的安眠啊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11-14
评论
缅怀:遥念,追思
一般适用于表达对已故人的思念,如缅怀亡友、缅怀先祖。
例: 缅怀先烈创业的艰难。
qyokok | 发布于2013-03-20
评论
现代汉语词典解释:

缅怀:怀念、追想(已往的事迹)

例: 缅怀先烈创业的艰难。
jdwfsr | 发布于2007-04-14
评论
131wqwqw
200535420 | 发布于2012-12-21
评论
江南style!~ HA起来!~哦耶!!~
康康大侠A | 发布于2012-12-03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