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面用什么面

拌面用什么面... 拌面用什么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蛋蛋只属于妳
知道合伙人艺术行家 推荐于2017-09-20
蛋蛋只属于妳
知道合伙人艺术行家
采纳数:3238 获赞数:43297
平面设计专业,传媒行业2年从业经验,专修视觉设计相关教程。现任玛雅传媒设计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拌面可以用北方白面、荞麦面、鸡蛋面、阳春面、面筋、挂面等各种面都可以。

葱油拌面制作方法:

原料:

食用油200ml、葱适量、老抽100ml、生抽100ml、糖50克、挂面一匝。

做法:

1、把糖、老抽、生抽放在小碗中备用。食用油、老抽、生抽、糖比例是2:1:1:0.5,如根据油的量来定200ml的油、老抽就是100ml、生抽100ml、糖50克。

2、小葱洗净,切掉葱白部分,绿叶部分切成长段。

3、热锅温油,放入葱段。

4、用小火慢慢的熬成焦黄。

5、葱油熬好之后,转小火在锅中放入生抽、老抽、白糖稍微搅拌均匀。转中火烧至锅中起泡,马上端锅离火,用铲子不停的搅拌锅中的葱油,直至葱油完全变成液体,再放在锅上用小火稍微熬30秒即可,这里要不停的搅拌。

6、成品的葱油。

7、取干净的锅,加水烧至沸腾,加入鲜面条煮30~40秒立即捞出。然后淋上葱油,搅拌即食。

拌面是由鸡蛋面、阳春面等煮熟后,加上葱花与花生酱、酱油拌在一起的素面食(偶尔会加上卤猪肉碎)故名“拌面”。

拌面俗称拉条子,是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的小麦面制品。加入佐餐的拌面菜,是新疆各族群众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特别是维吾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拉条子别有一番风味。

琪羽nice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9
琪羽nice
采纳数:0 获赞数:94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拌面可以用北方白面、荞麦面、鸡蛋面、阳春面、面筋、挂面等各种面。

拓展资料

葱油拌面的做法:

1.把糖、老抽、生抽放在小碗中备用。调料区的配比,是小美的配比~。

2.小葱洗净,切掉葱白部分不要,绿叶部分切成长段,

3.热锅温油放入葱段

4.用小火慢慢的熬成焦黄。捞出备用。注意:带一点点的黄绿色~这个时候就要关火了,再熬就要焦了。

5.锅洗干净放入少许的水(润锅),然后倒入老抽、酱油、白糖熬到白糖融化沸腾就关火,稍微放凉~把之前熬好的葱油倒入锅中。

6.混合均匀~成品的葱油

7.另取锅注入清水,水沸腾了之后加入面条,面条煮软之后(里面还有白心40秒左右)快速捞出放入碗中,淋上调味料和葱油,拌均匀即可食用。

5.捞出的面条一定要立即加葱油搅拌,不然面会团在一起。

9.成品欣赏

参考资料:中国饮食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116贝贝爱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04
116贝贝爱
采纳数:171 获赞数:10850 LV8
擅长:电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拌面用鸡蛋面和阳春面都可以,没有特殊要求。

一、拌面由鸡蛋面、阳春面等煮熟后,加上葱花与花生酱、酱油拌在一起的素面食(偶尔会加上卤猪肉碎),故名“拌面”。

二、拌面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是把煮熟的面条沥干水分之后,然后再加上一些配料,这样就成了一道非常美味的食品。吃拌面这种饮食习惯在南方地区往往比较流行

拓展资料

1.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2.拌面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一般是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等,另外由于所添加的材料不同,可能还含有其他营养物质,比如说维生素、膳食纤维、钙磷铁等微量元素。

3.吃拌面有一些好处,能增强食欲,还容易消化。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光今
2011-03-22
光今
采纳数:58 获赞数:590 LV6
擅长:娱乐休闲 其他编程语言 校园生活 泉州市 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方案A:如果你喜欢吃有嚼头的面你可以选用较粗的面条。
方案B:如果你较喜欢吃细的面你可以选用龙须面。
方案C:如果你较喜欢吃泡面,你可以选用康师傅食面八方的产品。
方案D:或者你可以去专门的加工坊,挑选你较喜欢的面,价格也比市场要便宜点,并且比加有防腐剂等有害人体健康的面条更好。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qyylbl
推荐于2017-10-07
lqyylbl
采纳数:7 获赞数:31 LV4
擅长:生活 生活常识 文档/报告共享 财务税务 购房置业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温州面条的做法 --拌面 首先要用扁面还要新鲜的不要用那些干了和过了夜的扁面。煮好水,下扁面和绿豆芽,这时你要把握好煮面的火候了基本是能开锅就可以捞面条了,煮久了的扁面会涨根本不好吃。吃拌面一定要用盘不能用碗用碗拌的不均匀[汤汁会会在碗底]用料有盐味精猪油榨菜末加醋[一定要用大蒜末泡的醋]加少许酱油加葱花肉末[放在面条上面]。还可以用猪油用温火塌个鸡蛋放在上面。 懒人热干面 准备原料:肉馅、花生酱、辣酱、豆瓣酱,准备调味料:蒜蓉、白醋、花生碎。接下来的制作过程是:首先将锅内水烧开,将面条煮熟盛出,沥干水分。然后在炒锅中入油,油热后放入肉馅、花生酱、辣酱、豆瓣酱一同煸炒熟。最后,把面条盛入盘中,淋上炒熟的肉馅,吃时依个人口味撒上少许蒜蓉、白醋和花生碎即可。 香菇鱿鱼面: 首先准备原料:鱿鱼、白菜、香菇、面条,同时准备调味料:鸡汤、酱油、湿淀粉、盐、辣酱。然后,将鱿鱼背后的黑膜撕去,清洗干净,用刀切丝,在滚水中氽一下。再把白菜和香菇洗净后切成丝。在炒锅中入油后,放入香菇、白菜和鱿鱼丝翻炒,八成熟时加入鸡汤和少量盐、酱油,并加入湿淀粉,待汤黏稠时即可。用煮锅烧开水煮熟面条。将做好的鱿鱼羹和煮熟的面条盛入盘中就大功告成了。 好吃的甘肃面条一做法 烹调方法:水煮、油泼 味 型:鲜香味、酸辣味、香辣味 原 料:面粉25kg,菜籽油、香醋、酱油、食盐、辣面、青菜、葱花、纯碱适量。 制作工艺: 1、和面:用温开水化开盐水和面,水分几次倒入,先拉成面絮,后搓成块,再蘸水调软。每25kg面用12.5kg水、750g盐、碱面100g反复折揉后,过10分钟,再分批搓成大条,揉好,抹上油,再揪成100g重小剂子抹油搓成小条,用湿布盖严待用。 2、抻面:(1)箸头面:将面条搓细(约5—8条),用两手轻轻扯长,再将“面头”平列起来,用两手将面提起用力扯,随即在案上弹一下,两臂张开再一扯,然后用右手将面的两头捏住提起,左手食指、中指伸入折处,略加弹动将面条分开,两手伸开徐徐向外伸扯,再用左手无名指、小指把面条中间挂住,将左手食指与中指原挂的面头交到右手,再左右向外伸扯,如此两三次,即成箸头细面,随手投入开水锅煮熟即成。(2)油泼面(即较宽条的扯面):将小条用手压扁擀成宽片,在宽片中间用小擀杖横压一道纹,双手左右分开扯成宽面片,再顺中间压纹处劈开,投入开水锅里煮熟,捞在碗里。(3)泼油:面上放适量干辣面、葱花,将烧开的火花油猛泼入碗里辣面上即成,泼面时面上可放各种时鲜青菜,如韭菜花、香椿、豆芽、青菜等,喜食辣子者还可放些油泼辣子。 米醋、酱油、食盐、花椒油混在一起作调料,但调料须在泼油前和煮好的面调匀,这样可以使味入面内。 风味特点:面长不断,光滑筋韧,油香扑鼻,酸辣味美。口味也可随各人嗜好而定。 继承创新:用此法还可制成臊子扯面、炸酱扯面、炒蛋番茄扯面、羊肉烩扯面等。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