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苏州旅游都可以看什么景观?

推荐于2016-08-05 00:38:18 最佳答案
旅游景点简介:

拙政园:位于娄门内东北街178号,是苏州园林中最大的,也是最著名的一座。拙政园始建于明代,王献臣是该园第一位主人。他在嘉靖、正德年间官居监察御史,晚年仕途不得意,罢官而归,买地造园,借《闲居赋》“拙者之为政”句意,取名为拙政园。园内主要景点有:兰雪堂、芙蓉榭、秫香馆、放眼亭、远香堂、小沧浪、留听阁、浮翠阁等。

交通:游1、2、5线,2、3路拙政园站下,往东步行100米即到。
门票:旺季(3.1-5.31;9.1-11.30)70元;淡季(6.1-8.31;12.1-2.29)50元。两个旺季分别举办免费杜鹃花节、荷花节。
开放时间:8:15-17:30
狮子林:位于城东北的园林路23号,是元代僧人天如禅师为纪念他的教师中峰神僧而创建的。狮子林拥有国内尚存最大的古代假山群。湖石假山玲珑众多、出神入化,形似狮子起舞,被誉为“假山王国”,有“桃源十八景”之美誉。园中最高峰为“狮子峰”,另有“含晖”、“吐月”等名峰,建筑有“立雪堂”、“卧云室”、“指柏轩”、“问梅阁”等。

提醒:可与苏州民俗博物馆、钱币博物馆同游。沿园林路向北百米即是拙政园。
交通:游1、2、5线,2、3、4、40、701路可达。
门票:旺季(3.1-5.31;9.1-11.30)30元;淡季(6.1-8.31;12.1-2.29)20元。

虎丘:是苏州城的标志性景观,有“吴中第一名胜”之称。苏州在春秋时是吴国的首都,吴王阖闾死后就葬于虎丘。唐代大诗人白居易在苏州任刺史时,曾凿山引水,修七里堤,使虎丘景致更加秀美。宋代诗人苏轼曾说过:“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古人在评价虎丘的特色时,曾提出:“九宜”之说,称虎丘宜月、宜雪、宜雨、宜烟、宜春晓、宜夏、宜秋爽、宜落木、宜夕阳。

现园内主要景观有:世界著名斜塔——虎丘塔、“天下第三泉”、断梁殿、憨憨泉、试剑石、剑池、拥翠山庄、万景山庄等。

交通:游1、2路,公交8、49路车可达。
门票:旺季(3.1-5.31;9.1-11.30)60元;淡季(6.1-8.31;12.1-2.29)40元。两个旺季分别举办花会、庙会。

留园: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始建于明嘉靖年间。清乾隆末年被刘恕所得,扩建后改名寒碧山庄,时称“刘园”。光绪初年,官绅盛康买下此园,吸取苏州各园之长,重新扩建修葺,改名为留园。

留园共分中、东、西、北4个景区,景区间由700多米长的曲廊连接,长廊两壁上嵌有历代名家书法石刻300多方,人称“留园法帖”。廊檐下有粉白花墙漏窗,图案精美。从花墙望去,山池亭台在花树中若隐若现,有如丹青画卷,别有情趣。

交通:游1、2线,11路可达。
门票:旺季(3.1-5.31;9.1-11.30)40元;淡季(6.1-8.31;12.1-2.29)30元。旺季免费提供“吴歈兰薰”表演。
开放时间:7:30-17:00

西园寺:位于苏州金门外下塘街,留园西侧不远处,西园寺是戒幢律寺和西花园放生池的总称。

该寺始建于元至元年间(1264-1294年),本名归源寺,有四大天王殿、大雄宝殿、五百罗汉堂、观音殿和藏经楼等建筑。其中罗汉堂特点突出,堂中央有一尊用整根香樟木雕成的13米高的千手千眼观音,在它不远处,还有一尊特殊的佛像,四面有四个不同面相的脸,据说代表了佛教的四大名山及主供神,即:五台山文殊菩萨、九华山地藏菩萨、峨眉山普贤菩萨、普陀山观音菩萨。堂内还塑有大肚弥勒像,寒山、拾得像,关公、韦驮像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疯僧”、“济公”两像,其传神与妙趣横生令人惊叹不已,堪称杰作。
西花园的放生池同样引人入胜,池内有很多鱼和鳖,大都是佛教徒所放生。其中五色鲤鱼可与杭州玉泉媲美。池中还有一只三百多岁的大鼋,只有在炎热天气才出水一现。

交通:游1、2、3线,6、10、11、17路可达。
门票:25元

寒山寺:位于姑苏城外枫桥边,始建于六朝,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唐贞观年间改名为寒山寺。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庑殿(偏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等。大雄宝殿右侧有一口日本友人送来的铜钟,它是1906年由小林诚义等一批工匠铸成的。此钟一式共铸两口,一口在日本馆山寺,另一口就在寒山寺,至今保存完好。

提醒:可顺路游附近的枫桥、铁铃关等景点。
交通:乘游3线、3、6、9、17、21、31、301路车枫桥站下。
门票:15元/人,陈列馆门票5元/人,联票价格为20元/人,登钟楼敲钟5元(3下)。

网师园:位于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是一处典型的清代宅园。最初是南宋淳熙年间(1174-1189),吏部侍郎史正志罢官后建的一座宅院,自誉藏万卷书,取园名“万卷堂”,自号“渔隐”。清乾隆年间,光禄寺少卿宋宗元在万卷堂故址,营造别墅,为奉母养亲之所,始名网师园,“网师”是渔夫、渔翁的意思。全园面积5400平方米,由东部的宅第、中部的主园和西部的内园三部分组成。园内主要景观有:轿厅、大厅、梯云室、月到风来亭、殿春庭院等。1981年建成于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内的中国庭院“明轩”,就是以该园的“殿春”庭院为蓝本设计建造的。

网师园最特别的是夜花园部分,昆曲、评弹、江南丝竹、古筝、笛子等曲艺节目轮流在花园中不同的厅堂演出。由于表演有中国江南特色,环境又是著名的苏州园林夜景,对游客了解吴地文化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因此极受海内外游客的喜爱。

沧浪亭:苏州最古老的园林,原为五代吴越广陵王的池馆。沧浪亭以清幽古朴见长,融园内的假山与园外的池水于一体,在假山与池水之间,隔着一条复廊,廊壁开有花窗,透过漏景,沟通内山外水。据说全园有108种花窗样式,图案花纹变化多端,构作精巧,是苏州园林花窗的典型。

沧浪亭在假山东首最高处,上刻清代朴学大师俞樾手书“沧浪亭”3字。建筑风格古朴,结构形式与整个园林气氛非常协调。两旁石柱上有石刻对联一副:“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

怡园:位于市中心人民路中段,是清光绪年间富绅顾文彬所建的私人花园。东部原为明朝尚书吴宽的旧宅,西部为顾氏扩建。东西两部间用一道复廊相隔,复廊墙壁饰有花窗,从花窗中看东、西两面的园景,格外幽深曲折。
交通:游1、4线,1、8、9、20、21、38、46、68、101、102、103路可达。
门票:15元,军人持证免费。

盘门:位于苏州古城墙的西南角,有著名的“盘门三景”瑞光塔、吴门桥和盘门城楼。
现存的瑞光塔为北宋砖塔,塔高43.2米,7级8面,由外壁、回廊、塔心组成。瑞光塔中曾多次发现珍贵文物。1963年,在第一层塔壁内发现木佛两尊,第三层塔心内取出石佛一尊以及大中祥符年间砖刻题等文物。1978年,又在第三层塔心砖龛内发现舍利宝幢、观音、如来铜造像、木刻印刷和碧纸金书的经卷共100多卷,为五代至北宋时文物。

交通:游2、5线,7、30、701路到盘门景区站下。从人民路上的泰华商厦向西200米亦可到达盘门景区。
门票:25元,免费提供评弹表演。
开放时间:8:00-16:45

旅游行程推荐:

周六:早上在上海火车站乘城际列车去苏州,抵达后乘2路去拙政园、狮子林、苏州民俗博物馆,转游1路依次游览虎丘、留园、西园,再乘6路去寒山寺,夜游观前街,宿酒店。

周日:上午乘游2依次游网师园、沧浪亭、怡园,下午游盘门景区,游毕后乘游2路回火车站,搭过路火车返沪。

旅游行家指南:

娱乐:

苏州乐园被誉为“东方迪斯尼”,它具有国际现代游乐高科技与深刻的文化内涵兼备的特点。置身其中,既能领略缤纷绚丽的欧美风采,又能感受自然浑厚的东方情调,中西文化精粹如清风袭面,让人耳目一新。

苏州的观前街、十全街历经数年修葺完善,业已成为集娱乐、餐饮、观光、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化商业街,如今是海内外游客苏州之行的必游之地。

餐饮:

著名的苏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鱼、清汤鱼翅、响油鳝糊、西瓜鸡、母油整鸡、太湖莼菜汤、翡翠虾斗、荷花集锦炖等。苏州小吃亦闻名天下,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年糕等,都是脍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尝。

“得月楼”和“松鹤楼”是老字号的苏式餐馆;“老苏州茶酒楼”以传统苏帮菜而闻名;“朱鸿兴面馆”和“绿扬馄饨”等物美价廉,比较适合大众消费。苏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监弄、十全街、学士街、嘉馀坊、凤凰街、干将路和石路金门商市美食街等。

交通:

上海到苏州的城际列车,每天上午在上海新客站发车,40分钟即可直达。

苏州南、北、西几个汽车站每天日间都有高速大巴开往上海,北站最多,平均20分钟一班,票价26-30元,车程1小时20分左右。上海下客站有恒丰路、沪太路、徐家汇虹桥路、浦东白莲泾等地,建议在购票时询问清楚,选择离自己目的地近的车站。

出租车:起步价10元(3公里)。3公里后,每公里单价1.8元,5公里后,加收50%空驶费。等候时间5分钟免费,超过5分钟,每5分钟折合1公里。23:00后,车费(起步价)含增加30%。苏州部分景点分布在小巷中,汽车不能直接到达门前,此时三轮车就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三轮车起步价2元,每公里加收2元,包车时,每人每小时5元。

苏州的景点比较集中,骑着一辆自行车走街串巷、访古探幽,您一定能沉醉于“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之中。在火车站东侧的平门桥一带有许多租车店,大致价格为:4小时内2元,5-6小时3元,一天5元,需要身份证及押金。

住宿:

如果你是自驾车旅游,天平山附近以及太湖沿岸有不少豪华别墅,价格也便宜,一般一幢双层别墅每日租金大约在400—600元之间。

当然对那些希望省钱的旅游者来说,要找一家干净、便宜的招待所也相当容易,在市区的大街上随处都能找到100元左右的“标间”。例如地处五卅路的体育局招待所就比较舒服。

购物:

到苏州购物,旅游纪念品首推苏绣,苏州的刺绣工艺与湖南的湘绣、四川的蜀绣、广东的粤绣并称中国的四大名绣。苏州的碧螺春茶是中国的十大名茶之一,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还有苏州的宋锦、桃花坞木刻年画、苏扇等,都是当地的特产。此外苏州豆腐干也是小有名气的地方特色小吃,不妨买些回去与家人分享。

苏州的观前街是一条闻名中外的集娱乐、餐饮、观光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并有观光游览车(每位1元)行驶街头。阊门外的石路和新区内的淮海街也是有名的商业街区,此外,十全街是旅游纪念品一条街,皮市街是花鸟市场,虎丘路和火车站前是婚纱和摄影器材一条街,都是购物好去处。

渭塘镇何家湾的“中国珍珠城”是个很大的珍珠交易集散地,可在苏州火车站乘83路公交车直达,也可乘12、84路公交车到达。

出游提示:

特色菜:鲃肺汤 白汁鼋菜 碧螺虾仁 松鼠桂鱼 西瓜鸡

特产:碧螺春茶 采芝斋糖果 宋锦 苏式糕点 苏式蜜饯 苏式糖果 苏绣 太仓肉松 太湖银鱼 桃花坞木刻年画
提醒:苏州的景点大都在17:30以前就关门了,节假日也不例外,如果是自助游就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合理安排时间。

苏州地区旅游节庆:

·西山太湖梅花节 3月1日—10日
·虎丘花会 3月—5月
·拙政园杜鹃花会 3月—6月
·角直水乡服饰文化节 4月
·南浩街神仙庙会 5月
·拙政园荷花节 7月—8月
·虎丘庙会 9月—10月
·中国丝绸旅游节 9月20日—25日
·苏州天平红枫节 11月
·寒山寺除夕听钟声 12月31日23时起

sxyq125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虎丘塔.寒山寺.古代园林,桥流水等.
yuhi82 | 发布于2007-04-13 14:2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