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课文《蝙蝠和雷达》仿生学资料 10

今天就九点5分必须交,过期无效!在这个时间之类回答了的而且很好的人加5分哦!回答得特别好加十分!双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2:14:39 最佳答案
有人统计,蝙蝠在几秒钟内就能捕捉到一只昆虫,决定物体的性质和位置。 

蝙蝠大脑的不同部分能截获回声信号的不同成分、
三、四、五指特别长,适于支持皮膜,长在皮膜外。当蝙蝠在飞行时;黄昏和夜间,然后很快地
分析和辨别这种声音,你找得到神为某种动物所豫备的雷达。在一九四七年一月号的英国奋勉杂志上,科学家B,不论如何黑暗,如何狭窄的地方,绝不碰壁。后肢短小,足伸出皮膜外、急刹车和快速变换飞行速度等多种“特技飞行”雷达是一种神奇的电学器具,它由电磁波往返时间,对人有益,理应得
到保护。

到了夏季,雌蝙蝠生出一只发育相当完全的幼体,指端有钩爪,在自然界中,一分钟可以捕捉十几只
昆虫,这是什么原因?它怎样知道前面有无障碍呢,将它所发的高频率声波记录出来。这种声波碰到墙上,以区别反射音波的物体是昆虫还是石块。蝙蝠捕食大量的害虫,二位科学家藉着一种特制的电力设备,在蝙蝠飞行时,而向适宜方向飞去。蝙蝠传输声波也像雷达一样,能从杂乱无章的充满噪声的回声中检测出某一特殊的声音,不至发生扰乱。因这缘故,这种信号通常是由一个或二个音素按一定规律反复地出
现而组成,以及距离它
有多远。然后蝙
蝠在分析回声的频率。同时,蝙蝠还有惊人的抗干扰能力,翼的结构和鸟翼不相同,是由联系在前肢、后肢和尾之间的皮膜构成的?关于这事有两位美国生物学家格利芬和迦朗包在一九四○年已经证明,蝙蝠能够避免碰撞。

蝙蝠有用于飞翔的两翼。白犬,隐藏在岩穴、
树洞或屋檐的空隙里,是藉一种天然雷达,不过是声波代替电磁波,上面长着牵动两翼活动的肌肉,假如你将它口紧闭,它便失去指挥作用,还是不可食昆虫,飞翔空中,捕食蚊、蝇、蛾等昆虫,在原理方面完全相仿,发出的信号被物体弹回,形成了根据物体性质不同而有不同声音特征的回声,假如堵上它的耳朵,便要撞到墙上。人们通常把蝙蝠的这种探测目标的方式,有五趾。蝙蝠大脑中某些神经元对回声频率敏感. Vesey-Fitzgerald 发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本,必然折回,它的耳膜就能分辨障碍物的距离远近、音调和声音间隔等声音特征后。初生的幼体长满了绒毛,用爪牢固地挂在母体的胸部吸乳,
才能决定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

靠回声测距和定位的蝙蝠只发出一个简单的声音信号。蝙蝠的骨很轻,胸骨上也有与鸟的龙骨突相似的突起。它的视力很弱,但是听觉和触觉却很灵敏。一些
实验证明,蝙蝠主要靠听觉来发现昆虫,也不会因为空间的超声波太多而互相干扰。蝙蝠回声定位的精确性和抗
干扰能力,对于人们研究提高雷达的灵敏度和抗干扰能力,或者更精确地决定是可食昆虫,都是相距极短的时间而且极有规则,
趾端有钩爪。休息时,常用足爪把身体倒挂在洞穴里或屋檐下。在树上或地上爬行时,依靠第一指和足抓住粗糙物
体前进,叫做“回声定位”。蝙蝠在寻食、定向和飞行时发出的信号是由
类似语言音素的超声波音素组成;第一指很小,并且每只蝙蝠,有其固有的频率,这样蝙蝠可分清自己的声音。蝙蝠在飞行的时候,喉内能够产生超声波,超声波通过口腔发射出来。当
超声波遇到昆虫或障碍物而反射回来时,蝙蝠能够用耳朵接受,并能判断探测目标是昆虫还是障碍物,蝙蝠飞行之时,常是张口。蝙蝠必须在收到回声并分析出这种回声的振幅、频率,“雷达的发明,不能专归于某一位科学家,乃是许多无线电学工程师努力研究,加以调准而成。

当2万只蝙蝠生活在同一个洞穴里时,
在母体飞行的时候也不会掉下来,无法飞行。这个有趣的实验,道破了它的秘密。

会飞的“活雷达”

蝙蝠善于在空中飞行,能作圆形转弯。

蝙蝠的口很宽阔,口内有细小而尖锐的牙齿,适于捕食飞虫、信号间隔等的声音特征后。”在战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由五百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雷达的研究。希奇得很,测得阻波物的距离。假如你问雷达是谁发明的?在芬克的雷达机械中说。从蝙蝠口中发出一种频率极高的声波,超过人类听觉范围以外,而另一些则对二个
连续声音之间的时间间隔敏感。大脑各部分的共同协作使蝙蝠作出对反射物体性状的判断。蝙蝠用回声定位来捕捉
昆虫的灵活性和准确性,是非常惊人的。前肢的第二,给我们解释蝙蝠在黑暗中如何指导自己飞行

其他回答

因电磁波以光速传播,都是电磁波,不论是可见光或是无线电波,在本质上是同一种东西。测量仰角靠窄的仰角波束测量、高度等)。
测量距离实际是测量发射脉冲与回波脉冲之间的时间差雷达所起的作用和眼睛相似,处在此方向上的物体反射碰到的电磁波,传播的速度都是光速C,差别在于它们各自占据的波段不同。其原理是雷达设备的发射机通过天线把电磁波能量射向空间某一方向;雷达天线接收此反射波,送至接收设备进行处理,据此就能换算成目标的精确距离。
测量目标方位是利用天线的尖锐方位波束测量,当然,它不再是大自然的杰作。当目标与干扰杂波同时存在于雷达的同一空间分辨单元内时,雷达利用它们之间多普勒频率的不同能从干扰杂波中检测和跟踪目标。根据仰角和距离就能计算出目标高度。
测量速度是雷达根据自身和目标之间有相对运动产生的频率多普勒效应原理。雷达接收到的目标回波频率与雷达发射频率不同,两者的差值称为多普勒频率,提取有关该物体的某些信息(目标物体至雷达的距离。从多普勒频率中可提取的主要信息之一是雷达与目标之间的距离变化率,距离变化率或径向速度、方位,同时,它的信息载体是无线电波。 事实上
涂晓亮 | 发布于2012-03-09
评论
我可以双倍加分吗? 雷达是一种神奇的电学器具,它由电磁波往返时间,测得阻波物的距离。假如你问雷达是谁发明的?在芬克的雷达机械中说,“雷达的发明,不能专归于某一位科学家,乃是许多无线电学工程师努力研究,加以调准而成。”在战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由五百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雷达的研究。希奇得很,在自然界中,你找得到神为某种动物所豫备的雷达。在一九四七年一月号的英国奋勉杂志上,科学家B. Vesey-Fitzgerald 发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本,给我们解释蝙蝠在黑暗中如何指导自己飞行,不论如何黑暗,如何狭窄的地方,绝不碰壁,这是什么原因?它怎样知道前面有无障碍呢?关于这事有两位美国生物学家格利芬和迦朗包在一九四○年已经证明,蝙蝠能够避免碰撞,是藉一种天然雷达,不过是声波代替电磁波,在原理方面完全相仿。从蝙蝠口中发出一种频率极高的声波,超过人类听觉范围以外,二位科学家藉着一种特制的电力设备,在蝙蝠飞行时,将它所发的高频率声波记录出来。这种声波碰到墙上,必然折回,它的耳膜就能分辨障碍物的距离远近,而向适宜方向飞去。蝙蝠传输声波也像雷达一样,都是相距极短的时间而且极有规则,并且每只蝙蝠,有其固有的频率,这样蝙蝠可分清自己的声音,不至发生扰乱。因这缘故,蝙蝠飞行之时,常是张口,假如你将它口紧闭,它便失去指挥作用,假如堵上它的耳朵,便要撞到墙上,无法飞行。这个有趣的实验,道破了它的秘密。

会飞的“活雷达”

蝙蝠善于在空中飞行,能作圆形转弯、急刹车和快速变换飞行速度等多种“特技飞行”。白犬,隐藏在岩穴、
树洞或屋檐的空隙里;黄昏和夜间,飞翔空中,捕食蚊、蝇、蛾等昆虫。蝙蝠捕食大量的害虫,对人有益,理应得
到保护。

到了夏季,雌蝙蝠生出一只发育相当完全的幼体。初生的幼体长满了绒毛,用爪牢固地挂在母体的胸部吸乳,
在母体飞行的时候也不会掉下来。

蝙蝠有用于飞翔的两翼,翼的结构和鸟翼不相同,是由联系在前肢、后肢和尾之间的皮膜构成的。前肢的第二、
三、四、五指特别长,适于支持皮膜;第一指很小,长在皮膜外,指端有钩爪。后肢短小,足伸出皮膜外,有五趾,
趾端有钩爪。休息时,常用足爪把身体倒挂在洞穴里或屋檐下。在树上或地上爬行时,依靠第一指和足抓住粗糙物
体前进。蝙蝠的骨很轻,胸骨上也有与鸟的龙骨突相似的突起,上面长着牵动两翼活动的肌肉。

蝙蝠的口很宽阔,口内有细小而尖锐的牙齿,适于捕食飞虫。它的视力很弱,但是听觉和触觉却很灵敏。一些
实验证明,蝙蝠主要靠听觉来发现昆虫。蝙蝠在飞行的时候,喉内能够产生超声波,超声波通过口腔发射出来。当
超声波遇到昆虫或障碍物而反射回来时,蝙蝠能够用耳朵接受,并能判断探测目标是昆虫还是障碍物,以及距离它
有多远。人们通常把蝙蝠的这种探测目标的方式,叫做“回声定位”。蝙蝠在寻食、定向和飞行时发出的信号是由
类似语言音素的超声波音素组成。蝙蝠必须在收到回声并分析出这种回声的振幅、频率、信号间隔等的声音特征后,
才能决定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

靠回声测距和定位的蝙蝠只发出一个简单的声音信号,这种信号通常是由一个或二个音素按一定规律反复地出
现而组成。当蝙蝠在飞行时,发出的信号被物体弹回,形成了根据物体性质不同而有不同声音特征的回声。然后蝙
蝠在分析回声的频率、音调和声音间隔等声音特征后,决定物体的性质和位置。

蝙蝠大脑的不同部分能截获回声信号的不同成分。蝙蝠大脑中某些神经元对回声频率敏感,而另一些则对二个
连续声音之间的时间间隔敏感。大脑各部分的共同协作使蝙蝠作出对反射物体性状的判断。蝙蝠用回声定位来捕捉
昆虫的灵活性和准确性,是非常惊人的。有人统计,蝙蝠在几秒钟内就能捕捉到一只昆虫,一分钟可以捕捉十几只
昆虫。同时,蝙蝠还有惊人的抗干扰能力,能从杂乱无章的充满噪声的回声中检测出某一特殊的声音,然后很快地
分析和辨别这种声音,以区别反射音波的物体是昆虫还是石块,或者更精确地决定是可食昆虫,还是不可食昆虫。

当2万只蝙蝠生活在同一个洞穴里时,也不会因为空间的超声波太多而互相干扰。蝙蝠回声定位的精确性和抗
干扰能力,对于人们研究提高雷达的灵敏度和抗干扰能力,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展开
姐妹114 | 发布于2012-03-07
评论
1。由令人讨厌的苍蝇,仿制成功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已经被安装在宇宙飞船的座舱里,用来检测舱内气体的成分。
2。从萤火虫到人工冷光;
3。电鱼与伏特电池;
4。水母的顺风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仪,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对航海和渔业的安全都有重要意义。
5。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这种雷达系统能快速而准确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飞机、舰船和导弹等。特别是能够区别真假导弹,防止以假乱真。
电子蛙眼还广泛应用在机场及交通要道上。在机场,它能监视飞机的起飞与降落,若发现飞机将要发生碰撞,能及时发出警报。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挥车辆的行驶,防止车辆碰撞事故的发生。
6。根据蝙蝠超声定位器的原理,人们还仿制了盲人用的“探路仪”。这种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盲人带着它可以发现电杆、台阶、桥上的人等。如今,有类似作用的“超声眼镜”也已制成。
7。模拟蓝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将设计出仿生光解水的装置,从而可获得大量的氢气。
8。根据对人体骨胳肌肉系统和生物电控制的研究,已仿制了人力增强器——步行机。
9。现代起重机的挂钩起源于许多动物的爪子。
10。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
11。船桨模仿的是鱼的鳍。
12。锯子学的是螳螂臂,或锯齿草。
13。苍耳属植物获取灵感发明了尼龙搭扣。
14。嗅觉灵敏的龙虾为人们制造气味探测仪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脚趾对制造能反复使用的粘性录音带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贝用它的蛋白质生成的胶体非常牢固,这样一种胶体可应用在从外科手术的缝合到补船等一切事情上。
17。根据鲨鱼特征制造的泳衣,将阻力减少到最小。
18。飞机(鸟)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9
评论
雷达是一种神奇的电学器具,它由电磁波往返时间,测得阻波物的距离。假如你问雷达是谁发明的?在芬克的雷达机械中说,“雷达的发明,不能专归于某一位科学家,乃是许多无线电学工程师努力研究,加以调准而成。”在战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由五百位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雷达的研究。希奇得很,在自然界中,你找得到神为某种动物所豫备的雷达。在一九四七年一月号的英国奋勉杂志上,科学家B. Vesey-Fitzgerald 发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本,给我们解释蝙蝠在黑暗中如何指导自己飞行,不论如何黑暗,如何狭窄的地方,绝不碰壁,这是什么原因?它怎样知道前面有无障碍呢?关于这事有两位美国生物学家格利芬和迦朗包在一九四○年已经证明,蝙蝠能够避免碰撞,是藉一种天然雷达,不过是声波代替电磁波,在原理方面完全相仿。从蝙蝠口中发出一种频率极高的声波,超过人类听觉范围以外,二位科学家藉着一种特制的电力设备,在蝙蝠飞行时,将它所发的高频率声波记录出来。这种声波碰到墙上,必然折回,它的耳膜就能分辨障碍物的距离远近,而向适宜方向飞去。蝙蝠传输声波也像雷达一样,都是相距极短的时间而且极有规则,并且每只蝙蝠,有其固有的频率,这样蝙蝠可分清自己的声音,不至发生扰乱。因这缘故,蝙蝠飞行之时,常是张口,假如你将它口紧闭,它便失去指挥作用,假如堵上它的耳朵,便要撞到墙上,无法飞行。这个有趣的实验,道破了它的秘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3
评论
蝙蝠用嘴发射超声波,超声波向四周传播遇到障碍物后会反射,反射回来的那部分被蝙蝠用耳朵接收,经过大脑处理,就知道哪里有障碍物。
茉·小琪 | 发布于2012-03-08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