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热带雨林里最常见的是那些动物和植物呢?

跗猴毒箭蛙
透明の玻璃镜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1-03-29 13:09 最佳答案
绿孔雀、蓝孔雀、红金刚鹦鹉、琉璃金刚鹦鹉、刚太阳鸟、松鼠

西亚塔豆(Koompassia excelta)西双版纳树亦高达70米热带雨林:

树(Shorea chinensis )、

坡垒Hopea hainanensis、

榕Ficus auriculata、

见血封喉名箭毒木(Antiaris toxicaria)、

Pouteria grandifolia

番龙眼Pometia tomentosa

榄仁 Terminalia myriocarpa

青梅Vatica astrotricha

叶白蜡树Gironniera cuspidata、

九丁树Ficus nervosa、

海南茶豆树Radermachera hainanensis、

鸡占树Terminalia hainanensis、

香须树Albizia. Odoratissima、

厚皮树Lannea coromandelica、

鹧鸪麻Kleinhovia hospita、

花五桠Dillenia pentagyna、

木棉Bombax malabarica、

槟榔青Spodias pinnata、

蝴蝶树Heritiera parvifolia

百度贴吧帖介绍热带雨林物~~
http://tieba.baidu.com/f?kz=446284990
照片辛苦才找哦~呵呵

基因时代作者

采纳率:27% 来自:芝麻团 擅长: 生物学 恋爱

其他回答

高耸入云

走进茫茫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于映入眼帘棵棵高耸入云古木初临其境者高度惊讶自禁雨林告诉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千种树木树要数望80般都能50--60米比其乔木要高20-30米虽说望树比利亚高150米世界高树杏仁香桉矮半截高142米世界第二高树北美红杉矮半热带雨林鹤立鸡群至整亚洲现存热带雨林植雨林群落树种
说望珍贵指望级保护植物名贵龙脑香科植物热带雨林优势科东南亚植物热带雨林代表树种热带雨林重要标志某些外者曾断言"缺乏龙脑香科植物"、"热带雨林"发现仅使些结论彻底推翻证实意义热带雨林

树树体高干形圆满通直树冠象树干则象伞西双版纳傣族埋干仲(伞树)同龙脑香科乔木材质优良单株积材率高著名于世界木材市场据资料记载棵60米左右主干木材达十立其材质较重结构均匀纹理通直易变形加工性能良适合于制材工业机械加工及较规格木材用途种优良工业用材树种

板状根buttress root

象普通根呈圆柱形发育垂直扁平板状且露于表面种根称板状根于热带湿密林巨树印度橡皮树(Ficus elas-fica)、红厚壳(Calophyllum inophyllum)等都比较板状根植物板状根种气
绞杀植物

物界间弱肉强食现象植物没空间植物范围狭着弱肉强食现象热带雨林绞杀植物植物间相互竞争胜利者

热带森林由于气温高湿度适合热带植物植物群落植物种类繁种间密度故每种植物空间缩接受阳光相应减少植物存进行着场争夺阳光土壤养激烈竞争竞争些具优势植物物种充足阳光养料竞争保存些处于劣势植物终究淘汰

发现巴拿马热带森林树周围藤本植物相继枯死观察发现树根部根肿土壤断膨胀种挤压力毁坏邻近植物根系甚至其根挤使其植物立足

广东鼎湖山海南岛尖峰岭林区番绞杀情景细叶榕鸟吃掉并随同粪便起排红壳松树干或枝桠处萌发幼苗粗壮灌木状些气根贴附宿主树干些气根则宿主行根逐渐增并且互相融合直至用木质根网宿主树干团团裹住细叶榕树冠繁茂起遮盖宿主树冠宿主由于见阳光自身养吸干扼杀腐朽绞杀植物细叶榕根网空筒完全着独立榕属等绞杀植物热带雨林森林乔木

绞杀植物种类桑科榕属、五加科鸭脚木属、漆树科酸草属等主要热带雨林亚热带森林温带森林绞杀植物种类体数量均远逊于热带雨林

亚洲象

类别:哺乳类
所属目:鼻目
所属科:象科

亚洲象 亚洲象属鼻目象科现存世界栖息于热带海拔1000米沟谷、河边、竹林、阔叶混交林游荡营群居每群数或数十公象作群体首领带着固定住所范围广主食竹笋、嫩叶、野芭蕉棕叶芦等 象非聪明易驯化记忆力状态破坏其存环境、伤害其同类及冒犯其尊严挑衅都自卫、报复行12岁左右妊娠期600--640每胎产1仔寿命50--60岁早晨、傍晚夜间明月觅食象群行排山倒海视力较差嗅觉听力非亚洲象现已东南亚家驯养家象、役象象仅布于云南省与缅甸、挝相邻边境数量十稀少屡遭猎杀破坏十严重
绿孔雀

河边食物更丰富

别名 爪哇孔雀

名 Pavo muticus

英文名 green peafowl

雉科 Phasianidae

布 云南南部

级保护

雄鸟全约140厘米雌鸟约100厘米雄鸟体羽翠蓝绿色背闪紫铜色光泽簇直立羽冠覆羽延伸尾屏达1米具众由紫、蓝、黄、红色构型眼状斑艳丽、光彩夺目雌鸟羽色褐色带绿色辉光尾屏

栖息于海拔2000米河谷及疏林、竹林、灌丛附近雄伴主要食蕈类、浆、谷物种、草籽等兼食昆虫、蛙类、晰蜴等2月始进入繁殖期山脊阴坡草丛灌木低凹处筑巢每窝产卵4-8枚5-6枚乳白、棕或乳黄色雌鸟孵卵孵卵期27-30

孔雀美丽羽毛装饰品清代其与褐马鸡尾羽配合制花翎翎眼寡区别官阶等级孔雀行止宛若舞姿民间模仿其作编孔雀舞其矫健优美陶醉
展开
1291885974 | 发布于2011-03-21 20:31
评论
蚂蚁,蚊子:灌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3-20 14:4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