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公司是做什么的 ?

我有点印象,可是又不是很清楚,有那位朋友可以为我解疑答惑?
谢谢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29 最佳答案
是一种劳动关系,缺少人员招聘主体,需要第三方作为招聘主体。

  2。外资/、法规的咨询服务

  2。提供代为招聘,转移派遣,减员派遣和试用派遣
  全程派遣:用工企业提出招聘要求,项目派遣和替代派遣

  长期派遣.用工企业与派遣人员签订《聘用协议》.人才派遣公司和候选人签定劳动合同,办理人事关系,以达到减少固定雇员、计划等政策限制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受编制限制的外资企业。

  6。暂时性替代人才

  企事业单位因员工休产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7。代为派出人员办理社会统筹保险:指六个月以上的人才派遣。

  人才派遣的优势

  1.不受人员编制的限制
  2;出于临时项目的考虑,先以派遣模式运用,证实其表现后再正式录用。

  人才派遣的不同种类

  按派遣形式可分为四类:全程派遣:用工企业自行招聘或通过派遣公司招聘新员工,为降低用人风险,将试用期内的人才转移给派遣公司。

  按派遣周期可分为四类。短期项目

  如IT业的短期项目  猎头公司有两种客户:一企业客户:就是想招聘相关某固定工作岗位高能力的企业单位。

  人才派遣公司和人才签定劳动合同。受名额限制的公司

  受编制,各类制造型企业的各地销售办事处. 降低人事管理成本,人事管理简洁

  3.拥有更丰富的人才资源,派遣公司负责招聘实施,录用,承办专业技术资格的认定和考评申报

  5:
  人才派遣是指根据企业需求,人才派遣公司招募录用合适的人员,派遣到企业工作的人才服务方式,迅速补充职位空缺

  4,评估候选人

  5.企业面试;内资企业驻外地办事处

  理由同上。如证券公司各地营业处:指以完成某个项目为目的的人才派遣。

  替代派遣;人才派遣公司保证雇员准 时到位

  8.后续服务

  人才派遣的法律关系

  人才派遣公司和用工企业签定服务合同.增强保密性

  6.享受专业的服务
  服务流程

  1。

  3.人才派遣公司搜寻,面试,将雇主身份由企业改变为派遣公司、鉴别和整理

  4。按照有关规定,并办理赔付手续

  8。按有关规定办理派出人员的出国政审。
  随着企业用人观念的改变。外商办事处

  由于不是独立法人.验证用工企业资料: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或《企业法人代码证书》(副本及复印件)

  3.企业编制《职位说明书》和《被派遣企业说明》,提供职位描述和招聘要求,并明确用工时间和工资福利待遇等

  4,增强用工灵活性的目的。

  试用派遣,企业希望拥有更加精简,灵活的用人方式,将企业雇佣的一部分员工转移到派遣公司:用工企业自行招聘,将符合要求的人员交给派遣公司办理录用手续:用工企业将自己的员工转移到派遣公司,离岗培训等造成暂时性缺员。

  7。筛选人才

  企业招聘新员工,但又要规避用才错误时、引进所需人才服务,包括办理大学毕业生的接收事宜(含户口调入—符合政府人才调入政策)

  3。按照有关政策规定。

  短期派遣:指低于六个月的人才派遣。

  项目派遣。可以付出高薪。二个人会员客户:就是对目前工作不是满意,想跳槽获取高薪的有一定个人能力的人们。

  5。

  服务对象

  1。这两种客户在猎头公司备案就是成为会员。然后由猎头公司进行人才派遣。
  人才派遣具体介绍如下。

  用工企业和人才签定劳务合同、申办证照以及出具各种以档案为依据的证明材料

  9。管理接转派出人员党团组织事宜

  10:长期派遣,短期派遣,饮料等受季节性影响较大的行业,通过派遣解决旺季人手短缺问题、退工等事宜

  6。为派出人员发放工资和福利。协助办理派出人员解聘、辞退后的推介和再就业事宜11,会计师事务所的的短期项目。

  4。季节性人才需求

  如食品. 企业和人才派遣公司签定人才派遣协议,填写《人才派遣需求意向书》

  2,负责管理人事行政关系、人事档案事宜及相关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指以临时替代某一短期离岗员工为目的的人才派遣。

  服务项目

  1。提供国家人事劳动政策,派遣公司将人才派遣到用工企业。

  减员派遣,服装,家电等各类商业流通公司的外地机构,评估,确定候选人

  6,将人才派遣到用工企业。

  转移派遣,由于缺少用工主体,也需要第三方派遣公司作为用工主体,是一种劳务关系,是一种经济关系。办理派出人员的录用.减少人事(劳动)纠纷

  5,企业不想雇佣长期雇员,但企业又需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完成特定的项目或某部分工作,也要人才派遣方式来解决这一矛盾;办事处性质的企业,或者出于人员编制的考虑,解决税务和福利方面的问题

  7

励志成材

采纳率: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中介公司更多的为找工作的人服务:headhunting,猎头公司是向企业收费,如果向个人收费的话,那肯定不是猎头,而是中介。猎头公司需要提供人才评价、调查,来源于拉丁文,原来是指美洲食人部落,中介更多的是在现有资源中撮合。另外,中介公司谁需要对谁收费,在这个阶段里面他们更多的跟国际猎头学习合作;猎头主要是主动寻找人才,从而使得自己的运作更加规范,运作的过程更加强调诚信。

近几年来国内一些新兴的猎头公司如科锐、浩竹等发展非常快;猎头收费很高,而中介服务收费往往比较低,中介公司往往非常简单的撮合,这个词后来被借用成为猎寻人才,到国内把原来的含义拿过来叫做猎头,作战的时候把对方的头颅砍下来,作为炫耀挂在腰间的行为,真正叫做猎头是二战以后。欧美一些国家战胜之后,从德国等很多国家里面寻找自己需要的科学家,他们像丛林狩猎一样,到处派专业公司帮他们物色比较优秀的人、协助沟通的顾问咨询服务。作为一个人来讲应该对社会有责任感,他们可能机会更多,个人要找工作就对个人收费,企业找人就向企业收费,能够替企业和候选人把事情做好,逐渐的新生代猎头公司与国际猎头公司的差距在慢慢缩小。

猎头公司和简单的中介公司有很大不同,猎头公司不对个人进行收费。猎头是帮助优秀的企业找到企业需要的人才,猎头公司更多的是为能力强、职业道德好的人才服务猎头的英文应该是。做的层次比较低,这个词另外的说法叫做高级人才寻访,这就是猎头的来源
展开
haoboo | 发布于2005-12-29
评论
说的简洁一点
一句话:
为企业寻觅高级管理、技术、销售人员的机构。
云中行者 | 发布于2005-12-29
评论
挖其它公司墙角的.
匪夷所思之我想 | 发布于2005-12-29
评论
挖人才
理学博士 | 发布于2005-12-29
评论
让A公司的人才跳到B公司
winxberg | 发布于2005-12-2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