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是? 10

家里装修了,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哪些?请大家有经验的指点一下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些什么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6 05:41:32 最佳答案

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很多,装修流程一般是

  1. 前期设计

  2. 主体拆改

  3. 水电改造

  4. 木工

  5. 贴砖

  6. 刷墙面漆

  7. 厨卫吊顶

  8. 橱柜安装

  9. 木门安装

  10. 地板安装

  11. 铺贴壁纸

  12. 散热器安装

  13. 开关插座安装

  14. 灯具安装

  15. 五金洁具安装

  16. 窗帘杆安装

  17. 拓荒保洁

  18. 家具进场

  19. 家电安装

  20. 家居配饰

这是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有:
1.开关插座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应该对家里各个自然间的开关插座数量、位置等问题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或者记录。而且一定要选优质的用,比如公牛这个牌子,质量很好很有保障,外观款式也比较新颖时尚。
2.同学们也尽量不要在一天的时间里同时预约两个安装,特别是对一些装修的“大件”,比如木门、地板、橱柜、吊顶灯。因为安装对于这些“大件”来说非常关键,最好专盯一个现场,而不要“一心二用”。
3.在前期设计中,必须还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最好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
(1)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
(2)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和做人的道理一样——我们嘴上不一定很明白,但是心里一定要有数。
以上就是装修流程及注意事项了,其实注意事项还有很多,可以再问我。

当归燃烧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装修旺季当然谨慎预防8种常见预算陷阱
4月装修装修旺季,很多业主已经在为装修准备中了,装修预算则是让很多业主最为头痛一环。对于大多数装修业主来说由于对装修专业知识了解的欠缺,个人很难单独完成装修任务,这个时候请装修公司的想法就会出现。但是,装修预算诸方面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报价,我们很容易陷入装修公司的装修预算陷阱中。因此装修预算绝对不能忽视!装修工程监理聘请第三方监理最保险,装修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服务项目、费用计算和施工质量等方面。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表示,市面上有些小装修装饰公司以偷项漏项的低报价招揽业务,施工中再把删减的项目作为增项,导致完工后决算时比预算高出10%-20%。因此在看合同中的预算表时,应仔细核对有没有漏项,不要轻信过低的报价。
8种常见预算陷阱
对于装修中的预算问题,尽管很多业主在之前已做了不少功课,可是真正看到厚厚一本预算表时,还是免不了会心惊肉跳。要挤出其中的水份还真需要一番功夫。
陷阱1、报高人工价格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人工价会因不同的公司、施工的难易度以及师傅的施工水平有所不同,这里的人工费翻了三倍多的价格就不靠谱了。
陷阱2、辅料巧立名目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业主频跑市场对主材研究比较详细,对辅料价格就不清楚了,装潢公司就在此做文章。比如这里的拆除砖墙,本身人工费已经偏高了,辅料一项是根本不存在的。
陷阱3、主材单价玩花样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不用价格很明的名牌产品,而用没名气的产品替代,让消费者不清楚价格,比如这里砖墙和砼墙开槽甚至直接就不存在主材费用。
陷阱4、项目拆项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把乳胶漆项目拆成墙面批腻子和刷乳胶漆两个项目,主材基价高了不说,墙顶乳胶漆人工指导价是10元/ 。把一个项目拆成几个项目,单价下来了,总价却上去了。
陷阱5、材料模糊不清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这一整项只能用“太高”两个字评价,主材和人工费高出市场价的一倍多,并且不指明材料的具体品牌、规格、等级等等,有讨巧的嫌疑。
陷阱6、单位变换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把原本应该按平方米报价的项目改为按米报价,这也是种常见的做法,看起来不起眼,很容易被忽视,而且表面看来单价不高,实际计算时总价也上去了。
陷阱7、工程量上玩手脚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决算时一定要重新测量工程量,很多公司都在工程量上下文章,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常见的做法还有:乳胶漆不扣除门窗(门窗装修效果图)洞口的面积;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墙地砖按满铺计算,而贴的时候却只贴眼睛看得见的地方,至于橱柜背面就不贴了。
陷阱8、重复计算
杭州装修监理提醒:线条表面的刷漆工作早已经在算墙面板油漆时已经包含了,这里就有钻空子的嫌疑。另外比如门安装是已计入铰链,地板安装时已计入地板钉,然后在最后再加了一个项目“小五金”,要预算员说是哪些材料时,回答往往不知所以。
展开
东北工作室_ | 发布于2014-04-25
评论
首先设计沟通----现场量房----出平面图(预算)----客户认可---效果图=====施工阶段----前期水电打压测试---水电施工(隐蔽工程备案)----土建施工(瓦工铺装)---木工制作---墙面处理(乳胶漆或者基层处理)====安装工程(实木门,水电,木地板,厨卫洁具等)---清场保洁--软装饰安装(窗帘)----家具入场---环保监测(晾2月左右)合格=====搬家入住。
刘军祥house | 发布于2013-11-06
评论
 总共是分为五个步骤:

  分别是:咨询、测量、商谈设计方案、确定方案、签定正式合同。

  第一步:咨询

  (1)客户咨询公司概况。

  (2)专业人员(或设计师)我爱我家装饰接待客户来访,详细解答客户想了解或关心的问题。

  (3)客户考察装饰公司规模、价位、设计水平、质量保证……

  (4)通过初步考察,确定上门量房时间、地点。

  第二步:测量

  (1)按约定时间设计师上门实地测量欲装修场所的面积及其他数据。

  (2)设计师详细了解业主对于装修的具体要求和思想。

  (3)根据业主的要求、考察房屋的结构,设计师提出初步设计构思,双方沟通设计方案。

  第三步:商谈设计方案

  (1)业主按约定时间到公司办公地点(或设计师到业主处上门商谈)看初步设计方案,设计师详细介绍设计思想。

  (2)业主根据平面图、效果图以及设计师的具体介绍,对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并进行修改(或认可通过)

  第四步:确定装修方案

  (1)整理修改后的设计方案,并按此做出相应的装修工程预算。

  (2)业主最终确认设计方案并安排设计师出施工图。

  (3)设计师配合业主仔细了解装修工程预算,落实施工项目,并检查核实预算中的单价、数量等内容。

  第五步:签定正式合同(一式三份)

  (1)确定工程施工工期及开工日期,认定施工组织方案、计划和人员、设备、材料安排。

  (2)正式确认,签定装修合同(含装饰装修合同文本、合同附件、图纸、预算书)。

  (3)交纳首期工程款。
展开
路边小咪 | 发布于2013-11-06
评论
我们的总书记是非常不错的了
searchmemoryr | 发布于2014-04-13
评论
要多问下自己身边的人
Christ10梁钐瞅 | 发布于2014-04-1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