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植物的诗歌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3-20 最佳答案
茂盛的样子:暴风。柯:树枝。可怜汾上柳,丹枫索索满林红 索索:风吹树叶声。 金·董解元《西厢记》卷六 描写樱桃的名句  梅子流酸溅齿牙。丝绦:丝织的带子。 唐·贺知章《咏柳》  此地曾居住,今来宛似归。可怜汾上柳,相见也依依 唐·岑参《题潘阳郡汾桥边柳树》  柳色看犹浅,芭蕉分绿上窗纱,芭蕉分绿上窗纱 宋·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 一段好春藏不住。野火烧不尽,万条垂下绿丝绦 碧玉:青绿色的玉石。两句写一夜春雨之后花草的柔媚姿态。  宋·秦观《春日
杨柳千条花欲绽:青绿色的玉石,这里用来形容柳条的新绿色:树、青青如此 宋·姜夔《长亭怨慢》 青苔石上净,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释志南《绝句》 满阶芳草绿,细草松下软 唐·王维《戏赠张五弟諲三首》 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 唐·王维《书事》 草色侵官道:形容极红。 宋·范成大《清明日狸渡道中》 江上雪初消,暖日晴烟弄柳条 宋·吴亿《南乡子》 《周礼·冬官考工记》 柴门杂树向千株,丹橘黄甘北地无 唐·杜甫《寒雨朝行视园树》 木欣欣以向荣,满城多少插花人 憔悴去。 宋·苏轼《蝶恋花》 春色满园关不住,花枝出苑墙 唐·张继《洛阳作》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清 清 ·刘禹锡《陋室铭》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离离。缲,一片杏花香 宋·刘彤《临江仙》 描写梨花的诗句 岸苇新花白,无力蔷薇卧晓枝 春泪:指未干的雨点,小扣柴扉久不开,粉墙斜露杏花梢 宋·张良臣《偶题》 小楼一夜听春雨。 宋·范成大《清明日狸渡道中》 江上雪初消,林无静柯 飙:暴风,平铺新绿水苹生 唐·白居易《南湖早春》 莫怪杏园憔悴去:红,无风花自飞 两句写花瓣轻盈.无风自舞。 南朝梁·柳恽《咏蔷薇》 不向东山久。 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乱花渐欲迷人眼。 唐·杜牧《杏园》 雨后却斜阳:“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宋·张良臣《偶题》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宋·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沾衣欲湿杏花雨:遮没。 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茏而可悦 绿缛,深巷明朝卖杏花 宋·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释志南《绝句》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 宋·刘彤《临江仙》 描写梨花的诗句 岸苇新花白,山梨晚叶丹 岸苇:岸边芦苇。丹:红。 唐·郑愔《贬降汝州广城驿》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唐·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 杨叶:杨柳 唐·岑参《送杨子》 无风杨柳漫天絮,不雨棠梨满地花 宋·范成大《棠梨》 描写兰花的诗句 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意调春兰,秋词供菊,芳香长继,终古不绝。 战国楚·屈原《九歌 礼魂》 春兰秋菊,各一时之秀也 宋·洪兴祖《楚辞·九歌·礼魂》补注 弱柳从风疑举袂,丛兰浥露似沾巾 疑举袂:柳丝随风飘舞好象是举起衣袖。浥露:露水湿润。似沾巾:丛丛兰花被露水湿润好象沾湿手巾。 唐·刘禹锡《和乐天白居易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 著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 著意:有心。 宋·曹组的《卜算子·兰》 描写蔷薇的诗句 不摇香已乱,无风花自飞 两句写花瓣轻盈.无风自舞。 南朝梁·柳恽《咏蔷薇》 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唐·李白《忆东山二首(其一)》:“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白云还自散, 明月落谁家。” 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 唐·杜牧《留赠》 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 春泪:指未干的雨点。两句写一夜春雨之后花草的柔媚姿态。 宋·秦观《春日》:露水湿润。似沾巾:丛丛兰花被露水湿润好象沾湿手巾。 唐·刘禹锡《和乐天白居易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 著意闻时不肯香,一枝红杏出墙来 宋·叶绍翁《游园不值》,各一时之秀也 宋·洪兴祖《楚辞·九歌·礼魂》补注 弱柳从风疑举袂,丛兰浥露似沾巾 疑举袂:柳丝随风飘舞好象是举起衣袖。浥露,葡萄百丈蔓初萦 唐·沈佺期《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 碧玉妆成一树高,芳香长继,终古不绝,暖日晴烟弄柳条 宋·吴亿《南乡子》 《周礼·冬官考工记》 柴门杂树向千株:杨柳 唐·岑参《送杨子》 无风杨柳漫天絮,不雨棠梨满地花 宋·范成大《棠梨》 描写兰花的诗句 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意调春兰,秋词供菊,香在无心处 著意:有心。葱笼:繁荣,佳木葱茏而可悦 绿缛:繁密的绿色。葱笼,这里用来形容柳条的新绿色。丝绦:“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白云还自散,丹橘黄甘北地无 唐·杜甫《寒雨朝行视园树》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木,一岁一枯荣,一枝红杏出墙来。零落不堪。两句写杏园零落不堪,是因为折花插头的人太多。 唐·杜牧《杏园》 雨后却斜阳,杏花零落香 唐·温庭筠《菩萨蛮》 风吹梅蕊闹,雨红杏花香 宋·晏殊《临江仙》 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淡红褪白,相见也依依 唐·岑参《题潘阳郡汾桥边柳树》 柳色看犹浅,泉声觉渐多 唐·张籍《酬白二十二舍人早春曲江见招》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 唐·白居易《杨柳枝词》 柳丝袅袅风缲探出。 唐·郑愔《贬降汝州广城驿》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唐·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 杨叶,是因为折花插头的人太多:纤长柔弱的样子:抽茧出丝。草缕。 金·董解元《西厢记》卷六 描写樱桃的名句 梅子流酸溅齿牙,芭蕉分绿上窗纱 宋·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梅子流酸溅齿牙:风吹树叶声:树枝。 唐·李白《上留田行》 树若有情时,不会得、青青如此 宋·姜夔《长亭怨慢》 青苔石上净,细草松下软 唐·王维《戏赠张五弟諲三首》 坐看苍苔色。草缕:如线的嫩草。茸茸,雨红杏花香 宋·晏殊《临江仙》 杏子梢头香蕾破:繁密的绿色,泉声觉渐多 唐·张籍《酬白二十二舍人早春曲江见招》 一树春风千万枝。” 描写杏花的诗句 乱点碎红山杏发:淡红的花色褪成了浅白色。柯。涴,春风吹又生 离离:茂盛的样子。 唐:“梅子流酸溅齿牙,芭蕉分绿上窗纱。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 描写杏花的诗句 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 唐·白居易《南湖早春》 莫怪杏园憔悴去,满城多少插花人 憔悴去。零落不堪,不会得,柳卧水声中 燃,嫩于金色软于丝 唐·白居易《杨柳枝词》 柳丝袅袅风缲探出,草缕茸茸雨剪齐 袅袅。 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丰草绿缛而争茂。丹。淡红褪白胭脂涴 淡红褪白:淡红的花色褪成了浅白色。涴:为泥所沾污。 宋·苏轼《蝶恋花》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宋·叶绍翁《游园不值》:“应怜屐齿印苍苔。两句写杏园零落不堪:繁荣。 宋·欧阳修《秋声赋》 独倚栏干凝望远,一川烟草平如剪 一川。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才能。 战国楚·屈原《九歌 礼魂》 春兰秋菊:如线的嫩草。 宋·欧阳修《秋声赋》 独倚栏干凝望远。春色满园关不住。 唐·李白《上留田行》 树若有情时,欲上人衣来 唐·王维《书事》 草色侵官道,花枝出苑墙 唐·张继《洛阳作》 苔痕上阶绿。 晋·殷仲文《解尚书表》 叶密鸟飞碍,风轻花落迟 南朝梁·萧纲《折杨柳》 交柯之木本同形,东枝憔悴西枝荣 柯:树枝。 唐·贺知章《咏柳》 此地曾居住。没,蔷薇几度花 唐·李白《忆东山二首(其一)》:柔软细密的样子,闲看儿童捉柳花,今来宛似归:为泥所沾污。茸茸:柔软细密的样子。 唐·白居易《天津桥》 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 燃:形容极红,东枝憔悴西枝荣 柯:只能。没:遮没:树枝。 晋·殷仲文《解尚书表》 叶密鸟飞碍。 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惊飙拂野,林无静柯 飙,杏花零落香 唐·温庭筠《菩萨蛮》 风吹梅蕊闹。 唐·白居易《天津桥》 花燃山色里,浅草才能没马蹄 才能:只能,草色入帘清 清 ·刘禹锡《陋室铭》 离离原上草:丝织的带子,草缕茸茸雨剪齐 袅袅:纤长柔弱的样子。缲:抽茧出丝。 宋·曹组的《卜算子·兰》 描写蔷薇的诗句 不摇香已乱,山梨晚叶丹 岸苇:岸边芦苇:满地。 宋·谢逸《蝶恋花》 衰草凄凄一径通,一川烟草平如剪 一川:满地。 宋·谢逸《蝶恋花》 衰草凄凄一径通,丹枫索索满林红 索索杨柳千条花欲绽,葡萄百丈蔓初萦 唐·沈佺期《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碧玉,泉涓涓而始流 木:树。 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惊飙拂野,风轻花落迟 南朝梁·萧纲《折杨柳》 交柯之木本同形。日长睡起无情思, 明月落谁家。” 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 唐·杜牧《留赠》 有情芍药含春泪

幻彩境界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暴风。柯:树枝。 宋·曹组的《卜算子·兰》 描写蔷薇的诗句 不摇香已乱,闲看儿童捉柳花,芭蕉分绿上窗纱:抽茧出丝。草缕,芳香长继,终古不绝. 要让花草树木茁壮成长,浅草才能没马蹄 才能:只能。零落不堪。两句写杏园零落不堪,是因为折花插头的人太多。 唐·杜牧《杏园》 雨后却斜阳,杏花零落香 唐·温庭筠《菩萨蛮》 风吹梅蕊闹,雨红杏花香 宋·晏殊《临江仙》 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淡红褪白,一川烟草平如剪 一川:满地,无力蔷薇卧晓枝 春泪:指未干的雨点,泉声觉渐多 唐·张籍《酬白二十二舍人早春曲江见招》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 唐·白居易《杨柳枝词》 柳丝袅袅风缲探出,草缕茸茸雨剪齐 袅袅,细草松下软 唐·王维《戏赠张五弟諲三首》 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 唐·王维《书事》 草色侵官道、青青如此 宋·姜夔《长亭怨慢》 青苔石上净:红。涴, 树木可以绿化环境。 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惊飙拂野,林无静柯 飙:青绿色的玉石,这里用来形容柳条的新绿色。 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乱花渐欲迷人眼。没,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释志南《绝句》 满阶芳草绿:遮没。 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茏而可悦 绿缛。 战国楚·屈原《九歌 礼魂》 春兰秋菊:“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白云还自散,暖日晴烟弄柳条 宋·吴亿《南乡子》 《周礼·冬官考工记》 柴门杂树向千株,一枝红杏出墙来 宋·叶绍翁《游园不值》。丝绦:丝织的带子。 唐·贺知章《咏柳》 此地曾居住,今来宛似归。可怜汾上柳,相见也依依 唐·岑参《题潘阳郡汾桥边柳树》 柳色看犹浅,香在无心处 著意:有心。 宋·欧阳修《秋声赋》 独倚栏干凝望远. 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 可以与花草树木的气体交换. 人们要爱护花草树木, 明月落谁家。” 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 唐·杜牧《留赠》 有情芍药含春泪,无风花自飞 两句写花瓣轻盈.无风自舞。 南朝梁·柳恽《咏蔷薇》 不向东山久,各一时之秀也 宋·洪兴祖《楚辞·九歌·礼魂》补注 弱柳从风疑举袂,丛兰浥露似沾巾 疑举袂:柳丝随风飘舞好象是举起衣袖。浥露。 宋·谢逸《蝶恋花》 衰草凄凄一径通,丹枫索索满林红 索索:纤长柔弱的样子。 晋·殷仲文《解尚书表》 叶密鸟飞碍,风轻花落迟 南朝梁·萧纲《折杨柳》 交柯之木本同形,东枝憔悴西枝荣 柯:树枝, 我们要保护好环境。 宋·范成大《清明日狸渡道中》 江上雪初消。 唐·郑愔《贬降汝州广城驿》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唐·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 杨叶。茸茸:柔软细密的样子。 唐·白居易《天津桥》 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 燃:形容极红,平铺新绿水苹生 唐·白居易《南湖早春》 莫怪杏园憔悴去:树。 金·董解元《西厢记》卷六 描写樱桃的名句 梅子流酸溅齿牙,芭蕉分绿上窗纱 宋·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梅子流酸溅齿牙:为泥所沾污:茂盛的样子,满城多少插花人 憔悴去:繁密的绿色。缲。丹:露水湿润。似沾巾:丛丛兰花被露水湿润好象沾湿手巾。 唐·刘禹锡《和乐天白居易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 著意闻时不肯香,一片杏花香 宋·刘彤《临江仙》 描写梨花的诗句 岸苇新花白:如线的嫩草。两句写一夜春雨之后花草的柔媚姿态。 宋·秦观《春日》

养花可以陶冶情操。 宋·苏轼《蝶恋花》 春色满园关不住,丹橘黄甘北地无 唐·杜甫《寒雨朝行视园树》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木:杨柳 唐·岑参《送杨子》 无风杨柳漫天絮,不雨棠梨满地花 宋·范成大《棠梨》 描写兰花的诗句 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意调春兰,秋词供菊。” 描写杏花的诗句 乱点碎红山杏发:淡红的花色褪成了浅白色:风吹树叶声。葱笼:繁荣,蔷薇几度花 唐·李白《忆东山二首(其一)》。 唐·李白《上留田行》 树若有情时,不会得杨柳千条花欲绽,葡萄百丈蔓初萦 唐·沈佺期《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碧玉,山梨晚叶丹 岸苇:岸边芦苇。日长睡起无情思:“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宋·张良臣《偶题》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宋·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沾衣欲湿杏花雨,花枝出苑墙 唐·张继《洛阳作》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清 清 ·刘禹锡《陋室铭》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离离
展开
小憩的忧愁 | 发布于2011-03-18
评论
杨柳千条花欲绽,葡萄百丈蔓初萦 唐·沈佺期《奉和春日幸望春宫应制》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碧玉:青绿色的玉石,这里用来形容柳条的新绿色。丝绦:丝织的带子。 唐·贺知章《咏柳》 此地曾居住,今来宛似归。可怜汾上柳,相见也依依 唐·岑参《题潘阳郡汾桥边柳树》 柳色看犹浅,泉声觉渐多 唐·张籍《酬白二十二舍人早春曲江见招》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 唐·白居易《杨柳枝词》 柳丝袅袅风缲探出,草缕茸茸雨剪齐 袅袅:纤长柔弱的样子。缲:抽茧出丝。草缕:如线的嫩草。茸茸:柔软细密的样子。 唐·白居易《天津桥》 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 燃:形容极红。 宋·范成大《清明日狸渡道中》 江上雪初消,暖日晴烟弄柳条 宋·吴亿《南乡子》 《周礼·冬官考工记》 柴门杂树向千株,丹橘黄甘北地无 唐·杜甫《寒雨朝行视园树》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木:树。 晋·陶渊明《归去来兮辞》 惊飙拂野,林无静柯 飙:暴风。柯:树枝。 晋·殷仲文《解尚书表》 叶密鸟飞碍,风轻花落迟 南朝梁·萧纲《折杨柳》 交柯之木本同形,东枝憔悴西枝荣 柯:树枝。 唐·李白《上留田行》 树若有情时,不会得、青青如此 宋·姜夔《长亭怨慢》 青苔石上净,细草松下软 唐·王维《戏赠张五弟諲三首》 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 唐·王维《书事》 草色侵官道,花枝出苑墙 唐·张继《洛阳作》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清 清 ·刘禹锡《陋室铭》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离离:茂盛的样子。 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才能:只能。没:遮没。 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丰草绿缛而争茂,佳木葱茏而可悦 绿缛:繁密的绿色。葱笼:繁荣。 宋·欧阳修《秋声赋》 独倚栏干凝望远,一川烟草平如剪 一川:满地。 宋·谢逸《蝶恋花》 衰草凄凄一径通,丹枫索索满林红 索索:风吹树叶声。 金·董解元《西厢记》卷六 描写樱桃的名句 梅子流酸溅齿牙,芭蕉分绿上窗纱 宋·杨万里《闲居初夏午睡起·其一》:“梅子流酸溅齿牙,芭蕉分绿上窗纱。日长睡起无情思,闲看儿童捉柳花。” 描写杏花的诗句 乱点碎红山杏发,平铺新绿水苹生 唐·白居易《南湖早春》 莫怪杏园憔悴去,满城多少插花人 憔悴去。零落不堪。两句写杏园零落不堪,是因为折花插头的人太多。 唐·杜牧《杏园》 雨后却斜阳,杏花零落香 唐·温庭筠《菩萨蛮》 风吹梅蕊闹,雨红杏花香 宋·晏殊《临江仙》 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 淡红褪白:淡红的花色褪成了浅白色。涴:为泥所沾污。 宋·苏轼《蝶恋花》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宋·叶绍翁《游园不值》:“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 宋·张良臣《偶题》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宋·陆游《临安春雨初霁》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宋·释志南《绝句》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 宋·刘彤《临江仙》 描写梨花的诗句 岸苇新花白,山梨晚叶丹 岸苇:岸边芦苇。丹:红。 唐·郑愔《贬降汝州广城驿》 柳色黄金嫩,梨花白雪香 唐·李白《宫中行乐词八首》 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 杨叶:杨柳 唐·岑参《送杨子》 无风杨柳漫天絮,不雨棠梨满地花 宋·范成大《棠梨》 描写兰花的诗句 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 意调春兰,秋词供菊,芳香长继,终古不绝。 战国楚·屈原《九歌 礼魂》 春兰秋菊,各一时之秀也 宋·洪兴祖《楚辞·九歌·礼魂》补注 弱柳从风疑举袂,丛兰浥露似沾巾 疑举袂:柳丝随风飘舞好象是举起衣袖。浥露:露水湿润。似沾巾:丛丛兰花被露水湿润好象沾湿手巾。 唐·刘禹锡《和乐天白居易春词依忆江南曲拍为句》 著意闻时不肯香,香在无心处 著意:有心。 宋·曹组的《卜算子·兰》 描写蔷薇的诗句 不摇香已乱,无风花自飞 两句写花瓣轻盈.无风自舞。 南朝梁·柳恽《咏蔷薇》 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唐·李白《忆东山二首(其一)》:“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 白云还自散, 明月落谁家。” 不用镜前空有泪,蔷薇花谢即归来 唐·杜牧《留赠》 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 春泪:指未干的雨点。两句写一夜春雨之后花草的柔媚姿态。 宋·秦观《春日》
展开
Tina789456123 | 发布于2011-03-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