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ar 请问解压一个.XXXtar.gz的压缩文件,命令tar -xvf XXX.tat.gz 与tar -zxvf XXX.tar.gz的区别

XXXtar.gz,而是XXX.tar那个文件不是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8 23:27:46 最佳答案
这个要从linux的压缩和打包来说 这是两个概念 ,不象windows的rar是打包压缩在一起的

tar是打包 ,文件夹和多文件是不能压缩的,首先需要将文件夹打包 然后才能压缩
gzip是压缩
废话说了这些 介绍下基本的知识

你的命令第一个是 将xxxx.tar解包 第二个是直接将xxx.tar.gz中的文件解包出来
追问
但是我用这两条命令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追答
现在linux的很多软件都越来越强大了,很多东西跟原来的不是太严紧。

其他回答

来解释一下这里tar命后的四个选项的意思:

-x 表示是解包 -c 表示打包
-v 表示显示过程信息
-z 表示指定压缩格式为gzip
-f 接文件名或者目录表示要解包或者打包的文件或者目录

另一个需要理解的概念是.tar,就象xxx。
如上描述,有没有z选项表示是不是使用了gzip压缩或者解压,打包不等于压缩。
用在对某个文件或者目录打包.gz表示的是使用gzip压缩的tar包,但不使用任何压缩,解包的时候也不要使用z选项,不然会出错。

一般linux打包会把相应使用的压缩格式写出来
pensiero | 发布于2011-03-17
评论
tar -zxvf
QQ1551033416 | 发布于2011-03-17
评论
加上z参数的作用因为后面有gz这个压缩的格式
如果只是XXX.tar的话,可以直接用tar -xvf XXX.tar
yexicheng | 发布于2011-03-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