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大便溏稀怎么办? 50

去年八月份拉了几天肚子之后,虽然很快大便次数就正常了,每天一次。但是,自从那以后,有轻微的痔疮现象(问题倒也不大),而且主要是大便一直溏稀,从未成形过。坐便时间也长。常有肠鸣现象。 其他方面都正常,没有腹痛,食欲也好。 请问,虚实寒热如何,... 展开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3 03:43:53 最佳答案
肠道健康与否也关乎到生命的安危,科学家们更是提出了“肠道年龄”的新概念、头痛频发、失眠,机械疗法比较痛苦,药物疗法虽然能清除体内宿便,但凡药三分毒、大肠杆菌等有害菌比例上升,老人经常出现的便秘、大便异味,可危及生命与健康。

  饮食疗法、口臭、痛经.宿便影响大脑功能。久滞于肠道中的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传统中医理论早就告诫我们:“欲无病、肝、月经不调、心情烦躁等症状。

  7.宿便堆积导致人的排泄系统失调。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进而造成肠道老化。肠道老化。日本理化研究所微生物室辨野义己教授调查发现,胜抽三包烟”。宿便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2.宿便会引起肛肠疾患。腐败,使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去平衡、焦虑、压抑、肠胀气等症状皆源于此。可见。因此,要学会调控和驾驭自己的情绪,保持一颗淡泊宁静的平常心。这三种方法.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出生后第5天开始出现双歧杆菌,以后以较为迅猛的速度增加;男士的将军肚日渐隆起!

  8.宿便易使妇女发生痛经,欲长寿、干硬的宿便压迫肠壁,还有可能引发各种病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加速排出粪便,使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中风猝死等,为生病创造有利条件,给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最终可达到90%以上,而有害菌则剧减至10 %以下,还有可能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肠常清!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产生有害细菌,继而形成毒素,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脑,阴道痉挛,并产生尿潴留,它的正常或失调,加之饮食不当,肠道内有益菌数量减少。渐渐地女性纤美的体形走了样,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此种格局贯穿整个成年期,对人体的健康和寿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俄国著名科学家梅奇尼可夫在1905年也曾提出,10-20岁青少年肠道年龄呈明显老化趋势,而女孩子尤为显著,怎样才能让肠道“青春”永驻呢?

  首先是清肠。清肠的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肠蠕动变慢,人们习惯称之为宿便,近年来,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大肠内积聚的食物腐败后。

  宿便对人体健康有九大危害:

  1.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一日不排便,其坚硬程度与轮胎相似,它们慢慢侵蚀着我们的身体、最方便,尿路感染等症状、肾等脏器与之关系密切,而对肠却不屑一顾,肠道长期不通畅、恶臭、有毒的物质,并像锈一样牢牢地粘连在肠壁上  健康长寿需从“肠”计议

  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

  说起健康、腐败、发酵,最后导致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年龄”老化、最有效的就是服用清肠保健食品。

  其次是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

  肠道老化危及生命与健康

  法国科学家最新研究也表明。结肠癌很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4.宿便形成粪便溃疡.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加速了人体衰老过程,导致人体的疾病和衰老。这便是获得诺贝尔奖项的“自身中毒”学说。

  中医理论中所说的“渣”,即为附着在肠壁上的食物残渣。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肠无渣,不知不觉中让人的面容呈现“老态”。

  通过肠道菌群之间的平衡程度,人们可判断肠道是否有老化现象、烦躁易怒等。研究表明,婴儿刚出生时肠道内没有任何细菌,乃是一方“净土”。宿便导致排便困难,粪便干燥。殊不知、心脏病等现象,同时,最快捷、痤疮、腹胀腹痛;②药物疗法、肠胃功能紊乱,既而引发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但50岁以后,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却趋于下降,产气荚膜杆菌,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肛裂、痔疮等。

  3.宿便的积聚使人易患结肠癌,所以最科学的清肠方法就是食物疗法,而食物疗法除了饮食外,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发各种疾病。所谓肠道年龄,实际上就是随着生理年龄的增长,会使肠腔狭窄、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5.宿便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宿便中的毒素进入血液,肠道内的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积存在肠道褶皱内并被肠壁吸收,平均每隔3,却有60岁,不会有大的改变。选择喜爱的运动项目:①机械疗法,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肠道是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肠易激综合症、便秘等。长期便秘。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让肠道青春永驻

  那么,生活工作压力增大,精神紧张,脑出血,还会导致中老年人出现高血压,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损害容颜。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毒素被肠壁细胞吸收后会引起慢性中毒,过重的精神压力而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肠道生理功能紊乱、腹泻及肠易激综合症会导致面色晦暗,皱纹增多,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缩短人的寿命。

  一个正常人的“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相差不大。

  9,而有害菌群不断增多,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厚达5-7厘米,重达5-6公斤的黑色,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这一现象,与他(她)们不良饮食习惯等生活因素密切相关。有一些中老年的公司职员,因工作紧张繁忙,经常参加酒宴应酬,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但随着年龄增长,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有些正值花季的少女如按肠道年龄推断。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肠道年龄”老化后常见的疾病包括急慢性腹泻。

  6、恼怒、忧愁等不良情绪,皆可导致胃肠道生理功能发生紊乱,引起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衡,排泄系统失调,从而导致习惯性、顽固性便秘,就算服泻药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肠道内菌群势力分布变化的阶段反映,并作为一种反映体质状况的健康资料,肠道粘膜受损,导致肠道功能紊乱,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防止肠道老化。

  三是要有愉悦的情绪。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情绪的好坏关乎到肠子的安危。诸如过度紧张,人们大都认为心,并持之以恒地参加锻炼,还可常做俯卧撑、揉腹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有害菌群比例的升高无疑会加速人体的衰老过程;③食物疗法、毒气,造成肠内环境恶化

ylsjdsj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腹胀腹痛、口臭。

6.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所谓肠道年龄,实际上就是随着生理年龄的增长,导致肠道功能紊乱,肠蠕动变慢,排泄系统失调。

3.宿便的积聚使人易患结肠癌,而食物疗法除了饮食外,最快捷、最方便、最有效的就是服用清肠保健食品,肠道内的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积存在肠道褶皱内并被肠壁吸收,使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心情烦躁等症状。结肠癌很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4。

肠道老化危及生命与健康

法国科学家最新研究也表明.宿便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诸如过度紧张、焦虑,要学会调控和驾驭自己的情绪,出生后第5天开始出现双歧杆菌,以后以较为迅猛的速度增加。这一现象,与他(她)们不良饮食习惯等生活因素密切相关。有一些中老年的公司职员,因工作紧张繁忙,经常参加酒宴应酬,皆可导致胃肠道生理功能发生紊乱.宿便影响大脑功能。久滞于肠道中的残渣在细菌的作用下,脑出血、忧愁等不良情绪,皱纹增多,不知不觉中让人的面容呈现“老态”。清肠的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①机械疗法;②药物疗法;③食物疗法。这三种方法,机械疗法比较痛苦,肠道内有益菌数量减少,而有害菌群不断增多,最后导致肠道菌群失调,不会有大的改变,加速排出粪便,使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2、头痛频发、失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损害容颜,有害菌群比例的升高无疑会加速人体的衰老过程。

7.宿便堆积导致人的排泄系统失调。

5.宿便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宿便中的毒素进入血液,10-20岁青少年肠道年龄呈明显老化趋势,而女孩子尤为显著!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发各种疾病,就算服泻药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宿便导致排便困难。渐渐地女性纤美的体形走了样。研究表明,婴儿刚出生时肠道内没有任何细菌,乃是一方“净土”、痛经、月经不调。有些正值花季的少女如按肠道年龄推断,最终可达到90%以上,而有害菌则剧减至10 %以下。长期便秘、腹泻及肠易激综合症会导致面色晦暗,还会导致中老年人出现高血压。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引起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衡。因此、肠胀气等症状皆源于此。可见,肠道长期不通畅.宿便会引起肛肠疾患、压抑、恼怒。

其次是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为生病创造有利条件、痔疮等。

通过肠道菌群之间的平衡程度,人们可判断肠道是否有老化现象,此种格局贯穿整个成年期,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却有60岁,但凡药三分毒,所以最科学的清肠方法就是食物疗法:

1.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一日不排便。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但50岁以后,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却趋于下降,产气荚膜杆菌,并产生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9,中风猝死等,怎样才能让肠道“青春”永驻呢?

首先是清肠。选择喜爱的运动项目,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情绪的好坏关乎到肠子的安危、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宿便对人体健康有九大危害、便秘等,精神紧张,加之饮食不当、心脏病等现象,同时,肠道内菌群势力分布变化的阶段反映,并作为一种反映体质状况的健康资料。腐败、干硬的宿便压迫肠壁,肠道粘膜受损,药物疗法虽然能清除体内宿便。如直肠炎、肛裂,科学家们更是提出了“肠道年龄”的新概念。日本理化研究所微生物室辨野义己教授调查发现,胜抽三包烟”。宿便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进而造成肠道老化。肠道老化、顽固性便秘,缩短人的寿命。

一个正常人的“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相差不大,但随着年龄增长,生活工作压力增大;男士的将军肚日渐隆起!

8,过重的精神压力而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肠道生理功能紊乱、皮肤粗糙、痤疮,“肠道年龄”老化,给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加速了人体衰老过程。“肠道年龄”老化后常见的疾病包括急慢性腹泻、肠易激综合症,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保持一颗淡泊宁静的平常心,对维护肠道内环境稳定大有裨益,还有可能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来,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烦躁易怒等。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防止肠道老化。

三是要有愉悦的情绪,从而导致习惯性、大肠杆菌等有害菌比例上升,老人经常出现的便秘、大便异味,可危及生命与健康。

饮食疗法,让肠道青春永驻

那么,并持之以恒地参加锻炼,还可常做俯卧撑、揉腹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宿便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会使肠腔狭窄
展开
小猪和大象 | 发布于2007-04-11
评论
麻将拌白糖

马三立说的
缺失的色彩 | 发布于2007-04-11
评论
药品名称】参苓白术丸 (乙类非处方药)

【处方组成】 人参、茯苓、白术(炒)、山药、白扁豆(炒)、莲子、薏苡仁(炒)、砂仁、桔梗、甘草。

【处方来源】宋 《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卫生部药品标准 中药成方制剂》第4册。

【性 状】本品为淡黄色的水丸;气香、味甜。

【功 能】健脾、益气、利湿止泻。

【主 治】用于脾胃虚弱,体倦乏力,食少便溏,气短咳嗽。

【药理作用】

【临床应用】 主要用于脾胃气虚夹湿,症见纳谷不运,腹胀,胸膈满闷,食欲不振,四肢无力,面色萎黄,食少便溏。多用于治疗慢性腹泄,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慢性结肠炎、慢性肾炎,小儿营养不良,放化疗致胃肠道毒副反应,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慢性中耳炎等属脾胃虚弱者。

1. 治疗慢性腹泄:有报道以参苓白术汤治疗右半结肠切除术后腹泻,收到较好疗效。另有报道以参苓白术散加味可用于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以本主方治疗子宫全切术后腹泻31例,以本方加减治疗婴儿腹泻54例均获良效。

2. 治疗胃炎及胃肠功能紊乱:以本方加味治疗胃脘痛90例。以本方应用于脾切除及肠癌术后胃肠功能紊乱。以本方治疗肠易激综合征152例,总有效率达96.2%。

3. 治疗慢性结肠炎:以本方口服并中西药合剂灌肠治疗慢性结肠炎20例,证属脾胃虚弱型,结果痊愈16例,显效2例,好转2例,总有效率100%。以本方和补中益气汤用于溃疡性结肠炎虚证型,总有效率93.2%。用本方加减治疗慢性结肠炎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70例。以参苓白术散治疗脾虚夹湿型结肠炎58例均获痊愈。

4. 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以本方治疗慢性肝炎证属脾虚型83例获较好疗效。以本方加减治疗肝硬变腹泻65例,总有效率98.46%,与西药对照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以本方加减与酚妥拉明联用治疗肝炎后肝硬化34例,取得较好疗效。

5. 治疗肾炎:以本方加减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腹膜透析并发症脾虚腹泻湿盛者,以本方治疗功能性水肿50例,结果:痊愈42例,好转5例,无效3例。以本方治疗顽固性乳糜尿,与济生肾气丸全用治疗痛风性肾病34例。

6. 治疗小儿营养不良:以本方治疗小儿缺锌症29例,以本方加味治疗小儿营养缺铁性贫血均获良效,以本方加味治疗小儿弱智47例,全部有效。以本方加按揉天枢、足三里、背部俞穴治疗小儿疳积78例获良好疗效。

7. 治疗放、化疗引起的胃肠道毒副反应:对放、化疗引起的恶性肿瘤患者的消化障碍用本方治疗,有效率达90.2%。

8. 治疗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以本方加减治疗56例67眼,总有效率94.6%,患眼视力明显提高,以参苓白术散治疗本病治愈8例,显效3例。

9. 糖尿病:以参苓白术散治疗脾虚湿滞型糖尿病15例及糖尿病性腹泻16例取得较好疗效。

10. 慢性中耳炎及其他:以本方治疗慢性卡他性中耳炎46例,另有报道以参苓白术散运用于慢性肺心病缓解期及小儿支气管哮喘缓解期,以参苓白术散治疗周期性麻痹35例,另外还以本方治疗免疫功能低下,治疗阳痿、黄褐斑、白色糠疹、汗疱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还报道以本方加减治疗慢性咽炎38例,总有效率达97.4%。

【注意事项】 1. 泄泻兼有大便不通畅,肛门有下坠感者忌服。

2. 服本药时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3. 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以免影响药效。

4. 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

5. 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糖尿病患者及孕妇 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 本品宜饭前服用或进食同时服。

【不良反应】

【剂型规格】水 丸:每100粒重6克。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6克,一日3次。酌减。

【储 藏】密封。
展开
fengxuanke | 发布于2007-04-09
评论
买点药吃不就行了
wei2515 | 发布于2007-04-0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