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问题在南半球和北半球有什么区别?

比如甲地在乙地的 方向,有什么区别吗?
米大药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3-17 最佳答案
我来举个例子哦~假如你站在北极点看,甲地在乙地的南方,换做南半球看南北半球的差别很大~你的举例中,若是在北半球,是看到地球自转方向是逆时针~如果呢你在南极点看,甲地则在乙地的北方

其他回答

地球是逆时针自转;在南半球看,地球是顺时针自转不论在南半球还是在北半球看,甲地在乙地的方向都不会改变。(南北方向是绝对的,北极是地球最北点,南极是最南端;东西方向是相对的,水平运动物体在北半球向右偏,南纬40°则夜长13小时,昼长11小时。在北极上空看,地球是逆时针方向绕太阳公转的 ,在南极上空看:在北半球向右偏转侵蚀南岸,在南半球向左偏转侵蚀北岸)
在北半球看。北极附近发生极昼则南极附近发生极夜)
南北半球地转偏向力作用方向不同,南半球向左偏。(自西向东流动的河流,以劣弧定东西方向)
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北半球春季时南半球为秋季,北半球夏季是南半球为冬季)
昼夜长短相反(北半球昼长夜短时南半球昼短夜长;北半球昼变长夜变短时南半球昼变短夜变长。北纬40°昼长13小时,夜长11小时
不想再过穷日子 | 发布于2011-03-19
评论
当然有区别了。就说气候就不一样啊。,假如北半球是冬至。那南半球就是夏至了、
王晓晓雪 | 发布于2011-03-16
评论
南北方向对调.
kire456 | 发布于2011-03-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