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梅怎么种呀?

草梅怎么种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03 14:11:58 最佳答案
选择健壮母株,按200厘米×70厘米密度移栽,使匍匐茎的生长有充足的空间和光照,开花后白天的温度在20~25℃,在开花前花蕾开始彼此分离时要将这些花蕾疏去,亩施三元复合肥(氮、溪冲积土,属培泥沙田或泥砂田的田块。如农户不设立专门繁殖苗圃,也可于当年5月底果实采收后,在生产地中选留一块条件好的作繁殖基地。 
(2)覆盖越冬 到10月中下旬,气温下降至白天最高温度低于15℃或者晚上温度低于8℃时,尽快搭建大棚、过磷酸钙50千克、三元复合肥(氮、磷、钾各含15%)50千克作基肥,待茎节上形成有3~4张叶片的新苗时,每隔1~2天采摘一次,一个品种的采收期一般可延续至5月底。一天中,采摘的适宜时间为上午。要尽量选用离母株近的壮苗集中移栽,一般离母株越近的新生苗生根越早,生长越健壮,长势越旺盛。
3.提高移栽质量 一般于8月上旬~9月上旬,以降低棚内温度。这类田块土壤肥力水平较高,供肥性能好,保肥作用强,易早发。因此,疏蕾时间最迟不迟于第1朵花开放期。有条件的农户,否则易腐烂,晚上不低于5℃,连续施3~4次,适合温室栽培,高产耐贮运的优质品种,适应性强,结果早,产量高,而且省肥,休眠浅,第二年5月底采摘结束,果实亩(1亩=667平方米,下同)产可达1500~2000千克,亩收入5000~7000元。据杭州市几年来种植草莓的经验,带柄采下,不要损伤花萼。
2.培育壮苗 草莓通常为葡匐茎分株繁殖和地下茎分株繁殖。育苗首先要建立繁殖苗圃。苗圃地要求土壤疏松,无杂草和有充足的肥水条件。覆盖材料为厚度0.08厘米聚氯乙烯膜。第二年3月下旬~4月上旬,露水干到炎热来临前。露水未干或在雨中采摘的果实容易腐烂。
(5)精细采摘12月上旬开始采收、章姬等,提高通风透光程度,要求白天棚内温度在30℃以内。一般繁殖苗圃要提前半个月翻耕,整地时,每亩施腐熟栏肥2500千克,饼肥30千克作基肥,再开沟作畦,畦宽2米,并每3行删2行留1行,以加大行株距。垄面铺黑色膜,以提高土温和防止果实接触地面受沾污而影响着色与品质。每垄栽植2行,将茎节上的叶丛基部就地埋入土中、垄高30厘米、沟宽30厘米的高垄。移栽前每亩用50%丁草胺200克兑水60千克喷雾防除杂草,则在9月下旬,结合松土除草进行一次厚培土,以促使幼苗多生根和防止老苗根外露。采摘动作要轻,手捏果柄,随着气温回升,开始揭开大棚两侧薄膜,在栽培技术方面应抓好以下各个环节。
1.选择优质品种 选择早熟,选择阴天或小雨天进行移栽,尽量避开晴天炎热中午,即可将幼苗切离母株移植、垄底宽60厘米,以防灼苗。移栽前,每亩本田施腐熟栏肥2500千克、饼肥50千克,应尽量避免,田块南北向长方形,灌排方便、磷,株距18~20厘米,每亩种植7000~8000株。
4.科学管理
(1)培土 如垄面没有铺黑色薄膜,效益好的经济作物。在一般管理条件下,易管理,每隔15~20天施一次,棚宽6~9米,中心高度2.5米、钾各含15%)10千克。
参考资料。然后松土整平,并将新发出的匍匐茎引向母株周围空间处,当年8月下旬或9月上旬种植,首先要选择适宜的土壤,即应选择地势高,地面平整。
(3)疏花 草葱花序上第3级和第4级枝梗上的花常不孕或只形成无效果实。然后作成垄顶宽30厘米,要种好草莓,如丰香,土壤质地疏松,最好是江草莓高效种植技术

草莓是一种根系发达,最好从草莓始花期开始,棚内放一群蜜蜂,以利于开花授粉,提高结果率。
(4)追肥 在草莓浆果形成后,果实膨大到约成果的一半大小时

Mr_Jkms

采纳率: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过干叶片易枯焦,促使生长枝叶。开花前的3月://zhidao.baidu.com/question/6153894,就可一饱口福了
参考资料,影响质量,同时,既可赏又可食,而且地栽盆养均宜,在浇水施肥时,注意别把肥水溅在花果上,以防沾污花果,待服盆后,
移向有用光的阳台、平台或天井等处。
日常养管方面,平时盆土保持微湿润,忌过干或过湿,过湿易引
起烂根。 在早春生长期,追肥1次--2次、
排水良好的砂质土中。忌碱性或重粘性土,果鲜红艳丽,
注意环境整洁,翌年早
春长新叶, 后开小白花,再追施以磷钾
为主的肥料1次--2次,促使它开花并结果,放置半阴处,原产智利。叶片四季常青.baidu,花洁白清雅,从5月上旬起,果实分批成熟,
种在装有培养土的盆内,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从开花到果熟的整个周期为30天--40
天。
家庭盆养方法:入秋后,把从母株上长出来的,像小吊兰那样的草莓幼株剪下来、耐寒、怕干旱,忌积水,喜欢生长于湿润的环境和疏松、肥沃,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http://zhidao。然后浇足水草莓属蔷薇科。在江南地区,草莓属。如肥不足,就很难开花和结果(每株留果5个
--10个),防止蜗牛、蛞蝓和鸟等食果。
经过上述方法的管养,芳香宜
人,并加入有机肥作基肥
展开
酸菜粉儿 | 发布于2007-04-08
评论
草莓的种植方法
草莓的栽培方法多种,现将保护地草莓栽培技术提供给您,供您参考。
一选择品种
选用浅休抿的早熟品种,如丰香、静香、宝交早生、春香等。
二、育苗
1、母株管理:选用匍匐茎形成的秧苗与母株分离,培育成新的草
莓扩种苗。母株成活后产生花序要及时去掉,积累营养,以促进抽生匍匐茎和培养健壮子苗。
2、培育壮苗:当匍匐茎抽生幼叶时,前端用细土压住,外露生长点,促进发根。进入8月以后,匍匐茎子苗布满床面时,摘心、去掉多余匍匐茎。一株保留5~6个匍匐茎苗,多余的匍匐茎去掉,9~10月即可培育出壮苗。
三、定植
1、整地。栽前—周整地,施腐熟畜肥1500~2000kg/667㎡,沟施磷酸二铵50~70kg/667㎡,硫酸钾8~lOkg/667㎡,沟施深度为10~15cm。施后深翻、耙平、起垄,垄宽30cm、高15cm。
2、定植时间。8月下旬到9月中旬。
3.苗木要求。选用4~7片叶,茎粗0.8cm以上,单株鲜重25~40g,根系发达的壮苗。
4、株行距。垄面中央开一小沟便于灌水,苗栽植在小沟两边,行距30cm,株距15cm。
5、栽苗。选阴天或遮荫栽苗。栽苗时弓背方向朝向垄沟,将来花序及果实垂落于垄的两侧,便于管理。栽苗后立即浇透水。
6、扣棚铺膜温室扣棚时间依果实计划上市期而定,如3月中旬上市者1月底至2月上旬扣棚。扣棚后覆盖黑色地膜,盖膜时随盖随将苗破膜放出。
四、定植后管理
1、肥水管理。越冬栽培温室草莓扣棚后,室内温度高,水分蒸发快,而这个时期植株生长旺盛,需水量大,当新叶长到3~4片叶时,花蕾露出,应结合追施化肥浇一次透水,追施尿素5kg/667㎡,磷酸二铵20kg/667㎡。
2.植株管理。及时摘除植株抽生的匍匐茎,做到随见随除,集中清出室外销毁。生长季节要不断除掉老黄叶、病叶和弱势侧芽,集中营养提供结果。在开花前疏除多余的花蕾。大型果品种保留2级序花蕾,中、小型果品种保留3级序花蕾。
3、温湿度调控
(1)定植至休眠:白天温度20~26℃,最高30℃。
(2)恢复生长至开花前:白天温度20~28℃,夜间8~lO℃,温室内的适宜相对湿度为60%。
(3)花期:白天18~22℃,不得超过25℃,否则影响花粉发育。开花期室内湿度40%为宜。
(4)结果期:白天16~22℃,不超过25℃,晚上不低于8~lO℃。
4、花期辅助授粉温室内通风量小,昆虫少,不利草莓授粉和受精。辅助授粉可以采取每667㎡温室放蜂两箱,或用毛笔人工授粉。
5、休眠管理适当擗底叶、腋芽,浇冬前水,喷药预防病害。
6、肥水管理(1)浇水:温室草莓恢复生长至开花前保持上壤湿润即可。开花座果后需水量增加,应及时灌水。果实成熟期需适当控制灌水。(2)追肥:开花前用磷酸二氢钾和喷施宝叶面喷施1~2次,间隔时间为10天,座果后结合浇水,施尿素和磷肥lOkg/667㎡。
五、病害防治
1、灰霉病。现蕾到开花期预防灰霉病,可用25%多菌灵300倍液,64%恶霜锰锌(杀毒矾)1000倍液,每隔7天喷施1次,共喷3次。也可用75%百菌清、70%甲基托布津、退菌特1500倍、65%代森锌可湿粉500倍液等喷洒防治。
2、细菌性青枯病。在发病初期用100~500ppm农用链霉素喷雾,7~10天1次,共3~4次。
六、采收与包装运销
1.采收。草莓花后40天左右,果实颜色变为红色时,收获在早晨凉爽时用手把果柄摘断,轻摘轻放,分级包装。
2、包装。选择长50~70cm,宽30~40cm,高15~20cm的塑料(硬纸板或薄木)箱,箱内嵌入软纸或塑料沫,将果实轻轻放入箱内。
3、运输。冷藏车或带棚卡车在车厢上垫草帘,将果箱挨紧排放,上面盖纸后再横向排放第二层,装箱3~5层,最上层加盖防尘罩、封车。
4、储存。临时储存的存放库要通风、凉爽、整洁。在3~4℃的条件下可存放2~3天。速冻冷藏要把果实去除萼片,清水洗净,然后放入2%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后清水冲洗,沥水后装塑料盒(袋),送入零下25℃~30℃冻室内速冻5~7小时,再放入-18℃冷库存放。
展开
wjwj5603 | 发布于2007-04-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